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转捩点

有时候人生是不是总会开你小小的玩笑呢?在最注重的事情面前,却让你如坐针毯,因为自身的不足而偷偷捏汗。


只是,没有一件事是因为感到不足而应该止步的。我曾经为此不知所措、承受压力、乐观却忽视着,可是不会是怨怼的理由,因为它教会我从容和勇气。直到今天,我决心面对它,给予机会了解它完整它。

原以为只能独自面对,却得到最重要的了解目光,陪伴和支持。你的喃喃自语中有种亏欠,我却不是这样想的,我只看见爱和怜疼,我感受暖暖的爱,带给我好好面对的力量,使我更勇敢面对和追求。我知道,外面的一切反应和议论纷纷将无关痛痒,这一掷的决定,将从此为我的世界加入一曲高音谱记号的美妙,我如此期待。

想起了一首歌:
给我一双自由翅膀
当我害怕 未来变化
你(们)陪我把 梦想都到达

谢谢你们,亲爱的daddy mummy。这个周末,我比从前任何时候,更体会幸福。

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与倩仪

和倩仪久违的聚会。

只有我和美凤还有她,也好,小小的圈子,很随心的谈天。我们约在Times Square,我第一次驾车来到这里,全靠手机的GPS。其实家人每次下KL都会经过这里,可是我总是记不住确实的路线,只好当个不熟悉这里的GPS使用者。

和倩仪有好久没联系了,这次为了她医学系毕业,才有个出来的理由,呵呵。原本担心不知道该聊什么,可是见面之后,话闸子自然就打开了。并且我渐渐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好笑的人吗?哈哈,因为总是不经意的一个问题,就逗得她们以“没想到你有这样的问题”的表情惊讶或大笑。例如我会问,现实的医院实习生活会不会很像《白色巨塔》或《on call 36小时》那样?或者,有没有医生看起来不像一个医生的样子却事实上当着一位让人敬仰的名医呢?又或者,我觉得游泳可能会诱发风湿,因为一直浸在水里啊,让骨骼骤冷。她们说,怎么会呢?

倩仪回去之后,我问美凤,我会不会很奇怪呢?如果你是她,那么久没有见面了,会被我奇怪的话题吓到吗?她笑着随口说,会觉得你很有趣吧。呵呵这个答案让我偷偷窃喜。并不算自己最喜欢的性格,可是确实是我了,除非压抑但如果做着自己,这就是我了,随兴自在。

晚上在网络上看见这个人气背包客的文章,觉得好美:

[我並不追求一路順風的旅途,但我虔誠的懇求我擁有克服一切困難的勇氣與智慧,若你願意跟隨,將是我的榮幸,若你只是過客,就保有過客該有的風度離我而去吧。] ~赖玉婷

我欣幸一路上有依然并肩的旅人,使欢乐有时,也以各种方式温暖滋养彼此的心灵。若你愿意继续同行,将是我的荣幸,若你只是仍须游荡的过客,就保有过客该有的风度,离我而去吧。

Friday, October 19, 2012

紫绮的生日

星期五为紫绮提早庆生,约在Kajang的Awet Thai Food。呵呵,没想到一个月之内我会有两次吃泰国餐的机会,两批的朋友们不约而同地选上这个餐馆,怎么这么巧?

约在工作读书过后的晚餐,是该预料迟到的可能性。事实上,迟到的朋友们一直请我们先叫菜上菜,可是我们都觉得齐人了才一起吃,才一起享受热腾腾的菜式,这样才好。在等待的时候,我们永远不会闷,难得见面的姐妹们,纷纷打开话闸子,挑选这些日子来最印象深刻最不得不说出来的奇趣话题。说的人还带着当天的情绪,听的人不知觉也设身处地,询问细节,这就是姐妹们专属的说话氛围。呵呵。我想起那次的下午,不知觉说多了却被自然性反应受不了的喊一声“停~”,没吓到我,却还真的停止了滔滔不绝的无谓话,我怎么不知道你们的分别呢。呵呵,只是说明对方能够接受的话题中心不一样,无关喜恶,这是很有趣的分别。

