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mates genting trip


这真是叫人难忘的3天2夜。

去token场玩投篮,认识投篮高手和意外获得的积分;看电影,mall cop,到中段搞笑创意的故事高潮,让我们回到现实的是dj很可爱很大声的笑声,哈哈;之后绕了一圈赌场,嗯,见识了所谓的老虎机和轮盘,最重要的是知道赌场有免费哪些饮料:p;在雾大的夜晚到户外走走,吹吹冷风,带错路,但是也能趁机享受谈天的时刻,不是吗?

第二天一早的buffer,拿了满桌子的食物,即兴玩了一轮“说出50首周杰伦的歌名”,哈哈,我当然相信你们能够说出来。回房之后继续“说歌名”游戏,要用20首梁静茹的歌+5首王力宏+4首陶吉吉,才能租借到之后完全没用过的雨伞。 -_-

themepark outdoor game,玩了所有想玩的游戏。在所有刺激的游戏大声呐喊,听过几个人独特的呐喊声,很好笑。最可爱的是我们还会去玩旋转茶杯和小飞象,还有无聊的鬼屋,重温童年的记忆。

dreamz 歌舞剧,原本不去但最后还是去了,哈哈,要趁机相信“冥冥中有安排”的玄吗?有点在我想象之外的杂技团,没有我以为的跳火圈,踏钢线等典型的杂技表演;过后到starbucks coffee第一次试过blueberry bla bla bla mocha ice blended ,很喜欢呢。

午夜之后的活动就是为假期的寿星们庆生,jacy,伟强和秀菁。一大班人聚在房间分享精致的蛋糕,还有一场“真心话大冒险”。对我来说还好的,呵呵,没什么真心话是不能说出口的。游戏玩到凌晨4点多,过后有6个人不愿睡觉,到户外走走,最后坐在starbucks外的桌椅继续谈话性节目,嗯,这真是一番满足“知识”欲的聊天,哈哈。

早上6点多jacy就回去kl了,我们剩下的5个人继续在房间吃杯面聊天,听过了几个故事,呵呵,我喜欢听故事,可是听下听下越来越撑不住,睡着了。佩服他们呢,我竟是第一个要睡觉的人。睡醒之后已经是中午12点多的事了,几乎用去了我们整个下午的时间从云顶到达kolej。

回忆播放着开心的旋律,我喜欢像这样相聚的时刻。几天下来感觉跟大家的友谊更进一步了,很完美的学期结束旅行。

依然是骄傲公主

这个学期就这样不知不觉来到尾声了。一月还在放假的心情;二月bitna来访,每一天都是奇妙的相处;三月开始忙些test 2,但也是很轻松;现在四月,final exam。

这个学期没放太多心思在学业上,感觉在别的方面丰收不少。有些事情以前从未想过,但一个像graph一般波动的经历,撑开了我的懵懂。那时的情况,是自己站不住最初的想法,像是给糖果诱呀诱呀陷入了某种奇怪的心境。这个经历无关他人,是我自己对于认知某种词语,或是言行举止的意思,有了启发,以后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有时候情愿从来没有经历过,可是这是很自然的成长吧,是我迟早要面对的。是的,那时候什么都不懂,从未想过什么,所以也就没有后悔遗憾这回事。

其实也没什么的。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让我有如此经历也是。让我调整心境,我懂了什么是正确的待人之道,懂得拿捏分寸,以后也就不会让自己傻傻的陷入如此困境。现在的我清楚懂得,我坚持的都值得坚持。是的,我比从前任何时候更确定这答案。属于我的谜底,该什么时候才会揭开知晓,着急的你,请拭目以待~ :P

midvalley之行

今天早上考试。这科是我们这个学期公认最难的科目--metabolism protein and nucleic acid。因为这科的教授是难得的很认真的灌输我们关于这科的知识。在upm里,因为通常的科目都是随随便便教课,随随便便出题,跟着note读,就能score A,所以像这种认真的科目,变成对我而言是很难的科目。这真得很不好啊。我想起我刚进来大学的时候,不是说过不想要自己变成所谓政府大学缺乏上进心的大学生吗?好像,渐渐就变成这种人了。

