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旅行的意义

我一整天都在听着这首歌。对,只要是我喜欢的,我可以一直播放一直听,结果就是越来越被歌曲影响心情,整个人快融化在音乐里面。喜欢她的洋洋洒洒,洒脱惬意的唱腔。好想也提个背包,背个吉他,离开童话的保护,到外面闯一闯~~这样想想已经很浪漫,哈哈。有人要说我吗?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孩。



词 曲:陈绮贞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
你看过了许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你品尝了夜的巴黎
你踏过下雪的北京
你熟记书本里每一句你最爱的真理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离开的原因

你累计了许多飞行
你用心挑选纪念品
你收集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

你拥抱热情的岛屿
你埋葬记忆的土耳其
你流连电影里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什么场合我曾让分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你勉强说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你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勉强说出你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离开的原因你离开我
就是旅行的意义


女生麻烦吗?要说出爱我的原因,要说出欣赏我哪一种表情,要说出在什么场合曾让你动心,呵呵。

1 comment:

LeisuRely said...

I love this song too~~ listen to it b4.. soft... and a bit sad~~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