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2013年的最后一天

2014了,不同于往年,这天的我很想睡觉,没有什么想法和念头。

如果真要回想什么,嗯,还是会,为发生过的每一件事都能微笑以对,坦然入睡,这是最美妙的跨年感受了。我只需知道人生的际遇是环环相扣,自然的趋势总是顺心。

新的一年,愿留下的都是好的,选择的都是正确的,确确实实的翻过新的一页。

新的一年,我要做一个地球人,是50巴仙的好人,有20巴仙的善良,最后30巴仙,我要留有自私、骄傲、有野心、喜新厌旧的性格,哈哈。

新年快乐。


老板的儿子的婚礼

老板就是Prof P,她是一个很典型的事业女强人,做事讲究快而准。典型的事业成功女士总有个很好的家庭。平时从她的分享会让我觉得,虽然在公事上很坚强的样子,她在面对家庭总是有柔软的一面,愿意为儿子们和丈夫做出妥协和付出。

这天是她的小儿子结婚,也宴请工作的同事下属。在W hotel,pavillion对面,可想而知酒席的天价。我们这几个身为小小的员工,希望她会体谅我们的红包微薄。

酒席的菜肴真是十分豪华美味啊。除去对美食的惊叹连连,我在这样的晚上,也有不少心灵的冲击。小儿子是医生,妻子也是吧,一起在澳洲留学,毕业。宴会里很多是医生或教授或博士,穿燕尾服和高贵的晚装。

我对追求钱和奢侈品味不大上心,不太习惯上流社会里为了维持一大堆能彼此利用的社交圈子,而表现的圆滑。可是,我喜欢仰望其中的他们充满智慧的雍容,因为专长某个领域表现的淡定和沉着,以及还继续追求专长发出的光芒。这种光芒,不会老。

宴会礼物是一个纯白的摇铃,宴会将结束了那些家属亲戚在台前跳舞,结婚真浪漫啊!可是我才刚在fb看过了朋友post的“20个不要在20s犯的错误”,这类的文章在fb转载了又再转载,都看过几次了,这次有“又被提醒”的感觉,我其实很赞同其中几样说法呵呵,哎,而且也是因为这个20s的阶段上天没那些安排啊。所以,多好啊,往前飞吧,飞吧。2014年快到了,辽阔的世界新鲜的空气,呼,真好。

圣诞庆祝

和f6 gang在晓慧家庆祝圣诞。其实我们都不是基督教徒,所谓庆祝只不过是一个名义,呵呵。

这个庆祝落在周日的中间——星期三,忙碌的中间,这几天一直在延时赶工,想到要买食材和礼物就觉得很压力。无论如何,聚会的时候总是愉快又好玩,可以暂躲了纷纷扰扰的压力。

准备log cake时,媺焨看那个搅拌的面糊差不多了,自言自语:“可以放honey了。”,然后对我说:“要两个汤匙。”,我于是跑去拿两个汤匙,一边说为什么要两个汤匙。递给她时,她立刻忍不住狂笑,原来她说要放[两汤匙]的honey,而不是要用[两个汤匙]。Cheh,我就说为什么嘛。

把log cake放进烘炉,十分钟后我们去观察,我说:“应该可以了,蛋糕都[Gong]起来了。”,坐在一边的Hon Lim低声说:“不是[Gong],是涨起来了。”,然后雯娟说:“我们拿个牙签[Duk]一下。”,Hon Lim又说:“不是[Duk],是插。”。

我们的log cake最后还是不成形,嗯,勉强成形。还好媺焨和晓慧坚持重做蛋糕部分,使得整体味道十分满分,好浓的chocolate味,不太甜,细滑的口感,完全可以媲美外面的Chocolate cake,呵呵,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再做时大概能够完美了。

Baked potatoes是很简单的菜式,但是原来细节上需要注重一些东西。这方面,雯娟姐妹的厨艺知识真让我佩服。Potatoes批皮后最好不要放进水里煮熟,因为potatoes会缩小。Potatoes切条后,可以用盐剌一剌,洋葱也一样。然后把薯条和洋葱放进烘炉的盘上,加入olive oil和pepper,烘一烘,然后拿出来再加evaporated milk和cheese(大量),就是一道百试百好吃的菜式了!

