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懂我再爱我

我觉得歌曲有一种定律,某种次序的编曲旋律好像特别符合耳朵的“齿轮”,一个接一个音符,滚动了喜欢的感觉。而当歌曲停止后,这样的齿轮还继续滚动着,脑子里实在停不住重复又重复的自我哼唱。这就是,歌曲的魔力了。

最近一直重复一首歌,算是有点旧了吧,是Ella和Tank合唱的《懂我再爱我》,抒情歌,歌曲轻易的触动心弦。这首歌乍听只懂得好听,却不明白。

渐渐听久了,也就似懂非懂了。对歌词某个段落十分受落,“好想勇敢走过  像从前最擅长快乐~”,好像在自我鼓励,累积勇气,继续培养自己最擅长的快乐。我从一个音评看见一个歌迷写给ella的结婚祝福语,“Ella解接,你最擅长快乐了,请你以后也一定要幸福,像从前最擅长快乐。”。句子里借用了歌词,文法一般,却看得我很感动,心里暖暖的。快乐本来就是与生俱来的本能,却那么脆弱又微妙,好像很不容易就弄丢了。但是相信吗,生命里,总有人有与生俱来的天份,懂得让你绽放最美的微笑。

对我来说,一切的一切都像在看故事书,闭上眼睛,偷笑。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