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动物园散步才是正经事






完整的合照,他们都特地弯下身体迁就我的身高?lol~ ^^

今天我们七个coursemate,腕凌、秀菁、雪妮、derjiun、wenbin、振豪还有我,虽然人不多,也算浩浩荡荡的驾着两辆车出发去国家动物园咯,呵呵。

先是早上去男生家帮忙做sandwich带去当午餐。我睡迟了,只来得及抵达帮忙搽butter在最后几片面包上,呵呵,因为那个韩剧《beethoven virus》咯,很好看,我完全上瘾了,都不肯早睡结果睡迟了咯。哈哈,看完后我肯定给它一篇很好的blog。

等齐人后我们就出发了。大概12点多左右,振豪说不太确定路线,我也只听说跟着MRR2的highway直走就是了,还好虽然不确定,我们还是顺顺利利的来到zoo negara。想说说跟车的经历,其实跟车是很费心神的,呵呵。我在沙登某个红灯不小心就超越了振豪的车子,过后他又不立刻隔回我哦,让我只好有一小段路摸索的看怎样走。过后在highway太好走,振豪又走到有点快哦,每次只好看着他的车子消失又出现,那坐在我车上的wenbin就在那“摞景增兴”般卡卡卡地笑,哈哈,没有啦,我们都会一起留意zoo negara的路线。过后回程我也干脆给他驾。

我才知道zoo negara 的入门票是那么贵,rm25,我还以为学生能够有优惠价。第一站参观的是鱼族馆。小小的一个转圈,但是也让我们有了warming up的感觉,呵呵,我的意思是,我们开始有开心兴奋的讨论,蓝色的鱼,折着一半的泥鳅,奇怪头型的鱼。才出去,大家都觉得饿了,干脆先在附近的桌子享用我们准备的sandwich,还有包装水。自己做的,简单又好吃又够饱,很好很好。哈哈。

水族馆

继续往前走,先是看到penguin,可是怎么只有一只那么孤单?隔壁的derjiun就说还有另一只在他隔壁,哎 >_< 然后看见猴子、河马、熊、长颈鹿、mammals、羊、水牛、刺猬、老虎、鹤、狮子.....我现在只说得出这些平常的名字,可是在那里,猴子有几种分类,熊有几种,还有很多其他的动物,昆虫屋,蝴蝶屋,reptilia馆.... 就是一路跟着路线参观浏览,这样也足够我们走半天了。而且一点也不闷,反而很有趣。除了很小很小时模糊的印象,我可以说从来没有来过动物园。对于在动物园里的动物,我竟还保留印象是他们全都被关在笼子里,狮子、老虎、熊,我想象它们很可怜很无奈的困在小小的铁支空间。哈哈,可是其实动物园的动物多数在户外,凶猛些的就会跟我们隔了个河流或水沟或铁篱笆。空间其实不见得大,但也比我想象中的好咯。 有些动物的住所有好玩的设计,有个熊的住所有个像练功的铁支,实际上是给它爬来爬去消遣,可是在我看来像kongfu panda的练功武器,哈哈。还有水濑的地方吊着藤球让他们玩。看着动物们吃东西也很有趣,长颈鹿吃树叶,山羊被喂食。呵呵,这是什么心态呢,就只是在动物园里转一圈看看动物们,感觉却像探望远房亲戚,哈哈,很有亲切感。会特地绕所有地点,看完所有的动物,看到了就觉得很高兴,好像如愿以偿见到它们了。哈哈。 可爱的hippo

原来蝴蝶也爱吃橙和香蕉 ^^

吃枯叶的小鹿斑比

半天过后,刚刚好我们在5点关门是浏览了所有地点。有点累了,可是这天的天气却非常好,阴凉又晴朗,呵呵,最适合走在户外。

yeah~男子组^^

女子组 ^^


长颈鹿~

过后我们又浩浩荡荡的出发去ampang look-up point,这是个姚望KL夜景的好地方。是我第二次的到访,在同一年内呢。嗯,一年也足以发生一些变化,今年真是多姿多彩的一年哪。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我来的时候,一点也不觉得这里有什么特别,什么夜景,我一点感觉也没有。可是这次再次来到,我却觉得渐渐被夜色朦胧的景色好迷人,橙色的天空,渐渐变成深蓝色,然后点点橙星铺成在地面上,浪漫极了。哈哈,应该是心态的问题,今天开心的动物园之行让我看什么景色都那么美丽。

走向顶点的楼梯

在gasoline用餐



是不是很迷人的夜色?

其实原本会担心就我们几个会好玩吗?但是开始游走动物园时我就完全抛开这样的顾虑了,一路上大家都有说有笑,呵呵,真是愉快的出游。没法出席的coursemate们没关系嘛,我们继续前进下一个好玩的plan吧。

p/s:这标题其实也是一首广东歌的名字,可以找来听听,不错的旋律。^^

kumhing 的 party

我只有这张只是接近齐人的照片

今天kumhing邀请我们gang去他的新家,有个party哦。既不是有朋友生日,也不明说是home warming,就是个纯粹的gathering party。真好,好久没有那么齐人的gathering了。更重要的是,所有食物都是kumhing和他家人准备的,我们真是太幸福了。呵呵。

kumhing 在屋外摆了木质的野餐桌椅,我们就在那里享用丰富美味的spaghetti,腌制的鸡块,炸薯条,salad,还有饭后甜品ice cream香蕉船。像是在享用高级西餐厅的食物,很满足很美味,真的,十分谢谢李妈妈和kumhing哦。