晓慧妈妈也秀厨艺,为我们准备大盘的aglio olio spaghetti;Hon Lim切了很多东西,最后一样是一大盘的木瓜;紫绮她们准备姜人饼,色彩好可爱;晓慧弟弟也放了很多从新加坡带回来的巧克力薯片,哇,看到都开心;Chee Yow迟到,带来了Jusco的烤鸡;雯娟早在家里准备的eggnog和truffle都拿出来,都是我的最爱,我讨了食谱,将来要自己再做来吃,太喜欢了。大概7点多,我们所有的食物都放在屋外的桌子,一旁还有大家的礼物。Yeah,可以准备吃了。

屋内播放圣诞歌,我们终于可以享用我们的烹饪成果。过后,晓慧的父母还为我们准备红酒,大家少少喝一杯,晓慧妈妈和我们碰杯时说祝福的话,带动我们小唱一些圣诞歌,很有气氛。

过后互相抽礼物,我得到一瓶水壶,真好,有用到的东西。经过两次的圣诞交换礼物后,我已经理出一个结论,如果收礼物的人不详,有三样东西可以准备:Famous Amos的Cookies,Bros水壶,和Thumbdrive。哈哈。

大概十点多就回家了,隔天还要做工呢。好久没有这样聚会了,大家越来越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哈哈,好事好事。

圣诞快乐,聚会快乐,吃美食快乐。呵呵。

80%完美的日子

现在每天打开Fb,最喜欢的就是“boyboy和甜妹妹”的更新。我每天回家都要告诉姐姐,“今天那个甜甜hor,坐在公园的石凳然后被人comment说破坏公物,真没道理。”、“那个boyboy竟然有大包吃。”、“boyboy被罚,那个甜甜原来很好的陪他一起,可是又怕晒哦,结果躲在车底下陪boyboy,也很好啦......”

然后让姐姐不胜其烦,每天她也答复我,要我立刻unlike那个fanpage,她不要再听到什么畜牲的故事。才不是呢,甜甜那么可爱,boyboy那么憨,主编那么好玩,他们的故事真好看,哈哈。

最近也累积新鲜出炉的TVB《My盛Lady》,在周末的空档观赏。真是久违的好戏,我最喜欢那些广东话专属的名句,既幽默又地道。黄子华的TVB戏都是这样,让人在大笑中收获领悟,呵呵。几个星期下来就来到结局了,既觉得结局的刚刚好又希望能继续有相同有趣的戏。最印象深刻的台词是:“真系ga?点解geh?你好叻Eh~傻滴吗?”,哈哈哈。


几个月前上网登记一个小小的“外快”工作——做调查问卷。不知不觉累积了一定的分数,得以换取Giant voucher 和Jusco voucher 。用这些轻松之财换取了喜欢的零食和必须品,呵呵,真喜欢,才不过是在生活的空歇时刻上网填写调查问卷。也许是受到DJ的潜移默化,Kiasu心态下,在生活中我也越来越发掘很多好康之事,像这些用现金也可以买到啊,可是用好康之道得来的话,就比较有“真聪明”的胜利感,哈哈,开始乐此不疲了。

********************************************
芝麻绿豆的生活小事,该不该都这样记录下来呢?很多发生的看见的有趣的事都揣着收集着,成天是想告诉的心。我的手机拍下了大大小小不常吃的美食、收到的惊喜、看见的有趣画面,想告诉,都想告诉,可是也许更适合先独自偷笑。

一些事情再经历了,不再是以前直直的情绪。这真是值得欣幸的好事。我好像比较了解有这样的自己,诸如,连续两三天睡不够的话就会语无伦次、莫名其妙,接近酒醉的情绪。呼,想起都会觉得好笑。

很多事情比那样的情绪更重要,更值得关注。回看今年大大小小写过的事,有一种不枉过的开心,像一种左拥右抱的心情,我搂揽了所有喜欢的片刻。拉远的回忆和真相渐渐清晰了,没提的画面竟有那样的美好,那个画面有那样的自己,有那样的阳光和笑容,呵呵,怎么会忽略了呢。

这样的快乐不同于彼,不用长盼,它就在左右,也是我向日葵的方向。



我捕捉 精彩的畫面  
可是一閉上眼顏色就褪掉了  
我穿上 最舒適的T shirt  
可是一脫下來身體都僵硬了  
我選擇 我最想要的  
可是一個人呢 反而笑開了  
我丟棄 對我最好的  
可是一關上燈 全部都回來了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矛盾了 
眼淚掉下來了
  

算是...媺焨的生日庆祝?

