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逛街的意义

这个星期深深体会到,带着目的逛街是一件多累的事。

星期二用午餐的时间去Sunway找Doreomon杯子,作为YW的礼物。那个杯子是之前和她逛街时被她看中,随口说好喜欢之类的。于是我和PY趁她不在的星期二去买。谁知道,我们逛了几乎一个多小时,走遍了一层两层三层四层,每个角落,都找不回卖这个杯子的档口。我第一次感觉逛街到快头晕了,最后,两个人忍不住坐在商场的沙发上,休息。最后,竟然在我们决定放弃了而随便买了Famous Amos的礼品算了后,竟然在出口处发现这个杯子的档口!啊,那是我们刚开始逛街就有经过的档口,只不过没有看见这个档口的另一面——这个有摆着杯子的这一边。

结果我们还是买下了这个“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的Doreomon杯子。回去后我几乎中暑了的症状。

然后,为了下个月Evelyn的婚礼,昨天我们几个姐妹也抽出时间一起选择衣服。为了迁就每个人不同的审美观、衣服剪裁合适度之类的考量,我们用整个下午的时间在3个品牌的店几乎试遍了全场的连身裙、上衣、以及所有咋看稍微勉强入围的衣服。我想这是第一次一天之内试那么多的衣服。过后坐在车子里,我感觉到身体每一处角落都累得往下垂,想象到吗,累得身体极度放松无力了。我这才深深感动上次盈蒂为我们准备姐妹的衣服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我觉得逛街的意义就是不带任何明确目的,纯粹的逛街(例如逛街的原因只是因为自己最近想添购新衣,随便什么新衣服都可以之类的)。这让我想起了网络常常讽刺男生和女生的分别是:他们的逛街带有目的性,会事先十分清楚要买的东西是在哪个地方怎样的东西位置放在哪里;而女生是随意逛逛时突然遇见一件接一件喜欢的东西就会买个不停。这真的不能如此谴责女生呢,要知道[目的]有时候是个多难达成的指标,而随意逛逛不带任何明确负担的逛街是多么享受的事啊。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