这次算是我半年以来第一次再见戴展豪、雯娟和淑莲。戴先生嘛,有些改变哦,哈哈,可是不用把我的改变和他相提并论的吧。这次也有机会目睹che-chi男友的真面目,哈哈,祝福你们咯。还有我们也听honlim讲故事,哈哈,在我听来很好听很浪漫啊,可是听过的人都是受不了的表情。还有mf的几句话授课,哈哈。

是个很随心的聚会。也有两个kumhing以前工作的朋友出席,他们说我们是中学朋友吗?能够还如此亲密的联系真不错。还有一个问题也很好笑,不知道为什么我记下来了,那个男生朋友有点质疑的问我们,我们以前男生女生有搞过暧昧什么的吗?(应该是这样问。)我、美凤、洁雯、晓慧 eh.....没回答,他就说肯定有过什么的。哈哈,可是我 eh只是因为从没想过这个问题而说不出答案,是咯,好像也不需要想,我们就是这样不来电的熟悉亲密。这样美好的友谊关系,明白的人会明白,不明白的就不知道怎么让你明白咯。哈哈我在骄傲什么,这段自言自语让人见笑了啦。呵呵 :P

p/s: 这个聚会就差还在usm的yoke ming,呵呵,不要伤心咯,下次大聚会一定要有你啦。

tze hua's bday

早上迟了去lab,结果要用的rotary evaporator被wenbin用着,过后也有个student要用。估计要等很久,于是我想了想,决定回家吧,放自己一天假。在家里看了整天《beethoven virus》,很好看,很喜欢呢。

晚上要出发去会合coursemate,明天是tzehua的生日,我们打算这晚去wings和他庆祝。先是去大家乐解决晚餐。大家乐有个很大的电视荧幕,正在播映周星驰的《家有喜事》。这是百看不厌的笑片,无喱头的对白很让人喷饭。我先在家里吃过了,所以是最专心看电视的那个。哈哈,还特地换位方便看。

过后大家移阵到wings,随意点歌听歌,也讨论星期天的动物园之游。我坐在雪妮旁边,谈了一些近况,有个kolej的喜事,也有个让我困惑的消息。我常常在想,我应该相信我的耳朵,还是眼睛呢?听了过后我介意了,在乎了,那代表什么呢?会想求证,可是觉得有必要吗?我始终无法像上次那般勇敢了,因为这次牵涉的不再是单纯的两个点。也没什么,就好像今天的rotary evaporator,别人用了我何必在等呢。就是这样,没什么,所以就大方公开吧,不要让我的眼睛和耳朵争论了。哈哈,文言文,明白吗?

将近12点了,我们为tzehua捧出蛋糕,是两片蛋糕。最近我们喜欢用小小的蛋糕象征似的庆祝了,因为蛋糕不便宜,也通常大家都吃饱了才吹蜡烛吃蛋糕,这样小小片的也很不错。wings的歌手也为他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过后siangtean和derjiun很“勇敢”的把tzehua 按进蛋糕里,哈哈,tze hua 的脸上都是蛋糕了,真好玩。

一番拍照后,大家就回家了。难得大家都为了lab而留在这里,真该好好珍惜了。12月快到了,很快今年会过去了。2009年,嗯,对我来说,是21年后睡醒的一年。呵呵,终于学会睁大眼睛想瞧瞧这个世界,数不清未知的未来正等着我呢。

没完没了

昨天做完一set的实验,今早让mr. ehsan看过我的HPLC成果。Mr. Ehsan 于是再拟了另一个 experiment design给我,想要有个加强版的factorial design。看着那多出来6 sets的experiment design,我原本没什么感觉。可是不能同时间做完,必须一set一set、一天一天的做。算算时间,哎,可能又要花一星期完成这些。哎,没完没了,没完没了啊~~~

可是还好啦,我学会善用时间,现在都会趁做实验的空挡时间阅读小说,通常十分钟间歇,再做些东西,再空闲几分钟。现在正在读的是《风之影》,有点厚的翻译小说,借了有一年有余了吧?呵呵,正在进入故事状况的剧情。

《失窃的孩子》

用了几天看完这本书。说的是一个90多岁的森林妖精和一个7岁的小男孩交换了身份,从此两人有了不同的人生。妖精们其实是人类变的,被妖精偷偷跟踪,了解他的日常生活,然后找个适当时机调包。人类的孩子变成妖精,妖精变成人类。

故事娓娓道来他们交换身份之后的心情转折和际遇,亨利.戴在人类世界,A一袋 成了妖精。我特别同情那被调包的小男孩,只因为一时调皮离开父母,就从此不能与家人相认。在妖精的世界里,时间是没有意义的,他们不会长大,变老,也没有死亡,当然意外的死亡除外。可是 A一袋 从变成妖精的那时就下决心记录时间,并且不断搜索记住自己人类的身份,最后找到了和他对调的那个。

从这个故事让我思索记忆的永恒性。有些事情脱离太久了,记忆可能也跟着消退,到后来,到底有没有发生过,曾经是不是人类,其实也不太确定了。嗯,可能也会觉得想象的画面来得比真实的逼真。这种渐渐遗忘的感觉,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

我不知道,有时候想起那些互动,那些回忆都是真的,可是后来若无其事的没了不再发生了,也还真消失得无迹可循,莫名其妙。这种对比很难适应吧。寻找答案是对的,不去试图了解可能永远都猜不到真相,即使知道和不知道都改变不了事实,可是至少可以放下了,重新新的旅程。

