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lab life

星期二开始学期假期,可是假期的开始也就是做实验生活的开始。我们已经第三年生了,最后一年大学,也就是要做毕业论文的时候了。我的题目是关于一种叫jatropha curcas的植物。近年发现它的种子大有作为,它的油可能可以成为生物汽油,它的渣泽可能可以喂养牺生。于是我的研究是关于如何去除油里面的毒素。

之前一直以上课为借口,对于实验一拖再拖。终于现在心无旁骛,可以专心做实验,却真的有够专心了,几乎每天都是早上9点到达,下午5点回去。像上班一样。

之前一直很担心,害怕实验会很难独自应付,可是目前为止还好啦,我的master senior很好,虽然很忙很难见面,可是通过sms还可以联系,让我有什么不明白能第一时间得到解答。我做lab的地方是一间空的实验室,没有任何master学生,隔壁是lab assistants的房间,再隔壁是以前amali bcm I、II、III的实验室,要什么就问,要什么就拿用咯。呵呵。没有别人的实验室,很自由自在,喜欢就用这个tangki洗刷,喜欢就在那个桌子做实验。也开了冷气,灯光足够,很舒服。

其实这个实验室还会跟另外几个相同supervisor的coursemate一起共用,可是他们还没开始来。而maha也只是昨天来了一天,今天也是只有我自己一个人。虽是一个人,还不至于孤单,因为偶尔会有朋友刚好经过或用这里的器具,可以谈谈天。要不然呢,其实我的实验也很紧凑,做了centrifugation又要filter又要洗刷给下一个又到下一个重复centrifugation。在稍微有空的间歇,我要谢谢one fm,你是我的number one~~呵呵,自从开始驾车之后,我就是one fm的忠实听众,播放的歌曲很合我意。在实验的时候我习惯了带着耳机一边做实验。可惜one fm很频密播放最近热门的歌曲,《若你碰到他》今天播了几次了,哎。

就这样了,朝九晚五,很高兴今天来到星期五,周末还能休息休息。呼,希望实验能够快些做完,coursemate 们都是这么希望的吧,对咯希望大家能顺顺利利,无惊无险的得到预期或正常的成果。加油加油~~

3 comments:

YokE MinG said...

没想到你也有用Jatropha喔..
我也是有用到它的油..加油啦..^^

sunbliss said...

是哦?你用它来做什么?
对了,我们可以互相参考liteture review 咯?哈哈~

YokE MinG said...

我是用它的油来做我的carbon source for PHA production..
哈哈..应该可以吧..XP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