周末原本要去曼谷,其他四位姐妹们都去了,我却没有去。在我做了这个决定之后,出发前一晚,纷纷收到劝说的电话和讯息,让我忍不住又动摇。可是最后还是不去了。我何尝不想去呢,问朋友和朋友的朋友都是报平安的消息。更何况跟着她们,总是幸运的她们,就是觉得会很安全的。可是家人们都表示不放心,我也不想执意任性。

就这样,星期六中午于是参与了媺焨的火锅聚会,在IOI的Sukishi。嗯,这算不算是她的生日庆祝呢?好像不是哦,没有蛋糕也没有还钱,她请,哈哈。

是一个十分愉快的聚餐。Sukishi是日式火锅,自助餐,我们9个人,刚巧有一个小隔间,落地玻璃望去有无敌湖景,真舒服的座位。 餐馆里播着轻快的圣诞歌,我们随意去拿食物,刷刷锅,从饿到饱。媺焨教我们这里的肉片新吃法:先打一碗鸡蛋液汁,把肉片浸在鸡蛋液汁里,然后才放进火锅,这样的肉片特别滑,哈哈。Chee Yow坚持另一种方法:把肉片放进火锅煮熟了,才沾蛋液,也不错。

我们谈下谈下,又有新的期待,呵呵。吃了两个小时,大家都好饱的回去。

都不是生日庆祝,真不知怎么写祝福结尾,好吧MF,下次一起去吃KL八大甜品去处,部分消费酌情让...我请。哈哈。

P/S:八大KL甜品去处
1. Thirty8, Grand Hyatt Hotel
2. Dreamz Bakery
3. BonBon Cafe
4. Salon Du Chocolat
5. Alexis Bistro
6. Namoo on the park
7. Swich Cafe
8. Upstairs Cafe

重点必去之处是,第一个的Signature cake,对不对?呵呵。

陈绮贞的歌

最近躲进了多姿多彩的歌曲世界里,好多新歌专辑。

忧郁的释怀的豁然的,把情绪关掉,专注留意每一首优美的音符和声音。多美妙的创作,我的心里一直惊叹那些妙语和灵魂的音调——所谓的“hook”。阅读歌曲就像修一门文学课,现在的歌曲好像不能少了诗歌或深奥的文学名词。当我在为那些难懂的词句上网搜寻延伸的意义,不禁莞尔,怎么听歌像做功课,查字典?这招的确有效,如此深奥了,越要反复的留心和倾听。这些歌曲在我脑海里可以好几天好几个星期,反复播放。

听陈绮贞的《时间的歌》。我想我最好不要不懂装懂。

柏拉图式的 你
柏拉图式的真实 是我


那些下午我决定要 走 一无所有 
只能留给你雨水一盒

(一颗一颗雨水都落在盒子里了)
*你明白吗?这是雨水吗?这不是雨水啊。

撑住我 落叶离开后频频回头
撑住我 止不住的坠落
撑住我 让我真正停留
拥抱你 做完一场美梦

除了一头截进这几首歌的旋律之中,为它们深深入迷,我对于那些想表达的意义真的......一愁莫展了。呵呵。

陈绮贞原来已经38岁了,她的声线依然脱俗。因为对她着迷了所以这几天都在搜索她的视频和新闻,呵呵。有一个视频是她在机场遇到狗仔队,除了很亲切面对,还三番四次毫无戒心的想要展现她新买的吉他。啊真可爱呢。

她表达的爱既柔软又透着倔强,既像依赖又不愿被左右,是不是爱文学与哲学的女生都是这么难懂又让人忍不住想懂呢?她只要做这样的自己,就让人心甘情愿的喜欢和追捧了。

又听了许多她的旧作。好吧她除了脱俗,也是无异你我善感多愁的女生,才得了那么多的会心一笑。

陈绮贞(太聪明〉

詞曲 陳綺貞


總以為謎一般難懂的我 在你了解了以後 其實也沒什麼

我總是忽冷又忽熱 隱藏我的感受 只是怕 愛你的心被你看透

猜的沒錯想得太多 不會有結果 被你看穿了以後 我更無處可躲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我猜著你的心 要再一次確定 遙遠的距離都是因為太過聰明