有一晚放弃睡眠读到半夜三点才睡觉,最后几章我在lab的时候趁空挡时间阅读完毕,呵呵,就是这么迫不及待,其实真过瘾啊。很想继续下一本书重拾阅读的乐趣。我喜欢这类故事性的小说,天马行空、引人入胜。有什么好介绍呢?

lady gaga- eh eh(nothing else i can say)


Cherry, cherry, boom, boom
Gaga

Boy, we've had a real good time
And I wish you the best on your way, eh, eh
I didn't mean to hurt you
I never thought we'd fall out of place, eh, eh

I have something that I love long, long
But my friends keepa' tellin' me that something's wrong
Then I met someone
And eh, there's nothing else I can say

Eh, eh, there's nothing else I can say
Eh, eh, I wish he never looked at me that way
Eh, eh, there's nothing else I can say
Eh, eh

Not that I don't care about you
Just that things got so compliqué, eh, eh
I met somebody cute and funny
Got each other and that's funny, eh, eh, eh

repeat chorus x2

Eh, eh, wish he never looked at me that way
Eh, eh, there's nothing else I can say
Eh, eh, cherry, cherry, boom, boom

Eh, eh
Oh, yeah
All I can say is, eh


© HOUSE OF GAGA PUBLISHING INC.; MARTIN CHERRYTREE MUSIC;

这是我近期内最喜欢的一首歌。怎么认识到它呢?如果相遇是一个故事,那么这学期的coursenight就是伏笔了。因为junior在coursenight表演了一个舞蹈用lady gaga 其中一首歌《poker face》。过后上网在youtube听poker face,也连接到这首eh eh。是歌词先让我喜欢,还是她的旋律呢?呵呵,现在已分不清楚,可是当时立刻喜欢这首歌了。

也许是这神奇的歌曲触动我轻快的情绪,也许是时机刚刚好,我就是需要这首歌表达我的内心。

例如,有些未成型的想法或分析,说出来了只会扰乱思绪,也可能因为说出来了就成真了定型了,存在了。所以当别人问起一些事的想法或进展,如果在心里只是一个雏形,那就可以说:nothing else i can say~~

然后,如果有人误会了你,说出与事实不符的事情,心里真是又气又无奈,可是这种情况解释也没有用,于是最好的回应方式就是这样说:there's nothing else i can say~~

或者,有时候心里会想要存在一些秘密,不是什么装神秘,只是这些秘密,说出来可能会言过于实,或者,那些是只有自己细细品尝才能体会的美好。所以,如果有人提起这些,那也可以笑笑的说:eh, eh, there's nothing else i can say~~

还有一个是当我在玩facebook的心理测验时,看见那些有点射中自己内心的答案,关于爱情观,关于现况,关于我期待的事情,呵呵,可真不愿承认如此赤裸裸的剖释,但是也不会否认啊,于是这时可以写上comment,简单的:eh~eh~

哈哈,真好用啊。我最喜欢跟着歌曲哼和,轻快的音乐,调皮的歌词,让我的心情也随之上扬。有什么想要问的吗?all i can say is, eh~~ 一边摆手,一边轻跳的离开。哈哈。


lin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_AMyAtNe_4

不好看

刚花了整个晚上观看《宫心机》。故事走势,越做越荒谬。金铃当上王妃,越见变本加厉,用心更毒。那些闲杂人物,尚宫大人、万夫人,为了让剧情好看,编剧的竟然儿戏如此,犯错一点点事情就落的如斯凄惨。我看戏太投入吧,越看越觉不忍,而且也越觉得幼稚肤浅。前面的剧情关于尚宫局之间的斗争已经很假了,假装撞跌三好就是故意弄伤她手的伎俩、马将军去冷宫见见郭太后这样就推死了她,这些所谓尔虞我诈实在看得我莫名其妙。看下去只怕会越来越莫名其妙的为剧情生气,所以我决定,对,就决定,我不要再追看这部电视剧了。

oldtown聚会

临时收到洁雯邀约,我们f6+1+5cm+sms有个聚会。哈哈把名字说得那么长,其实出席的才只是那几个,honlim,kumhing,weisern,cheeyow,美凤,洁雯,紫绮和我,呵呵,又是一个完美的男女比例,4:4。

他们要晚上9点半才开始,我担心会太迟回家,想要提早,可是到最后还是9点半才聚会。在south city的old town,不错不错,是我喜欢的yamcha地方。原本我也想过不要去了,这么夜了父母会担心,我自己也很担心一个人驾车。但是和美凤谈过电话后,就答应去了。哈哈,要见到美凤很难的呢。

上一次的见面是九月吧,阔别两个月没见,我们可以用“久别重逢”来解释我们滔滔不绝的谈话。哈哈,honlim 的五月七月十月 :p、美凤的三个points以外的详细版,哈哈,是我们这次的焦点吧。过后渐渐谈到看相和掌相,我们都很好奇的向“李师傅”讨教,怎么看一个人稳重吗、这样的面相是什么意思、这样的眼睛隐藏着怎样的性格。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样的解释不能尽信,也不用烦恼自己的面相有不好的解释,归根究底,相由心生,掌纹中所谓的命运也掌握在自己手里,只要活好现在这一刻才是最重要的吧。

但是这始终是很有趣的话题。就好像我很爱玩facebook里的心理测验,多数时候抱着的心态是想知道,通过那些简单的问题,是否能够说中我的个性,说中了就觉得很神奇,不对的就一笑置之。看相也一样,有点像盲人摸象,针对身体某部分的分析,其实并不足于说明一个人的整体吧,但是有些分析可以作为参考,警惕自己。

就这样,原本我说想要11点左右回家,却谈到几乎1点了才解散。哈哈,很愉快的聚会,不察觉的时间流逝就是最好的证明。

P/S:在聚会中途bitna打来了,先是响了一下听了,我猜她是想要我call回她吧,呵呵,可是我真不主动,而且也对于现场有“某个人”而有点不知所措。犹豫中bitna打来了,我们正常的谈天,可是我也有意不提及现场的“某人”,嗯,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避忌,看来下次应该好好和bitna谈谈这个话题,再有类似情况的时候我是否能大方的也让“某人”知道呢?

