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80%完美的日子

现在每天打开Fb,最喜欢的就是“boyboy和甜妹妹”的更新。我每天回家都要告诉姐姐,“今天那个甜甜hor,坐在公园的石凳然后被人comment说破坏公物,真没道理。”、“那个boyboy竟然有大包吃。”、“boyboy被罚,那个甜甜原来很好的陪他一起,可是又怕晒哦,结果躲在车底下陪boyboy,也很好啦......”

然后让姐姐不胜其烦,每天她也答复我,要我立刻unlike那个fanpage,她不要再听到什么畜牲的故事。才不是呢,甜甜那么可爱,boyboy那么憨,主编那么好玩,他们的故事真好看,哈哈。

最近也累积新鲜出炉的TVB《My盛Lady》,在周末的空档观赏。真是久违的好戏,我最喜欢那些广东话专属的名句,既幽默又地道。黄子华的TVB戏都是这样,让人在大笑中收获领悟,呵呵。几个星期下来就来到结局了,既觉得结局的刚刚好又希望能继续有相同有趣的戏。最印象深刻的台词是:“真系ga?点解geh?你好叻Eh~傻滴吗?”,哈哈哈。


几个月前上网登记一个小小的“外快”工作——做调查问卷。不知不觉累积了一定的分数,得以换取Giant voucher 和Jusco voucher 。用这些轻松之财换取了喜欢的零食和必须品,呵呵,真喜欢,才不过是在生活的空歇时刻上网填写调查问卷。也许是受到DJ的潜移默化,Kiasu心态下,在生活中我也越来越发掘很多好康之事,像这些用现金也可以买到啊,可是用好康之道得来的话,就比较有“真聪明”的胜利感,哈哈,开始乐此不疲了。

********************************************
芝麻绿豆的生活小事,该不该都这样记录下来呢?很多发生的看见的有趣的事都揣着收集着,成天是想告诉的心。我的手机拍下了大大小小不常吃的美食、收到的惊喜、看见的有趣画面,想告诉,都想告诉,可是也许更适合先独自偷笑。

一些事情再经历了,不再是以前直直的情绪。这真是值得欣幸的好事。我好像比较了解有这样的自己,诸如,连续两三天睡不够的话就会语无伦次、莫名其妙,接近酒醉的情绪。呼,想起都会觉得好笑。

很多事情比那样的情绪更重要,更值得关注。回看今年大大小小写过的事,有一种不枉过的开心,像一种左拥右抱的心情,我搂揽了所有喜欢的片刻。拉远的回忆和真相渐渐清晰了,没提的画面竟有那样的美好,那个画面有那样的自己,有那样的阳光和笑容,呵呵,怎么会忽略了呢。

这样的快乐不同于彼,不用长盼,它就在左右,也是我向日葵的方向。



我捕捉 精彩的畫面  
可是一閉上眼顏色就褪掉了  
我穿上 最舒適的T shirt  
可是一脫下來身體都僵硬了  
我選擇 我最想要的  
可是一個人呢 反而笑開了  
我丟棄 對我最好的  
可是一關上燈 全部都回來了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矛盾了 
眼淚掉下來了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