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圣诞庆祝

和f6 gang在晓慧家庆祝圣诞。其实我们都不是基督教徒,所谓庆祝只不过是一个名义,呵呵。

这个庆祝落在周日的中间——星期三,忙碌的中间,这几天一直在延时赶工,想到要买食材和礼物就觉得很压力。无论如何,聚会的时候总是愉快又好玩,可以暂躲了纷纷扰扰的压力。

准备log cake时,媺焨看那个搅拌的面糊差不多了,自言自语:“可以放honey了。”,然后对我说:“要两个汤匙。”,我于是跑去拿两个汤匙,一边说为什么要两个汤匙。递给她时,她立刻忍不住狂笑,原来她说要放[两汤匙]的honey,而不是要用[两个汤匙]。Cheh,我就说为什么嘛。

把log cake放进烘炉,十分钟后我们去观察,我说:“应该可以了,蛋糕都[Gong]起来了。”,坐在一边的Hon Lim低声说:“不是[Gong],是涨起来了。”,然后雯娟说:“我们拿个牙签[Duk]一下。”,Hon Lim又说:“不是[Duk],是插。”。

我们的log cake最后还是不成形,嗯,勉强成形。还好媺焨和晓慧坚持重做蛋糕部分,使得整体味道十分满分,好浓的chocolate味,不太甜,细滑的口感,完全可以媲美外面的Chocolate cake,呵呵,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再做时大概能够完美了。

Baked potatoes是很简单的菜式,但是原来细节上需要注重一些东西。这方面,雯娟姐妹的厨艺知识真让我佩服。Potatoes批皮后最好不要放进水里煮熟,因为potatoes会缩小。Potatoes切条后,可以用盐剌一剌,洋葱也一样。然后把薯条和洋葱放进烘炉的盘上,加入olive oil和pepper,烘一烘,然后拿出来再加evaporated milk和cheese(大量),就是一道百试百好吃的菜式了!

晓慧妈妈也秀厨艺,为我们准备大盘的aglio olio spaghetti;Hon Lim切了很多东西,最后一样是一大盘的木瓜;紫绮她们准备姜人饼,色彩好可爱;晓慧弟弟也放了很多从新加坡带回来的巧克力薯片,哇,看到都开心;Chee Yow迟到,带来了Jusco的烤鸡;雯娟早在家里准备的eggnog和truffle都拿出来,都是我的最爱,我讨了食谱,将来要自己再做来吃,太喜欢了。大概7点多,我们所有的食物都放在屋外的桌子,一旁还有大家的礼物。Yeah,可以准备吃了。

屋内播放圣诞歌,我们终于可以享用我们的烹饪成果。过后,晓慧的父母还为我们准备红酒,大家少少喝一杯,晓慧妈妈和我们碰杯时说祝福的话,带动我们小唱一些圣诞歌,很有气氛。

过后互相抽礼物,我得到一瓶水壶,真好,有用到的东西。经过两次的圣诞交换礼物后,我已经理出一个结论,如果收礼物的人不详,有三样东西可以准备:Famous Amos的Cookies,Bros水壶,和Thumbdrive。哈哈。

大概十点多就回家了,隔天还要做工呢。好久没有这样聚会了,大家越来越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哈哈,好事好事。

圣诞快乐,聚会快乐,吃美食快乐。呵呵。

1 comment:

MF said...

i saw my name again !! hahaha...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