思绪来到这里有点难叙述今天之后的事。呵呵,但是还是很想纪录起来,今天我们coursemates度过了疯狂的midvalley一日游。在早上的考试之后,我们立刻决定要去midvalley的sushi king为昨天生日的诗婷庆祝。其实所谓的庆祝,哈哈,每个寿星都要看开一点,庆祝生日只是一个让我们聚在一起玩的名义,生日的主角有没有被认真地想过送礼物呀,蛋糕啊,纯粹要看当时的时机,大家的心情有要隆重庆祝吗,还是只想随便度过。或者像今天,庆祝生日只是一个出来轻松的理由,但我相信寿星女不会介意的啦。呵呵。

sushi king,有member card的会有rm2的sushi优惠。一张卡只能给六个人,我们只有两张卡,所以我们17个coursemates,分成三组人,分开享用sushi餐咯。两组吃rm2的旋转sushi的优惠;一组人吃normal price的套餐咯。我是那个要吃旋转sushi的membercard的“组员”。这是我第二次吃sushi king啦,一切对我来说都很新鲜,呵呵,每个旋转的sushi我都想试试。我和jacy很喜欢拿那些便宜的sushi,但是被提醒要吃得值得一点,也就要拿贵的颜色的盘子。可是想说的是,便宜的其实已经很“深得我心”,哈哈。

因为预算了一人可以吃7碟sushi,所以就拼命拿拼命拿,哈哈,结果吃得好满足。最喜欢吃的是有鳗鱼的sushi,还有一种便宜的sushi,铺洒芝麻在饭团表面,芝麻很香呢。但是很多人说sushi king的寿司没那么好吃,于是我好想试试真正好吃的寿司是怎样的。

好啦,一番满足的sushi餐后,我们coursemates在店外很快的决定了下一个节目--唱k。哈哈,我在之前也觉得大家没那么容易愿意吃完午餐后回家的啦。雪妮和jacy有别的事情做,先回去,其余的人也就拉大队去唱k了。The garden新开了一间greenbox,我从来没有来过呢。这次唱k觉得这地方真好,至少音响和装修很不错,也不会贵阿。

很幸运的我们能够从下午3点唱到晚上8点延长时间。男生女生分开两间房间两隔壁。我们有时走去这间,有时去那间。这次唱k很享受呢,我很喜欢听芳蓓唱歌,柔柔的,却很沉稳,很像从mtv发出的声音。我也喜欢听文斌唱歌,呵呵,点名赞你呢,有种感性歌声,特别有味道,哈哈,我乱形容的 :P

到了后半段的时间,我们女生的房间变得很high起来了,他们点了很多首抒情的激动的琅琅上口的老歌,所谓老歌也不会很老啦,但都是那种经过年代的洗礼还很耐听的好歌。shu yih 装低沉声音装老声,湘婷就飚高音,噢,我们在旁笑个不停~~然后大家也唱大大声,站起来,大家都在呐喊。哈哈,唱歌最享受就是这样了,尽情歌唱,尽情跳(derjiun来的 :p),把烦恼统统喊出来。

嗯,真是疯狂的唱k纪录,到最后我已经很累了,如果唱歌是一种发泄,那该喊得都喊出来了,哈哈,时间延长的刚刚好,让我们不会意犹未尽,也不会太过长时间。过后大家就去医医肚子才回去。我输了投票决定的晚餐地点,哎,他们要去吃midvalley toy'r us楼上的food court,因为喜欢那档泰式烧鱼-_- 哈哈,好啦,其实我也ok啦。

在吃东西的时候,在回去的时候,又是一番噼叭噼叭的聊天了。呵呵,我很享受聊天的时刻。真是轻松心灵的出游啊,好像已经考完试了,可是隔两天还有另一张考试呢。我们都“don care la~”,哈哈,大家一同怀着古代诗人所谓的心态,把酒同欢,今朝有酒今朝醉~~

