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老板的儿子的婚礼

老板就是Prof P,她是一个很典型的事业女强人,做事讲究快而准。典型的事业成功女士总有个很好的家庭。平时从她的分享会让我觉得,虽然在公事上很坚强的样子,她在面对家庭总是有柔软的一面,愿意为儿子们和丈夫做出妥协和付出。

这天是她的小儿子结婚,也宴请工作的同事下属。在W hotel,pavillion对面,可想而知酒席的天价。我们这几个身为小小的员工,希望她会体谅我们的红包微薄。

酒席的菜肴真是十分豪华美味啊。除去对美食的惊叹连连,我在这样的晚上,也有不少心灵的冲击。小儿子是医生,妻子也是吧,一起在澳洲留学,毕业。宴会里很多是医生或教授或博士,穿燕尾服和高贵的晚装。

我对追求钱和奢侈品味不大上心,不太习惯上流社会里为了维持一大堆能彼此利用的社交圈子,而表现的圆滑。可是,我喜欢仰望其中的他们充满智慧的雍容,因为专长某个领域表现的淡定和沉着,以及还继续追求专长发出的光芒。这种光芒,不会老。

宴会礼物是一个纯白的摇铃,宴会将结束了那些家属亲戚在台前跳舞,结婚真浪漫啊!可是我才刚在fb看过了朋友post的“20个不要在20s犯的错误”,这类的文章在fb转载了又再转载,都看过几次了,这次有“又被提醒”的感觉,我其实很赞同其中几样说法呵呵,哎,而且也是因为这个20s的阶段上天没那些安排啊。所以,多好啊,往前飞吧,飞吧。2014年快到了,辽阔的世界新鲜的空气,呼,真好。

1 comment:

MF said...

u should post the pic of the 摇铃 ma...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