要猜著你的心 要再一次確定 混亂的思緒都是因為太想靠近你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淑莲的婚礼

这个周末是个大日子,我们f6+1+SMS+5CM中的第一位朋友出嫁咯。

我呢是第一次真正参与讨论姐妹服装和新娘过门玩新郎的游戏。关于服装我服了我们,哈哈,而关于游戏也是很得体有趣,不错不错。过后一起去新郎家看那些敬茶的仪式。这次之后,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有些人情愿舍弃一切繁文缛节,除了履行法律上的注册,能够旅行结婚就好了。传统的礼仪实在太繁琐了。

新郎与新娘的故事一切都尽在不言中,呵呵,一路走来终于见证了这样的可喜可贺。所有的繁文缛节都只不过是给外人看的仪式。我突然想起了那次注册之后的聚餐后,Tch在车子里问淑莲,“你条件那么好,那么多追求者,怎么使你非他莫属呢?”,她只咯咯的笑,Tch也不追问的笑了,他大概明白了个中意思。

我却似懂非懂的,还有很多是我不懂的事。总会有我能懂的时候,呵呵。

祝Rion和Evelyn新婚快乐哦。

智华的生日

庆祝智华的生日。

在网上搜寻庆祝地点时,误打误撞,就决定买下了Sunway的MOF Japanese Cafe半价折扣卷。买优惠卷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可以享受廉价优惠,坏处就是不知道该买多少张。我想,下次宁可买少而少点优惠价格,也不要买多了。

这次的聚会有一个惊喜,伟强带着他的女朋友来了!哈哈,之前我们总是开玩笑的要他邀女朋友出席,他都是“不要啦、不要啦”的回应,没想到这次真的遵照了。我见过Esther,这次也有相同好印象,呵呵,是个爽朗的女生,希望没被我们吓倒(我们也没对他们做什么啦,哈哈)。原来她不爱吃甜品,食量小,哦哦,难怪,呵呵。

跟智华也是有些时日没见面了。这次他大概说了他之前的旅行和前一天生日的趣事,也跟我说他看着的一本书,关于激励之类的。嗯,是不是有“大个仔”的感觉呢。对他呢其实还是要保持小心翼翼免得自找麻烦的警惕,有时候的玩笑真冒冷汗。

快吃完晚餐时,我看到DJ小声地问书毅蛋糕怎么办之类的,书毅说这家餐馆没有蛋糕,然后DJ看见我看着他们,我给一个表情说:“对啊,也没有准备到蛋糕”,DJ看着我摇摇头,表示失望,然后小声地说:“办事不力。”。啊,虽然这不是严重的指责,可是又一次的这么评论我,上两个礼拜在Cameron trip,也是间接说我“不够醒目”。

我睁大眼睛,想反驳可是智华就在我的对面,不敢在寿星面前大肆讨论蛋糕事件,所以我只是睁大眼睛示意我不服气,他也睁大眼睛。天啊,我想这是第一次知道,眼神可以有[较量]的意思,我有点觉得这就是武侠小说所谓的用内力切磋武艺之类的比拼。身边的sarega察觉异样,问我们在干什么,这时忍不住破功了,都噗笑出来(武侠世界的剧情大概是喷血)。我说DJ用眼神就这样骂我,书毅替我形容这一幕,说是不是像闪电一样“吱吱”劈过来,是是,我作势被劈到去墙角。

过后DJ带回来secret recipe的蛋糕,十分保险的口味——巧克力蛋糕。他大略说了这里的几间蛋糕店都没什么便宜又好看的蛋糕,我立刻搬出上次的事件想澄清:买到Pacific Coffee的Tiramisu实在是没有选择之下的好选择啊。他们纷纷反驳我,说就这个Secret recipe的蛋糕就好啦,上次那个还是分文不值,而这次的蛋糕每个人都给十分满分。我无从反驳,下次不要叫我买就是了。啊,这么说了又多一条罪名——书毅说我“不知悔改”。

哈哈哈。我随心的回忆当天的事,竟写出这样的三段。真是特别的朋友聚会,还反映了像面对上司那样该有的“多做好过少做、保险好过冒险”的道理。好的好的,我会反省的。

过后大家在广场站了一会儿聊天,大概九点半就各自回家了。下次的聚会会是明年的生日,还是有什么名义的聚会呢?生活真是越来越忙碌,非要搬出什么名义才值得大家聚一聚,有时候觉得为什么非要如此正式又隆重呢?聚会的意义在于[分享],可以是一间吃过很好吃的餐馆、觉得会很好看的一部电影、突然想要呐喊的唱k想法、拉对方一起流汗的培养好习惯、一起准备晚餐的聚会...。一大班人的附和和响应,多好玩。