几分钟的聊天后bitna要我打给她,她担心她的电话费,可是我也好不了很多,我现在是prepaid mobile,电话只剩下9块多,打给她3分钟后自动断线。以此类推,我果然也很担心她累积的电话费,哈哈。bitna~~~

lab life-进展

今天很开心。整个早上忙着用rotary evaporate和HPLC,Mr. Ehsan 一直在lab,就为了辅导我操作整个过程。在senior关注下做实验,原先有些压力,可是他是一个很好的senior,该放任我做的时候他就在laptop前做他的事,当我做到不会做的地方就过来指导。

上次只是听他讲解HPLC整个操作,听起来很复杂。可是这次亲自动手,Mr. Ehsan 从旁提醒引导,我感觉这次终于一目了然。做了三个samples,呵呵,越来越得心应手咯。过后Mr. Ehsan教我如何比较 HPLC的 sample graph和standard graph,我们一起做了整个calculation。做到这一步我实在太高兴了。这表示,我已经完全掌握我的experience整个过程。接下来,我就只需运用这些技巧完成我那些实验。心更踏实了。

可是看来我的exp没那么快做好。Mr. Ehsan很喜欢加点experiment design给我,让我看看是不是这样的时间比较好,这样substance的分量会不会有影响,哈哈,就感觉有点像长命工夫长命做,可是希望假期结束之前可以做好吧。

回家才三点左右,好像很久没有那么早回了。呵呵,其实才开始这样的lab生活两个礼拜,可是我感觉已开始了很久,也不错啦,沉浸在实验过程里,自己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其实很享受,很自在,看来可以考虑这样的工作,或是继续master?呵呵,这是现在我们coursemate之间最热门的谈天问题吧。我需要时间想一想。

两件事

今早突然被妈咪叫醒,说的时候我还来不及反应,什么?车子被人打爆镜,什么叫做打爆镜?好不容易终于回过神,才对事情发生有了概念。我的车子昨晚开始停泊在门外,左手边的前座镜子被打碎了,玻璃碎粒洒在椅座上、后座、carpet。可恶的小贼,破坏这么大了倒捞了什么?不过是我小抽屉的零钱,连纸钞都没有啊。可是这修理费却让我们花了百多元,还要劳烦daddy载送去学校。真是损人不利己!气死了,上次那个偷我鞋子,破烂旧鞋一个;这次的破坏我的车子,他有什么得益?尽是这些不动脑筋的笨贼!>_<

************************************************************************************

今天lab里有重要的学习,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啊。Mr. Ehsan,我们的phD senior,难得有空过来示范HPLC的用法,而且也指导我实验的做法。为了这个HPLC,几乎花了我们一个大半天,跑上一楼看HPLC机器,加入solvent A&B,跑下楼做centrifugation,跑上楼evaporate,跑下楼拿器具,跑上楼完成后半段HPLC操作。其实要学的东西很多啊,嗯,不知道自己有来得及记下吗?

现在对自己的实验渐渐有了概念,知道将做什么,知道自己能够做。这样一来心里也会比较踏实了。可是照现在的情况来看,要这个月之内做完整个fyp好像不太可能。但是希望可以尽快对HPLC上手,那我的心也就更踏实些。明天开始这个挑战,加油加油~

惊喜的电话

半夜1点我已经睡着了。突然懵懵懂懂的醒过来了,原来是电话声音叫醒了我。下意识的去看来电显示,哈哈,还真不相信,半夜了吧?为什么会打来呢?我怀疑我还没睡醒,还照着名字充满疑惑的语气把名字读一遍,哈哈,真的是他吗?真是稀客啊,我还是满满疑惑的接听了:“har?????”

结果就是他那么无聊的半夜打过来咯。哈哈,我佩服自己睡梦中还能和他有应有答的。渐渐的我也醒过来了,开始和这难得联络的朋友聊天起来。也忘了我们谈了什么,呵呵,但是这真是个珍贵的联系啊,呵呵。想起了细水长流,如果不是这位朋友,我可有那么的自信去相信友谊是可以细水长流吗?

交换了彼此的近况。他说起他最近努力的事情真让我感觉当头棒喝啊。当他正在为自己的将来自修奋斗时,我正在做什么呢?当他认真学习自己有兴趣的课外知识,我又正在做什么?说真的,他可能不知道,这一番的聊天不但惊醒了熟睡的身躯,也惊醒了我熟睡的内心。呵呵,让我也认真地思考什么是我现在该做好的,什么是我想要学习的。光说不做是没有用的啊,我也要立刻积极起来。对,努力~奋斗~~^^

呵呵,如果他有看这篇文章,可能会暗暗觉得这夜的电话费付得还有些价值吧,呵呵,不就是他常常说的,其实就是一个忍者,躲在黑暗中到关键时候就会出现在左右。哈哈,把你捧得太高了。无论如何,很高兴有这主动联系,要不然我可能只会让友谊随风飘呀飘呀的飘远了吧,呵呵。希望你生活愉快,继续加油咯~~

