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适合放在年尾的回顾文

马拉松之后,工作天果然没有休息的余地啊。有paper work也有lab work,滚着轮着要快速完成。

我在这里不知不觉的,已经是第8个月了。刚来的时候没想过这里能给的改变,不只是一般的金钱来源和知识搜受,更多的是如何影响了我的心态。 我身边围绕了很好的榜样,那些教授、上司甚至各司其职的员工,他们经过的学习路程比我这个时期更艰难一些,却始终带着他们对实验的热诚、或工作的热诚。我终于明白不能够贪心的什么都想学会、什么都涉及。

在实验室里,经验比学历和年龄重要,态度比经验重要。我喜欢学习新的知识,尤其一些为了省事的小技巧;也很享受教人的时刻,把自己所知的,倾囊相授。可是在教的时候,总偷偷为自己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论捏一把汗,有些步骤其实有点盲从了却从未发觉。这里的上司很忙也很急性子,也很一丝不苟。原该觉得紧张和害怕,可是我在面对她的工作却比较感觉刺激得很好玩,哈哈,在她跟前总能学到东西,也慢慢教我正确的态度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该往地球绕一圈才能开阔视野,同行的伙伴总是经历这些,然后带着新观念回来工作。我就在这里,这么近的新环境拾获我的体会,开阔我的视野。我也不知道以后该给自己怎样的学习环境,生活在别处不是一段过渡期,而是会成为确实的人生经历的好几年,如果可以,我想握住那些珍惜的现有的东西过去,却什么也承诺不了。我既不敢趋前,也不想退后。

这让我很焦急,很焦急。我有力量,却不够强大。我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才行。为了这个目标,真的,该好好面对该面对的挑战了。加油,为了你喜欢的一切,为了你相信的终将属于你的,一切。

摘自《交换日记 4》

1 comment:

lezheng said...

是的要到外面看看,视野才更广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