回家时间是晚上十点。从早到晚,很开心呢~~

点名游戏(修改篇)

从来没有玩过这种游戏,今天“不小心”看看我亲爱的direct junior的blog,“不小心”就看到我的名字也被tag了。呵呵,说“不小心”那是因为...这篇回答问题好像很长啊~~ >_<'''

幸福點點名遊戲規則
回答下列問題並貼到自己的網誌或報台
寫完後自己多加一個問題然後傳給十個人
可以點被點過的人
被你點到的人你要去跟他說我點到
你寫完後去跟點到你的人說「我寫完了」
不可以不寫喔不然幸福就會跑掉喔--

1.我的大名 : 冯念慈
2.我的生日 : 911
3.誰傳給你的 : 我可爱的direct junior
4.說出五個好朋友 : jacy, bitna, 晓慧,洁雯,美凤....................................
5. 现在是否有打人的冲动 : 为什么??
6. 生日想要得到什麼禮物 : 嗯,请送我一本值得收藏的书(太严肃及太黑暗的除外)
7. 近期開心的是 : 看完nodame cantabile (oh nodame~~)
8. 近期壓力大的是 :考试~~ =_=
9. 未來想做什麼啊 :嗯,很多
10.有沒有喜歡的人 : 喜欢不=爱对不对?呵呵,那我会说很多很多~~ :p
11. 同學會要回去找老師嗎 : 好啊~~
12. 跟誰出去最幸福 : 家人~~
13. 如果你的兩個好友吵架了 : 嗯,想象不到。
14. 跟情人出去最想去哪 : 嗯,暂时想不到。
15. 聖誕節要做啥 : 再一次报佳音
16. 最想跟誰過聖誕節 : 朋友~~(家人不庆祝圣诞节)
17. 有沒有起床气 : 应该是没有 :p
18. 有幾個兄弟姐妹 : 一个哥哥一个姐姐
19. 最喜歡的一首歌(女生的) : 陈绮贞-旅行的意义 (最新喜欢的歌)
20. 最喜歡的一首歌(男生的) : 周杰论-听妈妈的话 (突然想到的)
21. 喜歡什麼顏色 :白色,然后粉红色,然后黄色,然后浅蓝色,然后橙色...哈哈
22.上廁所會不會先沖水 : 不会吧,看情形咯。
23. 愛不愛我 : “我”是我吗? sure!!
24. 喜歡男生還是女生 : 都喜欢啊~
25. 最想大聲說什麼 : oh no~~~~~
26. 半夜敢不敢自己上廁所 : 看在哪里,呵呵。
27. 上廁所會不會脫褲褲 : 什么意思?
28. 誰很欠打 : 嗯,欺负我的人? :p
29. 現在很迷什麼 : nodame cantabile~~
30. 睡相很差 : 哈哈要问我的roomate
31. 現在的時間 : 6.38pm
32. 是否痛恨傳給你此卷的人 : never~~
33. 體重多少 : 啊,我的伤心事~~~
34. 今天天氣 : 雨天
35. 你懷孕了嗎 : 你说呢?
36. 你若中樂透最想做什么 : 买车
37. 大學生一定要玩的活动 : 嗯,也许到别的地方交流?