其实我一直都很饿,午餐吃的太少的缘故。结果菜肴上桌时,我完全无法分心做其他事,结果被发现了,呵呵。其他人都趁着边吃边聊的嘛。我想起了一个星座描述,处女座最受不了饿肚子!我想象琢磨这个描写的真确性,不禁点头。真的,千万不要在我很饿的时候还说什么不要吃太多之类的话,会着火的。呵呵。还好现场没有人这么做。

这里的布置很美丽,木架的大棚,小小的湖在旁边,呼呼吹来雨后的新鲜空气,餐馆外围悬起一列列五彩的小灯,衬托橙黄的灯光,温柔却明亮。周遭顾客不多,让我们自在的走动。这次的聚会有7个朋友,我突然欣幸我们当初相遇相识的时候,是一个很大的圈子--15人。所以即使有些朋友远赴国外深造或工作,有些朋友在本地却无暇抽空,可是剩下的我们,还能为成一桌,吵闹的拍照吃蛋糕。

说起蛋糕,让我们哭笑不得的是,老板娘显然不大明白生日蛋糕要神秘的悄悄的捧出来才比较有意思啊,她却擅自当着我们桌子问:“蛋糕要拿出来吗?”。这和彭志耀今年的生日情况几乎一样啊。(http://sunbliss11.blogspot.com/2012/01/chee-yow.html

紫绮生日也和去年一样,得到一架新手机,真厉害!呵呵,感觉你一直以来都是Happy-go-lucky的走着,可是其实你一直很努力吧,努力耕耘各方面的生活,这样的你是美丽的,让人喜爱的,祝你奋力过后总有美好的收获。生日快乐哦,紫绮。

Tuesday, October 16, 2012

懂我再爱我

我觉得歌曲有一种定律,某种次序的编曲旋律好像特别符合耳朵的“齿轮”,一个接一个音符,滚动了喜欢的感觉。而当歌曲停止后,这样的齿轮还继续滚动着,脑子里实在停不住重复又重复的自我哼唱。这就是,歌曲的魔力了。

最近一直重复一首歌,算是有点旧了吧,是Ella和Tank合唱的《懂我再爱我》,抒情歌,歌曲轻易的触动心弦。这首歌乍听只懂得好听,却不明白。

渐渐听久了,也就似懂非懂了。对歌词某个段落十分受落,“好想勇敢走过  像从前最擅长快乐~”,好像在自我鼓励,累积勇气,继续培养自己最擅长的快乐。我从一个音评看见一个歌迷写给ella的结婚祝福语,“Ella解接,你最擅长快乐了,请你以后也一定要幸福,像从前最擅长快乐。”。句子里借用了歌词,文法一般,却看得我很感动,心里暖暖的。快乐本来就是与生俱来的本能,却那么脆弱又微妙,好像很不容易就弄丢了。但是相信吗,生命里,总有人有与生俱来的天份,懂得让你绽放最美的微笑。

对我来说,一切的一切都像在看故事书,闭上眼睛,偷笑。

Monday, October 15, 2012

3天2夜的山打根之旅

Sandakan鸟瞰图,好美的大自然景色~
真是临时的兴致,我们在两个星期前,因为lab里面的大好人Umar慷慨和我们分享他信用卡的积分,所以我们得以用来换取Sandakan的便宜机票,促成了这个短期却充实的旅行假期。很好玩,很开心,很特别的体验。

星期四凌晨3点九起身,4点半集合,5点出发,7点飞机,10点到达,再坐2个小时的车子,才慢慢展开我们的旅游景点,也慢慢和旅行的朋友们熟悉起来。这些平时可能没什么交流的朋友们,第一次认识的朋友的朋友,不知不觉让我惊艳了,呵呵,真有趣,认识新朋友真是很好玩的事,尤其是投机的朋友。

我们的第一站是Gua Gomantong,这里面有一个“别外洞天”,宏伟的石墙,高高的。刚好下着毛毛雨,雨水沿着洞口流下来,伴随阳光柔柔的照射,这真是一幅很美丽的画,好象看见了古典故事里的水帘洞。只是这样的赏心悦目必须用牺牲换取的,走进山洞的木桥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洞上很多小鸟飞来飞去,不时下“粪”雨,我们沿路都宁愿撑伞。也因为“肥料”厚多,长年累月铺在木桥上,所以造成蟑螂也不少,不,是很多很多很多,这辈子看过最多的蟑螂就在此地了,爬在木桥的把手上,地上,大的小的,地上数不清的坑洞大概都是它们的窝吧。走在这个山洞里,上下都有“危险”,伴随阵阵“肥料”味,熏在这个山洞里,可以想象它的恶心度吗?无论如何,这些不会太难熬,因为洞口与“水帘洞”的距离不会很远,越过了,就能看见,为了这番赏心悦目,经过这些木桥是绝对值得的。