P/S:惊醒过后果然很难睡回啊,结果今早迟了几乎一个钟头去学校做lab : p

《哈尔的移动城堡》


这是宫崎峻在2004年推出的作品。看海报,一点也不吸引我,一位老太婆在一堆废铁前面,有什么好看的?可是宫崎峻的其他作品,从未让我失望过,反而每次都让我惊喜一番。于是今天决定看看这部电影。

这是关于魔法的故事。一位小镇的少女,苏菲,偶遇魔法少年,哈尔。哈尔带她躲开骚扰她的官兵,却引起荒地魔女的妒嫉,把苏菲变成一个90岁的老太婆。苏菲知道必须找到哈尔,为她解除魔法。于是她开始启程,寻找哈尔的移动城堡。在稻草人的帮助下,苏菲找到移动城堡,找到了哈尔。也和哈尔一起牵涉了两国的战争,最后一起努力制止战争。

其实故事并不像我刚才简介中那么简单。很多天马行空的小细节,让苏菲内心一番惊讶,也让我看得很津津有味。故事真的很天马行空啊,中世纪欧洲的故事背景,大阔度的风景描写,那国王夫人的魔法、战斗飞机、火种恶魔卡拉法、移动城堡的搬家、还有那个门锁,转一下变一个颜色,变换门外的地点,很多不可思议的画面,就像梦境一样。赏心悦目,呵呵,很好看。

苏菲是个勤劳的少女,把原本邋遢不堪的移动城堡打扫得光彩亮丽,那厨房,坑头火炉,还有厕所。看见那事前事后的对比,我觉得,苏菲也是个魔法师,三两下把移动城堡里面变得像个人住的地方。

可是苏菲也整理了厕所的柜子,让哈尔拿错洗发精,把头发染成他认为很丑的深红色(我认为很好看啊,哈哈,苏菲也认为是。)哈尔伤心极了,忧郁得呼唤黑暗精灵,快把家里淹没了。这就是哈尔了,虽然是位强大的魔法师,但是还会有些孩子气,也会有害怕担心的时候,逃避着危险的事情。而苏菲就是那个使他重新振作变得强大的人。

苏菲的诅咒可以轻易分辨,在她勇敢面对自己,充满决心的时候,魔力就消除些,苏菲就是那美丽的少女,可是当她丧失自信,畏缩害怕的时候,就变成那90岁的老太婆。呵呵,我觉得制作人的心思还真仔细。

到最后战争还是结束了。也许重点就是苏菲拯救了稻草人,让他解除了诅咒变回邻国王子,国王夫人通过水晶球知道了,也就下令结束战争。苏菲也拯救了奄奄一息的哈尔,也解除了自己的魔法诅咒。故事的最后,移动城堡变得更美丽了,苏菲和哈尔、变成普通老婆婆的荒地魔女、解除了契约却还想在一起的火种卡拉法、小男孩马鲁克、小狗狗因因,大家就住在里面。完美的结局。

在这悠闲的星期天,伴着下雨凉快的天气,滴答滴答,我在魔法的世界转了一圈,呵呵,真享受啊。很好看的动画。

bitna^^

晚上和bitna在msn小小chatting了一阵子,她说她刚回到房间,刚和朋友喝茶聊天,然后独自一人在户外走走。现在韩国那里很冷了,她说有零下二度了。哦,那该是很冷很冷了吧。谈着谈着,她说想睡了,好吧,那就晚安咯。

突然我身边的电话响了。看那来电显示,我几乎不敢相信,是这个号码吗?是这个号码的主人打来的吗?

就是bitna了。那是她在马来西亚买的hotlink号码,没想到她还用着。我实在是惊喜极了。听见她来自几千公里外的声音,那熟悉的、甜甜的英语。好久没有听过她的声音了,很喜欢,还是很熟悉。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还能用呢?

"Oh bitna...u still using this number? how come?"
"ya i m using....but why liam never ever want to call me? have u ever TRIED to call me?"
(哈哈她略带埋怨地说,故意的。)
"haha i don know....how come? why u still can use this number? how to pay?"

哈哈,原来她在那里还可以用一种postpaid的方式维持这个电话。原来如此,我一直都不知道。呵呵。我们随意聊聊,听她说着近期发生的琐碎小事,问候我的家人,我也和她扯东扯西。他用她标准的英语和我聊天,喜欢听她的咬字,每一句都那么清楚。

担心电话费,我们谈了十分钟左右就挂线了。多数我们谈了什么已经忘记了,可是我却觉得自己一直在笑,呵呵,也听见她说话间的不时笑声。很开心,很惊喜的夜晚。嗯,我们下次能再见是几时呢?那一幕幕的roomate生活浮现眼前,好怀念呀,但是现在回忆起来,开心多过感伤的,因为我相信,我们的亲密还会延续下去,在她偶尔的信件里,在我们msn突发奇想的聊天话题里,在像今晚惊喜的联络里。呵呵。想起了《默契》这首歌,蔡健雅的,很喜欢。就想取她歌词其中一段,哈哈断章取义。哦,轻快的副歌~让我的想念也轻快起来。今晚很好睡吧,微笑的入睡。

作词:姚谦作曲:corrine may ying foo
如果说出我爱你
那一定是个诡计
我不想骗你对不起
跟着时间走下去
看际遇将带我们
会走向那里
我们有默契
爱就算难预期
自然就可以
就在你的眼里
在你微笑里
在你欲言又止话里
就在我的耳里
在我的心里
偶尔争执后出现在我眼泪里
若那天谁离去
不要追究爱不爱的原因多馀
爱情的欢愉
来自对方同时也爱自己
我们有默契
爱就算难预期
自然就可以
就在你的眼里
在你微笑里
在你欲言又止话里
就在我的耳里
在我的心里
偶尔争执后出现在我眼泪里
我们爱情的默契

lab life

星期二开始学期假期,可是假期的开始也就是做实验生活的开始。我们已经第三年生了,最后一年大学,也就是要做毕业论文的时候了。我的题目是关于一种叫jatropha curcas的植物。近年发现它的种子大有作为,它的油可能可以成为生物汽油,它的渣泽可能可以喂养牺生。于是我的研究是关于如何去除油里面的毒素。

