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Lucky with love

我总是默默在欣赏身边的女生。

8月来了一个新的RA,PY,是即将要继续在SunU那里读phD。自从她的加入,这几个月来我的工作环境变得很随意自在了,因为她是一位很开朗乐天的女生,每天和她的话题都是光鲜亮丽的,却不会过度谈天。

我们的实验不同,包括之前的senior YW,我们各自会独自进行自己的实验,可能好几个小时,都没有交集。可是只要谈天,都是很喜欢听的话题,聊她的狗狗、她的妹妹们、她的生活趣事。该怎么说呢,她注意的事情和分享的趣事也潜移默化我的思维——也许我也一样,可是有时我很惊讶...她的生活简单、有些事情不太计较、换个角度看各种事情,所以几乎每次谈天,都是很亮调的。

和她一起,我们三个人常常做开心的事。去购物广场新开张的店凑热闹、一起买放在房间的零食饼干(现在有很多呢)、吃过附近觉得想试的午餐餐馆、一起研究很多琐碎的事情(例如parking什么位子最好、最喜欢用什么东西、为什么实验室的机器这个那个...),哈哈。她和YW的求学经历也是我的借镜,有什么这方面的问题可以问她们。我们维持一种亲近和距离,已足够舒服。

总是在很夸张的欣赏这个那个,可是谁叫我身边总是围绕这些可爱的人。我站在一个舒适的距离,欣幸遇到这样的同伴,点缀生活,也成为为自己加油的小小动力,真好。

*******************************************************
这两天腾出一点时间和姐姐逛街,买了一些近期需要的东西,也秉着小妇人的天性为这些超值的物品高兴了好久,好喜欢。

购物中开始追求品味了,好像在重演很多次拒绝为“便宜或好看不中用”而买的冲动,对内在想头的拒绝,也有对外在的拒绝,为的是自己仅仅的花费预算。这大概也是一种天性,随时间渐渐明了自己最想追求的是如何的品味,不过是简单和顺眼。

还是别把话说得太满,毕竟各人的审美眼光太主观,有时也让人傻眼。这也是好玩的地方不是吗?最值得喜欢的东西总是隐藏在不直接的标准里,不是为了得到认同,而是为了自己的真心喜欢。

也得让自己的外在看起来值得拥有才行,啊,十二月截止的目标,要加油啊。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