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槟城马拉松之旅

山长水远去槟城,为的是参加槟威大桥的马拉松盛事。我和其他4位朋友们参加10km的组别,然后雯娟紫绮和她的男朋友也加入逛逛。

这真是一个马拉松式的周末出游啊。为了吃到怡保的点心,我大概早上4点多起身,5点多大家一起出发,7点到达,终于如愿以偿吃到我觉得很好吃的点心——明阁点心楼。这是一间比较旧式的点心餐馆,古早风味,我最喜欢这里的黑芝麻糊和擂沙汤圆。

在槟城的行程好像很赶,先去Queensbay拿了马拉松的runner kit后,去Balik Pulau吃laksa,然后回去Jalan Pinang附近的旅馆,登记放行李。就这样耗了大半天,都已经是晚餐时间了。晚餐结果匆匆在附近一个比较做游客生意的大排档解决。

然后就是我和腕凌锦聪湘婷他们的约定活动了。湘婷很好的事先邀我去她的家,呵呵。她的家在Bayan Lepas(特地写了这些那些的地点名字因为发现自己从前没有认过路,槟城其实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却很容易辨识那几个地方的特征。)。她的家很舒适,白色为主,处处都是浪漫的气息,呵呵。她还有一个宠物波斯猫,叫Snow,我很喜欢抚摸它呢。这是适合聚会的家,我们很轻松的闲话家聊,谢谢湘婷的招待,腕凌的载送还有早餐(=p)和锦聪的一邀就出来哦。槟城真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

感觉一个晚上的聚会很快就过去了,过后赶回去12点睡觉,第二天半夜3点要起身了!为的是搭shuttle bus去马拉松的地点,那里注明没有泊车位子。

天啊,这意味着我的周末完全缺乏睡眠,我可以想象接下来的五天工作天将如何的累。

我们早上6点开始跑,除了有点因为不足睡而感觉身体很热外,我还好保持良好的体质。这次的马拉松表明只会颁发奖牌给达到1小时30分钟的马拉松选手,害我一直很紧张,因为上次的马拉松我花了大概1小时30多分钟才完成。结果我一路上拖着“既想休息又不敢停止跑”的心态一直挣扎着,马拉松真是世界上最纠结的运动啊,我无时无刻都在跟身体和意志对抗。

其实这次的马拉松路程很轻松,沿路去到槟威大桥,有很多微斜的下坡路。早晨的风不会很大,当大海在两侧时,虽然天未亮,却还是很心旷神怡,有一种沉淀心思的作用。我根本想不到别的东西,一心一面跑一面自动地想着刚起跑前听着的歌,是苏打绿的《一千座喷泉》。呵呵,还好选对了歌,多么春天气息的歌风呀。

到达终点就觉得所有挣扎与拼命的奖励都来了,呵呵,吃了2盒fitness cereal + milk,喝了3杯 100 plus、1杯 milo、1包半的homesoy、还有炸薯饼、tomato 汤。Mf问我跑的时候会后悔参加吗?我说,来这里之前会后悔报名,可是开始跑的时候就没有想过了,反而比较想到如果没有好吃的东西在终点等着的话,我会写blog狂骂主办当局,哈哈哈。还好“它”很会做。

过后匆匆午餐就启程回去了。紫绮的车子还一路趴趴走,找好吃的美食。我比较想要回去休息,于是在mf的车子里,后座的两位男生(Kum Hing和Chee Yow)倒头熟睡的前2个小时里,肆无忌惮的讨论和听过苏打绿的新歌、五月天的演唱会和卢广仲的新歌(我还以为没有哪个朋友喜欢他的歌呢),可是渐渐很希望mf提出换人驾车啊,我很想睡觉!

结果到了Tanjung Malim才换人,啊,才只能睡个1个小时啊。

这大概是我人生里第5次的10km马拉松,这么多次之后渐渐掌握它的要旨——在路途中无论感觉如何,[跑]就是了。即使累了肚子左侧痛了喘息了,这些症状能够发挥的程度就仅仅这样而已,不会再多痛苦了。再坚持跑多几分钟,反而这些症状会慢慢减轻或消失。反而如果停下来,再跑的时候很快就会感受这些痛苦,然后又停下来,又感受痛苦。这种体会很神奇,像是也隐喻面对生活困境时,要撑下去熬过去,[放弃]只会在不同的经历里不断重复失败的滋味。

所以,加油咯,Sunbliss。

回家后家人们都很满意我的手信,有贡糖、鸡仔饼、和其他。哈哈。

 

7 comments:

YokE MinG said...

''吃了2盒fitness cereal + milk,喝了3杯 100 plus、1杯 milo、1包半的homesoy、还有炸薯饼、tomato 汤'', wouldn't be too much for you? Haha.

sunbliss said...

How could be enough? Still had to have chao keuy teow as breakfast/brunch after going back to hotel leh. Hahaha~

YokE MinG said...

Haha. I think too much d. lol. What is 贡糖 by the way? I don't know we can get this in Penang?

=.= said...

Where is my 手信?

sunbliss said...

Yoke Ming: Haha good you'd realize you think too much d o :p
贡糖 is a common 小吃 maybe you didn't call it the name, made of peanut powder with sugar. Our family very 嘴叼 to it, cannot too sweet (too much sugar) but also cannot too much peanut. Haha so quite hard to find nice 贡糖 near KL.
=.= : Where is my Anthony Neely's invitation card? =.=

mei fong said...

Lol.. i just read ur post now.. can tell me ma if wanna sleep..

sunbliss said...

Haha just want to mummur xia... lol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