真的是很叫人清醒的第一站。我们一边呱呱叫一边为了那些美丽的镜头逗留和拍照,真是纠结的体验哪。

Gua Gomantong外观
所谓的“别有洞天” :)
下一站来到Agop Batu Tulug Cave。据说以前的原居民会把棺材放在这里的山洞,百年来都不会腐烂,很神奇。其实这个地方才小小的一座山,大概四五层楼高,从下到上有建筑好的木梯,偶尔是石头的垫脚石。我们沿着木提上去最顶端,那里有个亭子,可以遥望远处的风景。到处都是油棕和树木,这里还保留自然淳朴的风景,真舒服。

过后开始下雨,为了不要耽搁行程和避免路滑,我们还是冒着雨走下山,沿路都不敢拿雨伞。我尤其害怕下山的,全程非常紧绷的踏出每一步,结果到地面后立刻感觉大腿软了,用力过度啦,然后过后两天,我上下楼梯都很辛苦,大腿肌肉酸痛得很。
Agop Batu Tulug Cave
它的楼梯

在山顶上的风景,好舒服~
这个雨一直下,一直下。我们下一站是去Kinabatangan码头。这里有个招待处,跟我们接洽2天1夜Kinabatangan配套的办公室就在这里。木搭的地板和开放式的dataran,我们都必须脱了鞋子在这里走动,刚好可以脱掉湿了的鞋子,换上拖鞋。我很喜欢这样的方式,在这带森林保护区里,他们都将住的地方,参观的地方,接待的地方,森林歇息的地方都铺上平滑的木地板,并规定必须脱鞋子赤脚走动,这样很干净也很舒服,并且感觉比较融入这个自然环境,很自在。

话说雨越下越大,并且似乎要下很久,我们被逼取消了原本4点的游河。等待的时候正有点饿,大家都叫maggie吃,没想到厨房很有心思的为我们的maggie加半生熟荷包蛋和蔬菜,看得好温暖,尤其是在冷风呼呼的dataran享用这碗温馨maggie,太感动了。

温馨Maggie~^^


大概一个小时后,导游Ding跟我们简介homestay家庭的有关注意事项和我们的行程表。没错,这次我们选择住进了当地居民的屋子,体验乡村的生活。我们一共有九个人,三个人分去一家homestay,他们都住在“独立式”高脚屋,隔一些路段才有一家高脚屋,在很难有电话signal的地区,没有自来水,只有自搭的水喉连着山水供应。
第一间homestay
第二间

我们的homestay
我,DJ和Yin Sim住在一起。到达homestay高脚屋时,有些人在屋外打兵乓,爸爸首先欢迎我们进去屋内,放好东西在我们各自的房间。过后才发现其实我们的高脚屋住了两家人,我们的家庭有个奶奶,爸爸妈妈,和几个4岁到8岁的孩子。刚开始不知道该做什么,我们坐在客厅,和爸爸有一搭没一搭的了解彼此。过后小孩子们也来了,有他们在我真高兴,因为和小孩子玩最容易消遣时间。小男孩很调皮却不过分,小女孩们很多,有4、5个,都很乖巧,看来他们被调教得很好。

调皮的adik~
对了,我们的家庭大概很有钱了,除了外观是高脚木屋外,他们家很现代,有平板电视,风扇,也有Astro,冲凉房在屋内(其他人的homestay都在户外厕所)。我们坐了一下之后,妈妈过来为我们端上下午茶点,coconut ball,像donut,很好吃,还有teh,不会甜的,真对味的冲调。她和我们简单的交谈后,又走回去厨房准备晚餐了。我们就和小孩子们玩,我大概知道了他们的名字:suraini,nona,aisyah。Suraini是最小的,才4岁,很可爱呢,爱赖着妈妈撒娇,爱有样学样的逗我们一起玩,她让我想起了Lilo & Stitch的小女孩,就是那样。呵呵。