之前一直以上课为借口,对于实验一拖再拖。终于现在心无旁骛,可以专心做实验,却真的有够专心了,几乎每天都是早上9点到达,下午5点回去。像上班一样。

之前一直很担心,害怕实验会很难独自应付,可是目前为止还好啦,我的master senior很好,虽然很忙很难见面,可是通过sms还可以联系,让我有什么不明白能第一时间得到解答。我做lab的地方是一间空的实验室,没有任何master学生,隔壁是lab assistants的房间,再隔壁是以前amali bcm I、II、III的实验室,要什么就问,要什么就拿用咯。呵呵。没有别人的实验室,很自由自在,喜欢就用这个tangki洗刷,喜欢就在那个桌子做实验。也开了冷气,灯光足够,很舒服。

其实这个实验室还会跟另外几个相同supervisor的coursemate一起共用,可是他们还没开始来。而maha也只是昨天来了一天,今天也是只有我自己一个人。虽是一个人,还不至于孤单,因为偶尔会有朋友刚好经过或用这里的器具,可以谈谈天。要不然呢,其实我的实验也很紧凑,做了centrifugation又要filter又要洗刷给下一个又到下一个重复centrifugation。在稍微有空的间歇,我要谢谢one fm,你是我的number one~~呵呵,自从开始驾车之后,我就是one fm的忠实听众,播放的歌曲很合我意。在实验的时候我习惯了带着耳机一边做实验。可惜one fm很频密播放最近热门的歌曲,《若你碰到他》今天播了几次了,哎。

就这样了,朝九晚五,很高兴今天来到星期五,周末还能休息休息。呼,希望实验能够快些做完,coursemate 们都是这么希望的吧,对咯希望大家能顺顺利利,无惊无险的得到预期或正常的成果。加油加油~~

《十分。爱》、《独家试爱》

刚看过了两部电影,《十分.爱》和《独家试爱》。因为在《我的最爱》知道那导演还有拍过前面这两部电影。

看过了一些影评,大概知道三部电影都有些共同点,都会在结局里出人意表。做好心理准本,我先看《十分。爱》。只有国语版,没有正宗粤语,可是我还是决定看下去了,呵呵,因为突然不知哪来的兴致,就是想看方力申和邓丽欣的戏。

《十分。爱》里的邓丽欣演的是个很会打扮的女生,化浓妆,让我很难看清这位女生就是上一部《我的最爱》的同一个纯纯的女生。也没办法听她好听的广东话,哎,只有尖尖的华语配音。无论如何,这个故事很不错,结局还为它加分呢,巧妙的切入那一幕幕的真相,配合女主角阿宝的旁白:“这个世界,所有事情都有障眼法。看见的,未必是真的;真的,你未必幸运的看见。”好有意思,呵呵,我会心一笑。

看过后意犹未尽,继续看《独家试爱》。这部故事说的是新婚夫妻,比较多甜蜜,很高兴可以看回粤语版,听到邓丽欣的广东话,喜欢。这部戏很轻松搞笑,虽然说的是新婚夫妻的摩擦,可是穿插很好笑的情节,怕谎言被拆穿而拉朋友快步回家“补镬”、在旅行社前吵架、蓝宝威载方力申的时候...哈哈,及时的搞笑片段,增添趣味。结局的时候又来一个反式颠覆,也很画龙点睛的带出想传达的讯息。


不错不错。听说这些电影当时都大收旺场,果然,当之无愧。很久没有看过好看的香港电影了。

《我的最爱》


刚看过了电影《我的最爱》。

因为在facebook看到这部电影的某个片段,很好笑。又知道这部电影有方力申,邓丽欣主演,嗯,我喜欢方力申,呵呵,所以就找来这部电影看咯。故事的叙述手法,时而倒带的解释剧情,通过阿宝(邓丽欣)和阿蚊(唐宁)的电话对话,穿插两线人物的爱情与交集,很特别。我很喜欢他们的对话,呵呵,广东话,怎样都有一份亲切感。邓丽欣很可爱,我特别喜欢听她讲话,很像卡通片的配话,邻家少女纯纯的。方力申这次演有点坏的骗子,我好像从未看过他单纯小男生以外的戏,《百分百感觉》、tvb的《甜酸爷爷》,都是平凡却讨喜的角色。这部电影里的角色也不错,呵呵,我也会像阿宝一样,“我相信你啊,我相信你...”哈哈,因为是我喜欢的演员啊。:p

故事算是紧凑,没有冷场,而且也有好几幕十分好笑,整体上就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啊。可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要有那样的结局?哎,我不喜欢看电影就是因为这样了,为了所谓的不要流于俗套,为了让人印象深刻,偏偏就要弄个出其不意的结局。可能这样的结局是想更深入的带出残酷的现实,哎,可是谁要再知道现实的残酷,为什么要那么复杂呢?

刚发现这部戏的英文剧名是《L for love, L for lies》,可是我一点也不想体会太多。 也不要用几个例子为一个观念诸如爱情观套上悲观的结论,每件事都有甜甜的一面,也有可怜残酷的另一面,为什么非要把角度调到那黑暗的一面呢?对人生的体会非要如此深刻痛苦,才算没有白走一趟吗?