生日快乐,智华,祝福如去年所示,哈哈。

适合放在年尾的回顾文

马拉松之后,工作天果然没有休息的余地啊。有paper work也有lab work,滚着轮着要快速完成。

我在这里不知不觉的,已经是第8个月了。刚来的时候没想过这里能给的改变,不只是一般的金钱来源和知识搜受,更多的是如何影响了我的心态。 我身边围绕了很好的榜样,那些教授、上司甚至各司其职的员工,他们经过的学习路程比我这个时期更艰难一些,却始终带着他们对实验的热诚、或工作的热诚。我终于明白不能够贪心的什么都想学会、什么都涉及。

在实验室里,经验比学历和年龄重要,态度比经验重要。我喜欢学习新的知识,尤其一些为了省事的小技巧;也很享受教人的时刻,把自己所知的,倾囊相授。可是在教的时候,总偷偷为自己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论捏一把汗,有些步骤其实有点盲从了却从未发觉。这里的上司很忙也很急性子,也很一丝不苟。原该觉得紧张和害怕,可是我在面对她的工作却比较感觉刺激得很好玩,哈哈,在她跟前总能学到东西,也慢慢教我正确的态度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该往地球绕一圈才能开阔视野,同行的伙伴总是经历这些,然后带着新观念回来工作。我就在这里,这么近的新环境拾获我的体会,开阔我的视野。我也不知道以后该给自己怎样的学习环境,生活在别处不是一段过渡期,而是会成为确实的人生经历的好几年,如果可以,我想握住那些珍惜的现有的东西过去,却什么也承诺不了。我既不敢趋前,也不想退后。

这让我很焦急,很焦急。我有力量,却不够强大。我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才行。为了这个目标,真的,该好好面对该面对的挑战了。加油,为了你喜欢的一切,为了你相信的终将属于你的,一切。

摘自《交换日记 4》

闪亮的星星

有点不想说话了。

那天去Renaissance Hotel,虽然用着GPS还是迷路了,然后绕了一大圈才到达;去Viva home,进去陌生的广场里,很用心的记忆走过的路,摸索目的地的正确地点。

好像很多次像这样的情况。身上只要有足够现款,车子要有足够的油量和Touch n Go金额,就比较大胆独自横行八道了。也不是没有朋友的陪伴,只要我愿意呼唤,一定有谁愿意同行。只是想到要去的地方,也许对方没兴趣很大可能会拒绝,就不邀了;想到聊天的时候,会自觉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能分享,就觉得无趣。

总觉得心态上有一点和以前不一样,是什么呢?我想了想,还是回到了有Bitna和Hydrogen-bond的时光。那时候,什么杂七乱八的事情都会搬出来分享,说了等于没有说也可以,说了没有意思的也可以,要出去哪里的话,是自然的陪伴。有些事情,以前总觉得是[愿不愿意]的问题,因为轻信一句“谁不会呢”,可是现在更觉得问题是[是不是],无关距离、时间和环境。

你是不是他思想接近的朋友,诸如,你要做的事,是不是也是他想做的?有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你有兴趣的事,就只是纯粹也想让你看懂?有你的地方,是不是无论如何都被牵挂着?

不都是[是],只是,你是不是他心里的一个?我听着有点好笑的EXO的专辑,想起了所有的理所当然,会心一笑。

就这样,无由来的感觉好孤单,几千公里外的孤单。是啊,我何必需要你懂我所有的东西,我只要你像我一样。说想我吧。我好想你。

槟城马拉松之旅

山长水远去槟城,为的是参加槟威大桥的马拉松盛事。我和其他4位朋友们参加10km的组别,然后雯娟紫绮和她的男朋友也加入逛逛。

这真是一个马拉松式的周末出游啊。为了吃到怡保的点心,我大概早上4点多起身,5点多大家一起出发,7点到达,终于如愿以偿吃到我觉得很好吃的点心——明阁点心楼。这是一间比较旧式的点心餐馆,古早风味,我最喜欢这里的黑芝麻糊和擂沙汤圆。