So adorable~~~~~~
DJ也跟小男孩玩在一起了,我冲凉出来后惊讶一下,看见他背着男孩,绕客厅走走玩玩,问他问题,考他简单的数学问题,哈哈,就是个大男孩跟一个小男孩在玩。原本那个男孩也要逗我玩,可是我却说我没力,哈哈。我还是比较喜欢跟乖巧的女孩们玩,摸摸她们的脸蛋,看她们对我展开腼腆的微笑。我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家的女孩们没有上学,只有弟弟去学校,嗯,真不公平,我却没敢求证爸爸妈妈。

晚餐时间,和爸爸妈妈在饭厅享用晚餐,妈妈煮了豆芽、焖鸡和咖喱鱼,都很和胃口。这段吃饭的时间是我们大大了解他们的时候,妈妈很健谈,跟我们说很多他们的习惯和生活方式,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他们不爱吃甜的,煮的东西都尽量少糖,真难得,为什么城市人不会学学看呢?晚餐过后我们回到客厅,一边看电视一边也谈天,他们告诉我们很多关于动物啦附近的岛屿啦其他啦,我有些听得懂,有些似懂非懂(尤其是那些动物名称,都来不及问DJ或Ys),却还是哦哦哦回应,哈哈。他们的马来语有点不一样,例如anak buah是anak saudara的意思,saya bidang是saya cakap的意思。
晚餐时间^^
之前策划行程的时候,看见这段和homestay家庭互动的时间,会有点担心,怎么好象有种去exchange的感觉,担心不知道怎么和homestay的家人互动,也担心不习惯太原始的生活。可是这晚下来,我却实实在在喜欢这样的体验,体验非常不一样的旅行,深入当地的生活。我觉得,如果我们在这里待久一点,一定能更加进入他们的世界,也能品尝更多美味的菜肴(妈妈煮的都很喜欢很好吃哦)。可惜我们隔天就要离开赶行程了,有机会一定要再回来拜访他们。
萌萌的女孩配萌萌的猫猫 :)
我们9点就睡了。睡房是两张单人床,一个电风扇。紧闭的窗户隔绝了蚊虫,让我一觉到天亮。可是隔天听DJ说,他睡觉到一半突然有一只壁虎掉下来,正中他的脸,啊啊啊啊啊,可是他却没有喊出来,只是默默对换床头位置。哈哈,想象一下。

睡房
********************************************************

第二天,早上五点就听到公鸡喔喔叫了。我们简单梳洗,妈妈也准备好一篮的便当给我们带出去。早上五点半就开始天亮了,东马的时间点原本就跟我们西马不一样。

我们会合了其他朋友们,跟导游Ding一起游河--Kinabatangan河。宽宽的河,河的两旁是浓密的丛林,有红木也有高高的树。晨间的空气好清新,我们坐在小舢板上,迎面的风冷得像云顶啊,既享受又有点受不了,哈哈。我们在沿路看见了proboscis,普通猴子和蓝黄色的鸟。大概一个小时多后,我们停在一处,走进森林幽径,在一个林间的小木棚吃带来的早餐。原来我们每个家庭煮的东西都差不多一样,有炒面、荷包蛋、Sagu kuih。可是我还是觉得我们家的kuih最好吃,哈哈。

如画的Kinabatangan河


为了赶行程我们过后只来得及回homestay收拾东西和拍照,就要离开这个地方了。跟他们招手再见有点不舍得呀,尤其是那些可爱乖巧的孩子们。他们的生活会因为homestay的计划逐渐改善对吗?还有亲切的爸爸妈妈,希望他们生活无忧无虑。
我们的领养家庭~^^

我们赶去Labuk Bay Proboscis Monkey Sanctuary看Proboscis Monkey,一种沙巴独特的长鼻猴,金黄色的身体,特别的鼻子形状,总的来说是个很好看的猴子种类。在这里我们也能看见冠斑犀鸟,它们和长鼻猴都被定时喂食,还好我们赶上了这段刚刚好要喂食的时间。