【点名人物】
1.-
2.-
3.-
4.-
5.-
6.-
7.-
8.-
9.-
10.-
**这游戏就停在我这里吧。

1. 是誰傳給你這份問卷的 : my adorable direct junior
你們認識多久呢 : 1 year more
3. 你覺得他(她)對你來說很重要嗎 : 对啊,我很喜欢这个朋友~~
4. 你與他(她)的關係是 : 朋友,朋友的女朋友:p, senior-junior
5. 請問他(她)的興趣是 :嗯,参与活动?
6. 你覺得他(她)的個性如何 : 很有做事能力,outgoing, active, 容易亲近,勤劳...
7. 他(她)在你心目中是幾分 : 100
* 睡觉前第一件事 : 嗯,睡前第一件事吗?起身?
最后一件事的话,我会说放闹钟在床边
* 起床前第一件事 :睁开眼睛
* 你的偶像是 : 暂时想不到
* 你喜歡的季節 :春天吧
* 你打工過嗎 : 对啊
* 你想去的國家 : 韩国~~~
* 你討厭什麼樣的個性 : 怨天尤人
* 你常哭嗎 : 没有
* 你常笑嗎 : 呵呵,是的
* 去玩時喜歡一個人去嗎 : 不~~~
* 是假日時你都睡到幾點 : 看情形,今天7点就起身了~
* 今天的天氣是(晴 雨 陰):雨
* 朋友和情人你會選擇 : 一定要选吗?
* 機會和命運你會選擇 :不知道什么分别
* 你很自戀嗎 : 呵呵,没有“很”啦
* 這問卷多不多 : 很多~~~~
* 要怎樣才能讓自己過的好一點 : 心存正念
* 喜欢吃什么 : chocolate, ice cream, cake~~
* 喜歡吃冰嗎 :还好啦
* 現在幸福嗎 : 呵呵~~
* 最在乎哪幾個朋友 : 嗯~~~他、她、他、她、他、她、....... : P
* 房間裡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 枕头~~
* 最常夢到什麼 : 奇幻的故事~~
* 男人精神出軌要不要原諒他 : 什么意思?
* 你认为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 让自己过得充实开心
* 你知道吗?(看你们怎么回答!):什么意思?
* 什么时候最讨厌我 : “我”是我?嗯,做不到自己的要求的时候。
* 向往出世抑或入世,向往道家抑或儒家?:嗯,不知道
* 你喜欢吃什么蛋糕?: 什么种类都喜欢,最好有chocolate和cheese的~~
* 请问这个游戏可以停止了吗?: 对对对~~
* 喜欢沙丁鱼吗?:还好~~
* 谁是你的知己?: 他、她、他、她、他、她..........
* IQ/EQ哪一个比较高? : 嗯~~~
* 電腦手機選一個? :都要
* 比较喜欢睡觉还是玩? : 玩~~~
* Friendster 还是 Facebook? : facebook
* 现在最希望什么? : 确定我的internship的一切
* 世界末日的时候,最想做的事是什么? : 和家人在一起~~
* 累了吗?: 还好~~

旅行的意义

我一整天都在听着这首歌。对,只要是我喜欢的,我可以一直播放一直听,结果就是越来越被歌曲影响心情,整个人快融化在音乐里面。喜欢她的洋洋洒洒,洒脱惬意的唱腔。好想也提个背包,背个吉他,离开童话的保护,到外面闯一闯~~这样想想已经很浪漫,哈哈。有人要说我吗?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孩。



词 曲:陈绮贞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
你看过了许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你品尝了夜的巴黎
你踏过下雪的北京
你熟记书本里每一句你最爱的真理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离开的原因

你累计了许多飞行
你用心挑选纪念品
你收集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

你拥抱热情的岛屿
你埋葬记忆的土耳其
你流连电影里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什么场合我曾让分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你勉强说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你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勉强说出你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离开的原因你离开我
就是旅行的意义


女生麻烦吗?要说出爱我的原因,要说出欣赏我哪一种表情,要说出在什么场合曾让你动心,呵呵。

这星期的事

这个星期好像一眨眼就过去了。虽然平时写文章很常用“一眨眼”这个形容词,但这次切切实实有这么的感觉。

上个周末两天,我参加了aiesac举办的camp,是3位alumni为我们策划的camp,分享他们internship的经验和教导我们身心准备就绪去internship。这两天学到很多东西,例如该以怎样正确的心态去internship,要如何介绍大马,要怎样面对cultural shock,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游戏带入一些讯息,那些游戏都很新鲜。好像有一个,一个人躺在地上,其余的人只是伸出食指,毫不费力的就能把那个人抬起来。无论如何,很高兴参加这个camp,感觉到“世界那么大”,我也想亲身体验。呵呵。