我想起了一句英语名言:life is a comedy to him who thinks and tragedy to him who feels。智慧就是用在这里了。哈哈,怎么越说越深入呢?其实我只是想说,故事只是故事,这部戏的故事,前面到中间到后面还没有到结局,其实满好看的。呵呵。

结束考试咯~

考最后一张考卷,environmental biochemistry。

这是我们的elective,当初拿的时候没有半分犹豫,直觉是个容易的科目。可是那些lecturer notes很乱,test 1 test 2的课程还好。来到这次final,我第一次读notes读到生气,为什么好像这里讲一点那里讲一点?还好我有senior的notes,看着她在纸张旁边写下的重点重整,我才一步步明白,也知道哪里该是重点。说起来,我这个学期很多科目都是看senior的notes来温习,尤其是food biochemistry,她总会抄下课堂上lecturer给的口头知识,从她那里可以知道lecturer每年都是口头问那几个问题,然后全班脑震荡一起得到答案。我偶尔在课堂上抓不完全,看见senior齐全的答案真高兴。

说回这科environmental biochem,考试2个小时我满满的作战到最后一刻,都是写的,structural Q。有些coursemates说这场战争他们输了,可是我却觉得不需那么悲观吧。其实我会觉得比起test 1 test 2 比较好,哈哈,还是别把话说得太满,反正考完了,就不要再烦恼担心了。

聚集在考室外面,我们一班coursemate又在讨论释放灵魂的娱乐活动咯。早说好要唱k,询众意见决定要傍晚到晚上的buffet时段。真好,这段空出来的时间可以用来休息补眠,有些人也可以开始做lab。

傍晚4点我们来到jusco cheras selatan,5点开始唱k。这次我们有12人,除了我们coursemate还有chongji我们的junior,她就是第一位coursemate以外的恶人帮,之前都只是在facebook和她互动多多,我觉得今天总算她看过了恶人帮帮主是如何的和我“过招”,哈哈。

我们可以有个大房,43号是不是?这间房间很好,前面有一排sofa了,后面靠墙的角落,也有一排sofa,可以很随意的坐,如果想要的话,站在电视前表演唱歌也很够空间。我先是和shuyih来一段lady gaga 和 lenka的pk 赛,哈哈。我喜欢的《eh~eh~》还有lenka的《the show》为什么都没有歌词?我背歌词很差啦,虽然每天都会听歌。哈哈,所以还是不要叫pk赛啦,叫听歌大赛吧。shuyih的多数有歌词,可是都又长又拗口,但他好像真的会唱哦。哈哈我会承认啦,音乐达人,佩服佩服。^^

这次的唱k比较随兴。喜欢就唱k, 不然就谈天。我觉得jc和ge就一直在谈天了,呵呵。我和雪妮也难得见面的一直谈天。而唱歌的也很尽兴,其实很喜欢看tzehua唱歌,完全投入,佩服佩服。有一首歌,是《唯一》吗?这里有一小段,th站在前面的sofa深情演唱,后面的sofa有sy配合的“忧郁”镀步现场mv演出,哈哈,我真是没止住的一直在笑。再来就是有一首歌,《i will never close my eyes》(?)哈哈忘了,这首歌他们几个男生一起唱,有些要呐喊的也勇敢尽情呐喊出来,哈哈,听的人就有点可怜咯。

几乎每首歌都有专业的dj,坐在后座sofa的derjiun为我们开场白一段“接下来将由.....带来这首歌,blablabla~”。又或者在一首歌唱完之后,像主持人饶有意思跟着歌词题目的推敲唱歌者的内心独白,“谁是blablabla那心中的那位呢~” (忘了例子,大概是这样,哈哈)。

也有一首揭起气氛的歌,《男人,女人》,哈哈硬要我们其中一对男女对唱,大家在旁起哄,鼓掌,哈哈无聊是无聊,可是却很好玩。假就是假咯,但是弄假成真了他们会感激我们的吧 :p 最后一首歌我们选唱古巨基的《劲歌金曲,情歌王》,一人唱一句,竟那么凑巧轮到他们唱最后两句。“心太“软”~~~”、“forever love~~~”,又一番窃窃私语的起哄。哈哈,我其实也觉得这些捕风捉影,作故事的起哄还真好玩,难怪八卦杂志还那么好卖,可能人类天生拥有一颗想要“玉成好事”的善意吧。^^

也写不完那么多好笑好玩的片段。在这次的唱k又发现几首好歌,例如抒情的《when u say nothing at all》,之前和f6他们唱k好像听过。现在的我,更加进入了音乐的国度。呵呵,有人会察觉吗?我几乎每晚都听着歌上网,越发掘很多好听的歌,越喜欢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很奇妙的音乐,好几百年好几个世纪了,音符就那几个,却还是有层出不穷的新旋律,为什么会那么奥妙呢? 最近的我喜欢听英文歌,因为喜欢追着歌词赶着哼唱,很好玩,只有英文才让我频频舌头打结啊,华语歌很少会难跟。lady gaga 和 taylor swift是我的新宠,“eh~eh~~”或者“you belongs with me~~~” 呵呵,我现在喜欢轻快的音乐。