Proboscis长鼻猴
过后我们在一个food court午餐。下一站是Orang Utan,它们比较普通(因为常常看见照片),又懒懒的,看过它们的感觉就是:我看过了。入口处的对面有个小小的展览厅,关于Orang Utan的资料,Sandy发挥她summarize的特长,看过什么就告诉我们什么,我们也看见有趣的资料就读出来分享给大家,这样的探索真好玩,我们在这里也可以待了大概半个小时多,呵呵。
Orang Utan
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山打根城市了。到达Kensington hotel,让我们回到城市住所咯,呵呵。晚上6点多出去外面找吃,在kampung Buli Sim Sim吃了一顿很有气氛很好吃的海鲜大餐。这家餐馆在海上的渔村,长长的木桥连接一排排的木屋,海鲜餐馆就在木屋的最尽头。海边,昏黄的灯光,还有播着经典的英文浪漫歌曲,我们围在一个圆桌享用大盘大盘的海鲜盛宴,真享受哪。
Restaurant Seafood Sim Sim 88


为了迁就Nana和Seva,我们几乎全程一直用英文交谈,也更顺口说出那些职业病的学术语言。例如煲汤被Jhi Biao称为“hot water extract”,吃着螃蟹的膏说它的高cholesterol,三句离不开diabetes, antioxidant, grant, project的东西,让我们在说着说着的时候忍不住喊停,要拉回去正常的话题。

在这里吃得饱饱的,过后我们说要去找传说中很出名的ikan bakar,结果给Nicholas误打误撞来到一个叫pasar Sim Sim的地方。里面就有个大大的档口,是 Ikan bakar Recipe Mama。有个大大的招牌,招牌上有个妇女,就是老板娘了。Sandy是个很会问路问人的朋友,到达那里后她随便找个妇女问哪里有Ikan Bakar,却发现她就是那个老板娘了。太幸运了,过后我们夸张的告诉老板娘我们是闻名而来的,也拉她一起合照,让她飘飘然的,最后她给我们RM1折扣。哈哈。


老板娘在此~^^
没想到这个ikan bakar有伴随几样小菜的,苦瓜菜、炸面团、包菜,架势可以媲美韩国餐,哈哈。我们也各自叫了椰水和ABC,很大的椰水,很好看的ABC,我不禁把这些这么好的待遇归功于我们之前那么捧老板娘的大腿。哈哈哈。

带着撑得饱饱的肚子,我们回hotel休息早睡,隔天还要早起去巴刹呢。

*********************************************************
早上6点半集合,我却听错了6点,所以在5点50分以为快到集合时间去找Sandy的时候不小心吵醒了他们,真不好意思,哎,呵呵。

早上6点半就好像7点多的天空一样明亮,我们来到市区的中心,有个3层楼高的Centre market。低楼有各种蔬菜水果和干海产,我们都买了不少,尤其是Sandy,我在这里实在彻底佩服她了,看她买菜的架势,完全是个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典范。想一想,我和她几乎同年呢,哈哈,脑海浮现一个声音问我:“惭不惭愧?”。

Central market
在这里都可以逗留了三个小时,过后我们随意去一家茶室吃点心和“牛屎饼”(这里一个特别的糕饼,味道和用料其实还好而已)。难得Nana要迁就我们,打包食物陪我们坐在华人茶室里。

吃饱了,大家散步散步。我们绕过了这里仅有的几条街,街头走到街尾。在这里我又再佩服Sandy了,她是一个什么都可以进去逛一下的女生,因为她努力寻找kl难得售卖的日常用品。我非常赞成,这样走着,完全可以说自己熟悉了山打根的街场了。哈哈。

街场
我们来到市中唯一的shopping mall,刚巧碰到山打根第一间McD开张,可隆重呢。有两排的马来鼓手从商场门口接一群大人物走向McD,不一会儿,另一辆大人物的车子来了,出来的竟是McDonald!哈哈,我没有看过麦当劳叔叔呢,这是第一次,给我们凑巧碰上,真幸运。

麦当劳叔叔~^^
傻眼~哈哈
大概10点半,回hotel冲凉收拾,要check out了。下一个行程是bak kut teh,难为Nana再次为了迁就我们而坐在这里。不太像kl的bak kut teh,一试无妨。

kampung buli sim sim那里有个很大的德教紫善阁,我还是第一次听过德教的存在,原来西马也有。过后去一个马来人bazaar的地方--BDC,有好吃充满花生香的曼煎糕,也有Nicholas请吃一大粒的西瓜,当场我们在摊子旁边吃,其实也很爽吃,尤其连日来没什么吃水果,这顿刚好可以消暑清热。