在槟城的行程好像很赶,先去Queensbay拿了马拉松的runner kit后,去Balik Pulau吃laksa,然后回去Jalan Pinang附近的旅馆,登记放行李。就这样耗了大半天,都已经是晚餐时间了。晚餐结果匆匆在附近一个比较做游客生意的大排档解决。

然后就是我和腕凌锦聪湘婷他们的约定活动了。湘婷很好的事先邀我去她的家,呵呵。她的家在Bayan Lepas(特地写了这些那些的地点名字因为发现自己从前没有认过路,槟城其实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却很容易辨识那几个地方的特征。)。她的家很舒适,白色为主,处处都是浪漫的气息,呵呵。她还有一个宠物波斯猫,叫Snow,我很喜欢抚摸它呢。这是适合聚会的家,我们很轻松的闲话家聊,谢谢湘婷的招待,腕凌的载送还有早餐(=p)和锦聪的一邀就出来哦。槟城真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

感觉一个晚上的聚会很快就过去了,过后赶回去12点睡觉,第二天半夜3点要起身了!为的是搭shuttle bus去马拉松的地点,那里注明没有泊车位子。

天啊,这意味着我的周末完全缺乏睡眠,我可以想象接下来的五天工作天将如何的累。

我们早上6点开始跑,除了有点因为不足睡而感觉身体很热外,我还好保持良好的体质。这次的马拉松表明只会颁发奖牌给达到1小时30分钟的马拉松选手,害我一直很紧张,因为上次的马拉松我花了大概1小时30多分钟才完成。结果我一路上拖着“既想休息又不敢停止跑”的心态一直挣扎着,马拉松真是世界上最纠结的运动啊,我无时无刻都在跟身体和意志对抗。

其实这次的马拉松路程很轻松,沿路去到槟威大桥,有很多微斜的下坡路。早晨的风不会很大,当大海在两侧时,虽然天未亮,却还是很心旷神怡,有一种沉淀心思的作用。我根本想不到别的东西,一心一面跑一面自动地想着刚起跑前听着的歌,是苏打绿的《一千座喷泉》。呵呵,还好选对了歌,多么春天气息的歌风呀。

到达终点就觉得所有挣扎与拼命的奖励都来了,呵呵,吃了2盒fitness cereal + milk,喝了3杯 100 plus、1杯 milo、1包半的homesoy、还有炸薯饼、tomato 汤。Mf问我跑的时候会后悔参加吗?我说,来这里之前会后悔报名,可是开始跑的时候就没有想过了,反而比较想到如果没有好吃的东西在终点等着的话,我会写blog狂骂主办当局,哈哈哈。还好“它”很会做。

过后匆匆午餐就启程回去了。紫绮的车子还一路趴趴走,找好吃的美食。我比较想要回去休息,于是在mf的车子里,后座的两位男生(Kum Hing和Chee Yow)倒头熟睡的前2个小时里,肆无忌惮的讨论和听过苏打绿的新歌、五月天的演唱会和卢广仲的新歌(我还以为没有哪个朋友喜欢他的歌呢),可是渐渐很希望mf提出换人驾车啊,我很想睡觉!

结果到了Tanjung Malim才换人,啊,才只能睡个1个小时啊。

这大概是我人生里第5次的10km马拉松,这么多次之后渐渐掌握它的要旨——在路途中无论感觉如何,[跑]就是了。即使累了肚子左侧痛了喘息了,这些症状能够发挥的程度就仅仅这样而已,不会再多痛苦了。再坚持跑多几分钟,反而这些症状会慢慢减轻或消失。反而如果停下来,再跑的时候很快就会感受这些痛苦,然后又停下来,又感受痛苦。这种体会很神奇,像是也隐喻面对生活困境时,要撑下去熬过去,[放弃]只会在不同的经历里不断重复失败的滋味。

所以,加油咯,Sunbliss。

回家后家人们都很满意我的手信,有贡糖、鸡仔饼、和其他。哈哈。

 

今年的生日

距离上次的文章又过了两个多月。 七月时,对于自己的学业还处于七上八下的心境,很多进度做不了准,心里很不踏实。一次朋友聚餐还被苦苦相逼要不要年尾相约去旅行,旅行什么啊?!论文几时要交我都不知道,我心里慌得很,更多的恐惧在于怕要重复上次硕士期无限展期的恶梦。 但是七月尾重新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