星期一不知何故,早上起来右眼红起来。也许是睡觉时不经意搓揉眼睛,也许也是前两天都没好好睡觉,太累了身体内也太热了。原本想要看pku(看医生),可是为了上课presentation交功课(bbi assignment 3)拖到最后还是没去。还好过后渐渐没事了。晚上上课之后和jacy去pasar malam。在motor后坐时感受风吹,在pasar malam吃东西说话,和她“ma铺”睡觉,嗯,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呵呵。

在jacy的家也很巧的遇见bitna在msn上,我好久好久没有跟她聊天了。自从三月头他开学之后,很少看见她online,我们常常只能在msn留offline msg,或写信。这次jacy的laptop也能和她webcam交谈,看见bitna的样子,让我实在很开心。她调皮的靠近镜头睁大眼睛转眼珠,也给我看她新买的衣服鞋子,啊,看见她真得很高兴很高兴,我在这边掩不住的一直笑着。她的msn写着“lian chee and bitna we r still the same”。嗯,不知多久我们才能真正见面,想念和不能预知的交集有时还让我伤心一阵子。miss you miss you~~

星期二。突然收到消息,原本这个星期四的考试换去下星期才考。roomate湘婷于是出去和朋友们唱k,我却只想待在房间。还好房间的online signal很强,我用了整个下午在线看nodame cantabile,实在喜欢~~

星期三,然后昨天星期四,就这样一个星期咯。呵呵。

我现在心情应该听什么歌呢?嗯,就这首《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歌颂所有喜爱我和我喜爱的朋友们,歌词每一句我都想highlight起来。啦拉啦拉~~~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你拖我离开一场爱的风雪
我背你逃出一次梦的断裂
遇见一个人然后生命全改变
原来不是恋爱才有的情节

你了解我所有得意的东西
才常泼我冷水怕我忘形
你知道我所有丢脸的事情
却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
朋友比情人还死心塌地
就算我忙恋爱把你冷冻结冰
你也不会恨我只是骂我几句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确定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倾听
我的弦外之音我的有口无心
我离不开darling更离不开你

板面

上完下午的课后,心血来潮要和coursemates去吃晚餐。呵呵,其实原本想直接回家的,可是实在贪玩,说下说下就决定要一起去吃了。而且我有个很好的理由去啊,因为要带路,哈哈。

就搭下巴士走下路。走路的感觉不错,我们谈着笑着,让路程看起来并不遥远。来到了原本想去的地中海茶餐室,这里有炸肉面,不错。可是当我说可能分量很少,大家就立刻换决定要去对面的板面。好吧,也是我的决定:p

我也忘了大部分的话题是关于什么,只是来到最后我们一直讨论每个coursemate像西游记里的什么角色,很好笑。突然想到刚看过上星期六几个coursemates的msn对话(太值得save起来了),那是关于某个coursemate的婚礼应该怎样怎样搞,说什么在云霄飞车说“我愿意”,又什么低调作风用orang asli 格式的婚礼可以了,实在....我佩服他们的创意。哈哈。

也许是久违的晚餐聚会吧,这天很开心呢~~

信心

终于看完nodame cantabile。这次的special episode,说的是nodame和chiaki如何各自真正领略音乐的意义。两个人终于如愿以偿来到法国继续深造,可是"i was a big fish in a small pond",这个世界是那么的大,比自己厉害的人多得可以把自己淹没。nodame 迷失了,盲目跟随,没天没夜的学习那所谓的厉害人物,那些钢琴技巧甚至弹钢琴的姿势。可是她忘了自己最珍贵的特征也是与众不同,那对音乐天生的领悟,沉浸音乐时所散发的光芒,是没有人能够模仿的。