下一站总算是heritage trait的一分子--Agnes Keith's House。这是一个半山的地方,以前英殖民时,一位美国女作家Agnes Keith和她丈夫的故居,然后辗转也有其他外国人住过。不知道是想象力还是真有其事还是故作綽头,这里原来是闻名于一间充满神秘的鬼屋。这是一间两层楼高的英式洋房,简单的布置,墙上挂着很多资料。来到睡房,更有几页纸张描写种种的闹鬼故事,是Agnes Keith本人的描写或者其他之后的定居者的描写。我,sarega,Sandy和他们的男朋友一起看,周遭很静,大家不时敏感于一些小声音,呼~还蛮毛骨悚然的。

入口
Agnes Keith故居
出来的时候大概4、5点,正是下午茶时间,我们到隔壁的English Tea House享用道地的英式下午茶。这里的环境好美,修剪整齐的草坪,有个小舞台,围着一些花丛,餐馆是个英式的砖屋,真有种在外国的感觉。我吃过了很好吃的Scone,简单却很喜欢很喜欢。不知道kl有没有这样有情调又好吃的英式下午茶呢?我要也有阵阵凉风的半山,还有无敌海湾景色哦。噢,真浪漫的地方(双手互握靠近脸颊笑着说)。哈哈。
English Tea House & Restaurant

Scone,喜欢~^^
要赶去机场的时间了,临去之前的最后45分钟,我们回到昨晚的餐馆,叫了一些简单的炒粉和皮蛋饺,作为这次山打根之旅完美的句点。好喜欢这里,熙和的天空,宁静的海湾,干净舒适的高脚屋和水上木屋,发展缓慢却保留它的纯朴与悠闲。如果有机会发展,希望千万不要破坏它赏心悦目的人文气质,这一切都好难得,好难得的保留下来。

突然成行的山打根之旅,带给我突然的满满体验和收获,认识新朋友,认识新环境。真欣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真的,一直都是对的。谢谢慷慨的Umar,谢谢用心策划行程的DJ,谢谢一起旅行的朋友们,一起惊艳,一起欢笑,一起在这远至1838km的小城镇留下我们美好的印记。

Monday, October 8, 2012

Shu Yih 的生日

大伙儿决定星期一晚上,shuyih生日的前一天为他庆祝。地点在Ah Wet Thai Food,Cheras。泰国餐呢,真特别,也许这个会吃辣的寿星会很满意。

一共有8个朋友,大家都是第一次来到这家餐馆,叫菜肴的。很不错,我尤其喜欢它的BBQ盐少生鱼,其他人比较欣赏tomyam吧,我却受不了它的辣。一般朋友围圆桌,很有家庭聚餐的感觉,大家的话闸子很自然就打开了。

当然是先关注一下最近频频抛出劲爆消息的weikeong咯,很高兴他很愿意有问必答,可是答案十分模棱两可,雾里看花,嗯,却是个可以期待的消息?呵呵,我们就拭目以待吧。然后谈到weikeong的英文名,为了符合对方的英文名,突然给他一个Egg Lim,那中文名不是变成林Dan?哈哈此Dan很像彼“丹”嘛。

为Shuyih献上蛋糕和生日歌是在吃饭之前,还特地插满25的蜡烛呢,觉得这样吹熄很好玩,呵呵,没想到他一口气就可以吹熄全部了,惊讶是因为我上次自己的吹不完,哈哈哈。突然想到DJ那时想去取蛋糕并且准备点蜡烛,站起来,走了几步他自言自语的说:“要问看有没有torchlight”,然后一秒两秒,我们来不及反应,他却惊觉讲错“打火机”,自己笑倒在椅子上。而这样的笑很有传染性的让我们也笑个不断,所以这叫可爱的错误吗?哈哈哈。

过后我们去外面走走,绕过一排商店才回到各自的车子。这段期间大家在犹豫要不要续摊。结果最后在我冲动的怂恿下,我们决定去kuchai lama再吃甜品--Sweethut。之后我就后悔了,因为988正在播着韦礼安亲自上阵的代班DJ主持,为了下车吃甜品错过了啦。而且也因此招惹了众人的“兴致”,无聊我的Sweet hut check in。嗤嗤。

