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陈绮贞的歌

最近躲进了多姿多彩的歌曲世界里,好多新歌专辑。

忧郁的释怀的豁然的,把情绪关掉,专注留意每一首优美的音符和声音。多美妙的创作,我的心里一直惊叹那些妙语和灵魂的音调——所谓的“hook”。阅读歌曲就像修一门文学课,现在的歌曲好像不能少了诗歌或深奥的文学名词。当我在为那些难懂的词句上网搜寻延伸的意义,不禁莞尔,怎么听歌像做功课,查字典?这招的确有效,如此深奥了,越要反复的留心和倾听。这些歌曲在我脑海里可以好几天好几个星期,反复播放。

听陈绮贞的《时间的歌》。我想我最好不要不懂装懂。

柏拉图式的 你
柏拉图式的真实 是我


那些下午我决定要 走 一无所有 
只能留给你雨水一盒

(一颗一颗雨水都落在盒子里了)
*你明白吗?这是雨水吗?这不是雨水啊。

撑住我 落叶离开后频频回头
撑住我 止不住的坠落
撑住我 让我真正停留
拥抱你 做完一场美梦

除了一头截进这几首歌的旋律之中,为它们深深入迷,我对于那些想表达的意义真的......一愁莫展了。呵呵。

陈绮贞原来已经38岁了,她的声线依然脱俗。因为对她着迷了所以这几天都在搜索她的视频和新闻,呵呵。有一个视频是她在机场遇到狗仔队,除了很亲切面对,还三番四次毫无戒心的想要展现她新买的吉他。啊真可爱呢。

她表达的爱既柔软又透着倔强,既像依赖又不愿被左右,是不是爱文学与哲学的女生都是这么难懂又让人忍不住想懂呢?她只要做这样的自己,就让人心甘情愿的喜欢和追捧了。

又听了许多她的旧作。好吧她除了脱俗,也是无异你我善感多愁的女生,才得了那么多的会心一笑。

陈绮贞(太聪明〉

詞曲 陳綺貞


總以為謎一般難懂的我 在你了解了以後 其實也沒什麼

我總是忽冷又忽熱 隱藏我的感受 只是怕 愛你的心被你看透

猜的沒錯想得太多 不會有結果 被你看穿了以後 我更無處可躲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我猜著你的心 要再一次確定 遙遠的距離都是因為太過聰明

要猜著你的心 要再一次確定 混亂的思緒都是因為太想靠近你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