这不是吗?我常常也是这样。自信像升降机上升得容易却也隆隆隆下降得更快。然后舍弃原本的,跟随大众说的。啊,这就像nodame,来到这样的阶段,满脑子的质疑,“我为什么要弹钢琴呢?”,“飘洋过海,远赴法国,为的是什么?”。nodame 需要时间找回最初喜欢音乐的初衷,那段时间,还真是困惑迷惘呀,别人会说,“是不是应该放弃,回去日本呢?”。但是怎么会这么做呢?真正喜欢一样东西,怎么会如此容易逃避忘记?我其实有点不明白nodame最后是怎样站起来,找回对音乐的初衷。可是她做到了。在chiaki以为她还沉浸在失落的心情的时候,她已经完成了一场光荣的独奏会。

嗯,迎接她的是一段很浪漫的奖励,是chiaki对nodame出乎真心的珍惜和敬佩。呵呵,这真是很好的结局。有听过一位名人说,信心是别人给的。似是很对,小时候做对某件事,老师父母小小的赞扬,会是下一次做得更好的动力。可是信心真的要来自于别人吗?如果我的价值是由他们决定,舍去了这些,我还能剩下什么呢?看完这部戏,有某种不知如何表达的启发。

nodame cantabile,又一部我喜爱的日剧。不知道下一部看的会是怎样的戏呢?如果是日剧,我会满满的期待~

p/s: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听着陈绮贞的歌,《太多》。要谢谢介绍她的歌给我的伯乐,呵呵。她的歌有种“碰触到我心坛”的共鸣。嗯,“喜欢一个人孤独的时候,但是不要喜欢太多~”。


太多
作词:陈绮贞
作曲:陈绮贞
编曲:陈建骐

喜欢一个人孤独的时刻 但不能喜欢太多
在地铁站或美术馆 孤独像睡眠一样喂养我
你永无止境地坠落 需要音乐取暖
喜欢一个人孤独的时刻 但不能喜欢太多
喜欢一个喝著红酒的女孩 在下雨音乐奏起的时候
把她送上铁塔给全世界的人写明信片
像一只鸟在最高的地方 歌声嘹亮
喜欢一个喝著红酒的女孩 但不能喜欢太多
喜欢一个阳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欢太多
是幼稚园的小朋友 笑声像睡眠一样打扰我
我们轻轻的挥一挥手 凝结照片的伤口
我喜欢一个阳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欢太多
喜欢一个人孤独的时刻 但不能喜欢 太多

努力

人为什么要努力呢?

nodame cantabile里中间的故事情节,chiaki 渐渐成为一个合格的交响乐指挥家,充满潜质,在日本指挥最后一场交响乐后就会到外国继续深造,此时的nodame却在停歇不前的阶段,她明明很有天分,却逃避上课。nodame 常常旁听chiaki训练交响音乐团,看着chiaki逐渐的得心应手,觉得和他的距离也越来越远了。他们之间的联系只有音乐,如果她舍弃了音乐,他们再也没什么能够交集的机会。nodame回想milck对她说得一句话:“你现在还不能和他(chiaki)在一起。” 这句话很对,以她现在的程度,凭什么跟随chiaki呢?能够以怎样的姿势靠近chiaki呢?

于是nodame渐渐积累发奋图强的决心,决定要参加钢琴比赛。这是她从小的障碍,因为某件童年阴影而一直不敢参加比赛。可是这次为了能够和chiaki一起远赴国外进修,把她所有的潜力激发出来了,接受教练没天没夜的练习。

嗯,说这么多是为什么呢?只是想要强调现在的状况。现在的情况,如果没有为自己的将来好好努力,如果没有把自己的状态照顾的好好,又有什么资格说出心里的感受。这个道理很简单,就好像如果生活太平淡无聊,一点也不会有想要出去玩的念头;反而忙碌了一番,考试或活动,就很有兴致很开心的想要有个出游,哪怕只是小小的活动。

final exam将来临了,要好好加油啦~~

五月的一些碎碎念

现在更新blog的频率真是越来越少了。因为要做的事多了,还有,书桌也变成在客厅,要写写心事也真难啊。 说回最近要做的事。 实验室说的最后一个步骤,好像有点拖啊拖啊的拖到最近4月尾才开始,然后还要研究看看别的小实验。有时候觉得做实验真的适合自己吗?好像总会兜了一个圈才真正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