大概11点就回家了,隔天还要上班上学呢。嗯,总是懂得筛选身边的事物,和麻烦保持距离,不需要被打扰的你,就请继续享受理想的人生,继续发挥“幽默”和“图书馆级别”的爱好记忆力,呵呵。生日快乐,Shuyih。

Sunday, October 7, 2012

韦礼安 《有人在等》

整个周末陶醉在韦礼安的世界里。

三年前他刚出新专辑,就很喜欢这个歌手了。斯文、有家教、有才华的charming prince,那时我是那样的形容他,呵呵,很花痴的感觉,可是现在,还是觉得他着实散发着这样的气质,真欣赏,呵呵。而他的音乐,先前的专辑比较偏向学生派的歌曲,几乎毫不费劲就打动了同一个圈圈的那时的我,《因为爱》、《慢慢等》、《好天气》,简单爽快,乐观轻盈。现在的我,也慢慢喜欢他其它风格的歌曲,《有没有》、《阴天的向日葵》、《完美一点》,乍听没什么,可是回味无穷。

这两天的近距离接触,实在像梦一样美妙。星期五晚上是他在Station One Signature的创作分享会,和王蓝茵、凌家峻等人各唱几首歌,主持人是988的May子。这些这些让我太高兴了,韦礼安、王蓝茵、May子,都是我喜欢的艺人呢。在电视或fb常常看到他们,那么在现实中见到这些艺人又怎样?可是就是会觉得很高兴啊,证明他们不是虚幻的,而是像你我一样,那表示能和他们看齐,向往他们可爱的气质。

这天晚上他们访问多于唱歌,而且韦礼安看样子很累,因为赶了一整天的通告,可见他的眼皮几乎要撑不下去了,好可怜。可是韦礼安还是唱了几首歌,包括一首未收录的新歌《Where to be go》,某个时段我几乎坐在很前面,细细听他的歌声。音乐有某种魔力,我身体每个细胞都在欢呼欣赏。这种喜欢,很心甘情愿,呵呵。

星期日是韦礼安《有人在等》的黄昏演唱会,在The penthouse,The Icon。这晚他才确实的唱了十来首歌,总算舒缓了我们的期待。在现场我才知道那些rock的歌是多么有舞台魅力,在这里我真真切切的喜欢了《轰炸》这首歌。另一个听得心醉的是翻唱Jason Marz的《93 Million Miles》,韦礼安唱英文歌特别有味道,发音很道地吧。舞台上有几个从台湾来的乐手,都很厉害,展现很有水准的音乐,让韦礼安洒洒脱脱的演唱,也给我们一场耳朵的盛筵。

而韦礼安很可爱,在点歌环节要是听不懂观众席的要求,就笑笑夹个“apa khabar”、“terima kasih”,掩饰抓不到的尴尬,哈哈。他在歌与歌之间随口说几句话,有时很幽默,呵呵。这个黄昏音乐会只是一个小型的展厅,我有种欣幸,他现在还不是大红大紫,所以我才得以在免费的情况下,好好的近距离欣赏他的音乐,他的专属声线,他的简约服装,他拨吉他的型雅,赏心悦目却只属于少数的我们。

签名的环节跟他握手呢,呵呵,从小到大从未做这样的事。这天第一次得以感受接近偶像的喜悦,呵呵还好是在我理智了的年龄。我喜欢他,但不疯狂盲目,不需要每时每刻知道他的行踪,不过于期待他的新歌新专辑。就这样在我忙碌的生活里,不知不觉地穿插他的歌曲,注入我每个时期的点滴感受,真美妙。


p/s: 写到都不知道怎么插入描写朋友们的文字。这整个赢奖过程真是好玩。先是我在988最night听赢了门票,第二天DJ在午餐时段,音乐抢风头又赢两张,然后他发现Station one的Facebook,有个有奖游戏时能赢韦礼安的专辑呢,重点是,知道这个有奖游戏的人不多,结果shuyih、我和DJ各自赢了一张专辑,哈哈哈。真是嚣张得起的高兴呀。

邀请到玉意和她的妹妹们,真是很好的聚会啊。还有tzehua和他的同事,DJ的弟弟,大家都度过一个很美好的晚上吧。好享受好享受,我会好好记住这两天,告诉我,喜欢的感觉,仍是很美好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