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韦礼安 《有人在等》

整个周末陶醉在韦礼安的世界里。

三年前他刚出新专辑,就很喜欢这个歌手了。斯文、有家教、有才华的charming prince,那时我是那样的形容他,呵呵,很花痴的感觉,可是现在,还是觉得他着实散发着这样的气质,真欣赏,呵呵。而他的音乐,先前的专辑比较偏向学生派的歌曲,几乎毫不费劲就打动了同一个圈圈的那时的我,《因为爱》、《慢慢等》、《好天气》,简单爽快,乐观轻盈。现在的我,也慢慢喜欢他其它风格的歌曲,《有没有》、《阴天的向日葵》、《完美一点》,乍听没什么,可是回味无穷。

这两天的近距离接触,实在像梦一样美妙。星期五晚上是他在Station One Signature的创作分享会,和王蓝茵、凌家峻等人各唱几首歌,主持人是988的May子。这些这些让我太高兴了,韦礼安、王蓝茵、May子,都是我喜欢的艺人呢。在电视或fb常常看到他们,那么在现实中见到这些艺人又怎样?可是就是会觉得很高兴啊,证明他们不是虚幻的,而是像你我一样,那表示能和他们看齐,向往他们可爱的气质。

这天晚上他们访问多于唱歌,而且韦礼安看样子很累,因为赶了一整天的通告,可见他的眼皮几乎要撑不下去了,好可怜。可是韦礼安还是唱了几首歌,包括一首未收录的新歌《Where to be go》,某个时段我几乎坐在很前面,细细听他的歌声。音乐有某种魔力,我身体每个细胞都在欢呼欣赏。这种喜欢,很心甘情愿,呵呵。

星期日是韦礼安《有人在等》的黄昏演唱会,在The penthouse,The Icon。这晚他才确实的唱了十来首歌,总算舒缓了我们的期待。在现场我才知道那些rock的歌是多么有舞台魅力,在这里我真真切切的喜欢了《轰炸》这首歌。另一个听得心醉的是翻唱Jason Marz的《93 Million Miles》,韦礼安唱英文歌特别有味道,发音很道地吧。舞台上有几个从台湾来的乐手,都很厉害,展现很有水准的音乐,让韦礼安洒洒脱脱的演唱,也给我们一场耳朵的盛筵。

而韦礼安很可爱,在点歌环节要是听不懂观众席的要求,就笑笑夹个“apa khabar”、“terima kasih”,掩饰抓不到的尴尬,哈哈。他在歌与歌之间随口说几句话,有时很幽默,呵呵。这个黄昏音乐会只是一个小型的展厅,我有种欣幸,他现在还不是大红大紫,所以我才得以在免费的情况下,好好的近距离欣赏他的音乐,他的专属声线,他的简约服装,他拨吉他的型雅,赏心悦目却只属于少数的我们。

签名的环节跟他握手呢,呵呵,从小到大从未做这样的事。这天第一次得以感受接近偶像的喜悦,呵呵还好是在我理智了的年龄。我喜欢他,但不疯狂盲目,不需要每时每刻知道他的行踪,不过于期待他的新歌新专辑。就这样在我忙碌的生活里,不知不觉地穿插他的歌曲,注入我每个时期的点滴感受,真美妙。


p/s: 写到都不知道怎么插入描写朋友们的文字。这整个赢奖过程真是好玩。先是我在988最night听赢了门票,第二天DJ在午餐时段,音乐抢风头又赢两张,然后他发现Station one的Facebook,有个有奖游戏时能赢韦礼安的专辑呢,重点是,知道这个有奖游戏的人不多,结果shuyih、我和DJ各自赢了一张专辑,哈哈哈。真是嚣张得起的高兴呀。

邀请到玉意和她的妹妹们,真是很好的聚会啊。还有tzehua和他的同事,DJ的弟弟,大家都度过一个很美好的晚上吧。好享受好享受,我会好好记住这两天,告诉我,喜欢的感觉,仍是很美好的,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