Background

暂时无处安放的

最近几乎每个星期六都有奥数的课,老实说这从早上8点到下午2点半的马拉松教学真有些累,可是每次总是在最后一课得到最好的心境和状态。那是五六年级的课,和他们一起上课,就像一起是学生,一起进行脑筋急转弯,一起解答有趣的奥数题。我总是回到以前中学学习Add Math的心态,只要能够解答到一题,就欣喜若狂。

这四个星期都在讨论比赛考题,今天要解答的最后一题是,“一共有多少个三位数的两个数码之和等于另一个数码?”,我们一起在白板上讨论,延时了20分钟,终于我算出了答案(暗地里偷捏把汗,班上的六年级生很厉害,还好比他早算到,不然谁该是老师啊。)。啊,就是这样纯粹的开心。

我几乎想要这样的工作了。挑聪明的学生,一同挑战迂回难缠的数学题,收入可以维持想要的生活,就够了。

可是我一定要做到我想要做到的那种能力,做过那些事,才用轻松的语调说啊可是我比较喜欢这样的生活啊。我心里既矛盾又迂回,孤芳自赏,这样才孤芳自赏。因此听到这样的评价,不以为然,却毫无反驳的证据。

可是为什么不可以有那种“愿意并肩,性格或做事方式不一定相似”的人呢?奇怪的女生,就比较不能得到认同是吧,可是我不寻求认同,不需要讨喜。暂时无处安放的,就在数字那里,锻炼理智、逻辑和淡然。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