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失窃的孩子》

用了几天看完这本书。说的是一个90多岁的森林妖精和一个7岁的小男孩交换了身份,从此两人有了不同的人生。妖精们其实是人类变的,被妖精偷偷跟踪,了解他的日常生活,然后找个适当时机调包。人类的孩子变成妖精,妖精变成人类。

故事娓娓道来他们交换身份之后的心情转折和际遇,亨利.戴在人类世界,A一袋 成了妖精。我特别同情那被调包的小男孩,只因为一时调皮离开父母,就从此不能与家人相认。在妖精的世界里,时间是没有意义的,他们不会长大,变老,也没有死亡,当然意外的死亡除外。可是 A一袋 从变成妖精的那时就下决心记录时间,并且不断搜索记住自己人类的身份,最后找到了和他对调的那个。

从这个故事让我思索记忆的永恒性。有些事情脱离太久了,记忆可能也跟着消退,到后来,到底有没有发生过,曾经是不是人类,其实也不太确定了。嗯,可能也会觉得想象的画面来得比真实的逼真。这种渐渐遗忘的感觉,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

我不知道,有时候想起那些互动,那些回忆都是真的,可是后来若无其事的没了不再发生了,也还真消失得无迹可循,莫名其妙。这种对比很难适应吧。寻找答案是对的,不去试图了解可能永远都猜不到真相,即使知道和不知道都改变不了事实,可是至少可以放下了,重新新的旅程。

有一晚放弃睡眠读到半夜三点才睡觉,最后几章我在lab的时候趁空挡时间阅读完毕,呵呵,就是这么迫不及待,其实真过瘾啊。很想继续下一本书重拾阅读的乐趣。我喜欢这类故事性的小说,天马行空、引人入胜。有什么好介绍呢?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