是轻快的心情决定了这喜欢轻快音乐的心态,还是轻快音乐带给我轻快的心情呢?我不知道,呵呵。现在听歌都没那么计较歌词了,只要有轻快的音乐,就很想要哼唱几句了,“可以爱你真好~可以想你真好~~” 噢,可以爱音乐真好~~^^

wangsamaju义卖会

早上和jc,还有传翰一起去wangsamaju,support cindy有份参与的义卖会。

在1st sem 的时候就认识传瀚,他和jc在谈天时两个人速度很快,像机关枪接来接去,我在旁只是听,却有时候来不及明白。呵呵,那次之后就很少机会遇见传瀚,现在正好让我们聚聚。经过了几个学期,呵呵,传瀚对我的评语还是没变,哈哈,我让他觉得怎么kl还有这么单纯的人(其实是因为反应很慢吧 :p),而且我从没去过sunway lagoon,还是让他惊讶奇怪。我的华语还是很特别吗?因为让他觉得我是来马来西亚定居的像韩国人的中国人。哈哈。

传瀚和jc有滔滔不绝的话题,正好,有时候我喜欢听别人说话,多过想要参与。谈朋友们的近况,也听传瀚分享几个朋友的惊喜生日,有些还很浪漫呢,噢,我也很想依然画葫芦,呵呵。我也想起以前也曾和朋友们一起策划生日惊喜,那过程很好玩,稍一错漏被发现不妥就很紧张刺激,要是全盘计划成功就更是说不出来的开心。

义卖会开始之前我们已经到达,嗯,不错的义卖会,有吃的,也有玩的。我们买了sarawak lasak、nasi lemak、sandwich,菊花水,冰沙,icecream,呵呵,钱全花在吃的,当作我们的brunch。回去之前观看了一位本地歌手的演出,饶燕婷,jc他们知道她,我却第一次留意她,不错。呵呵。

回去的时间如jc预测的,中午2点之前到家。正好。后天就是最后的考试,要收拾心情,做最后的冲刺。做得到吗?希望做得到。加油加油~~


sarawak laksa


才发现衣服颜色的搭配很seimbang哦^^


cindy,我,jc
她们有没有很像呢?呵呵,笑容很像^^

这天

考immunology。

距离上次的考试大概一个星期,可是猜也猜得到,在那么多天里,都没哪天认认真真的温习这科。这几天里,我做得最多的就是看戏,例如 tvb的新戏,《宫心计》。又或者,在facebook和coursemate们上演长篇或短篇的“宫心计”,哈哈,在训练我吗?

真正认真读书就是昨晚,jacy也在我家,一起温习。我很喜欢immunology,也许更喜欢的是lecturer的教学和他的教学大纲,很整齐,循循而入概括所学的知识。我读着那些notes,那些topics都是分类再分类,互有关系。由于临时抱佛脚,很迟才进入状况投入,结果我读书读到几乎凌晨四点多才终于睡觉。夸张吗?我本身就觉得很夸张,那么多天的假期,何苦呢......呵呵,无论如何这次的熬夜让我并不觉得辛苦难熬,因为很喜欢读immuno。

早上八点半考试。进考场之前我还是拿着那些notes做最后的冲刺,或是挣扎?呵呵,反正我觉得临时抱佛脚其实满管用的,尽量想做最后的记忆扫描。在旁的男生coursemate们很轻松呢,哈哈,在谈笑风生。其中一人还过来跟我说,“blablabla.....”哈哈我忘了,那时很专注嘛,可是大概他是说“临时读的人是笨笨的(?)” 哎呀.....哈哈,又宫心计吗?

进入考场,其实考试难度不高,因为是multiple choice,会就圈,不会就乱圈。很快的,大概一个小时之后,我就出来了。哦,一班coursemate早已出来了,围在一起正在谈天呢。大家算有很久没见面了是不是,至少我是,很想要有什么立时的活动让我们聚聚。

最后最后,我们决定去吃午餐,讨论了一番,众人同意下来到southcity的西门厅。从没有光顾这家餐馆,我想起他们如何同意:我们来到south city却发现旺角不知道关了还是倒闭了,结果我提议这家西门厅,然后众人犹疑0.001秒,然后shuyih说“念慈说不好吃的话她请吃”,大家就很快的很“爽朗”的同意,立刻前往了。哈哈。

我们围成长长的桌子,在餐馆的角落。食物还好,价钱也正常,餐馆的气氛也不错,很舒服的地方,让我们畅快的谈天。偶尔跟坐在附近的朋友谈天,偶尔听到一句“某某某有话说”,然后大家就静下来,听听桌子另一边的那个人的话,然后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那个话题,关于毕业旅行,关于我们这个假期的活动行程,很多很多。呵呵,很享受的聚餐。

过后我们有些人先回,有些人去书摊看书,因为听说有卖便宜书。可是我逛了一圈又一圈,却没什么心头好。平时我会留意书目介绍,会想要记下来下次逛书局时买下来,可是很多时候却都忘了。所以啊,我觉得买书应该要即兴的,有时候看书也很看心情,当时看过介绍,当时想买,就去买吧,也许之后难于再有冲动想要阅读。

好像很详细地说了我的这天,呵呵。回家后很累了,晚上九点,破了我近期的纪录,我拖着疲累的身体这么早就睡觉了。下雨的季节,让我很舒服的睡眠,朦朦胧胧梦到coursemates们,一连串的故事,精彩的故事,呵呵,我喜欢我梦里的天马行空,很好的梦。这天之后还有一张考试,过后就要专心final year project的实验了。加油加油~

六月的天空

六月不知不觉来到月尾了。这么也是来到了一年之一半了。 写着的时候听着徐佳莹的新专辑《心里学》。这专辑的意思是,经历了什么,也已经来到一个阶段,能够在心里消化,心里学会了什么。这跟我现在有点像,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价值观,好像写出来不太好,放在心里成为自己的比较好。 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