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这一天

我有一个最没默契的朋友。

我的语言和他的语言用的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版本,和他的想法总是不一样。例如汤匙和叉子,他说汤匙是女生,叉子是男生,因为叉子的构造很攻击性;我却觉得叉子是女生,因为叉子是辅助的作用, 像女性一样包容所有。我叫他把东西带来学校交给我,他以为我会去他的住处拿;他叫我带我的东西收戏,我以为他说他带来给我拿回家。

和他比赛好像没办法赢,比歌比记忆力比辩嘴的理由比道行,一点也不公平。他的挑剔无孔不入,总让我当场跳脚,事后感激,然后事情过了的睡前还是恨牙牙的回忆。我提议一百个要实行的活动,他投九十九张反对票。

基于我的逻辑思考实在一向不太济事,他常常给我来个简单却事后觉得很侮辱我的认真思考的情况。当我是三岁小孩的事件有:一百件衣服、三次的bangkok trip、ikea 书桌、香蕉口味的饼干。

总是忍不住唠叨,为什么对我这么的没礼貌?他的回答真是让我想要翻桌子。他说在认识每个新朋友的时候,他都会在箱子里抽一张纸,看是如何对待。刚好认识我的时候,抽到的纸条就是要这样对待,啊,他还向上作势拜拜,“谢天谢地,让我抽到这张纸条。”。因为是万中无一,很难抽到的。什么?

就像是窗外,另外一片风景。我在这里窥探了原本从未见过的景色,颠覆我的逻辑,推翻所有的迷思。我可以有样学样,也可以毫无恐惧的直言。而我的存在,也许也是他的颠倒世界,受不了得很。

不知道该怎么结尾,生日了,书毅,生日快乐!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哪个你的朋友?

sunbliss said...

你又是哪个朋友?

Anonymous said...

是我? 哈哈哈哈!

sunbliss said...

你是?? lol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