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智华的生日

庆祝智华的生日。

在网上搜寻庆祝地点时,误打误撞,就决定买下了Sunway的MOF Japanese Cafe半价折扣卷。买优惠卷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可以享受廉价优惠,坏处就是不知道该买多少张。我想,下次宁可买少而少点优惠价格,也不要买多了。

这次的聚会有一个惊喜,伟强带着他的女朋友来了!哈哈,之前我们总是开玩笑的要他邀女朋友出席,他都是“不要啦、不要啦”的回应,没想到这次真的遵照了。我见过Esther,这次也有相同好印象,呵呵,是个爽朗的女生,希望没被我们吓倒(我们也没对他们做什么啦,哈哈)。原来她不爱吃甜品,食量小,哦哦,难怪,呵呵。

跟智华也是有些时日没见面了。这次他大概说了他之前的旅行和前一天生日的趣事,也跟我说他看着的一本书,关于激励之类的。嗯,是不是有“大个仔”的感觉呢。对他呢其实还是要保持小心翼翼免得自找麻烦的警惕,有时候的玩笑真冒冷汗。

快吃完晚餐时,我看到DJ小声地问书毅蛋糕怎么办之类的,书毅说这家餐馆没有蛋糕,然后DJ看见我看着他们,我给一个表情说:“对啊,也没有准备到蛋糕”,DJ看着我摇摇头,表示失望,然后小声地说:“办事不力。”。啊,虽然这不是严重的指责,可是又一次的这么评论我,上两个礼拜在Cameron trip,也是间接说我“不够醒目”。

我睁大眼睛,想反驳可是智华就在我的对面,不敢在寿星面前大肆讨论蛋糕事件,所以我只是睁大眼睛示意我不服气,他也睁大眼睛。天啊,我想这是第一次知道,眼神可以有[较量]的意思,我有点觉得这就是武侠小说所谓的用内力切磋武艺之类的比拼。身边的sarega察觉异样,问我们在干什么,这时忍不住破功了,都噗笑出来(武侠世界的剧情大概是喷血)。我说DJ用眼神就这样骂我,书毅替我形容这一幕,说是不是像闪电一样“吱吱”劈过来,是是,我作势被劈到去墙角。

过后DJ带回来secret recipe的蛋糕,十分保险的口味——巧克力蛋糕。他大略说了这里的几间蛋糕店都没什么便宜又好看的蛋糕,我立刻搬出上次的事件想澄清:买到Pacific Coffee的Tiramisu实在是没有选择之下的好选择啊。他们纷纷反驳我,说就这个Secret recipe的蛋糕就好啦,上次那个还是分文不值,而这次的蛋糕每个人都给十分满分。我无从反驳,下次不要叫我买就是了。啊,这么说了又多一条罪名——书毅说我“不知悔改”。

哈哈哈。我随心的回忆当天的事,竟写出这样的三段。真是特别的朋友聚会,还反映了像面对上司那样该有的“多做好过少做、保险好过冒险”的道理。好的好的,我会反省的。

过后大家在广场站了一会儿聊天,大概九点半就各自回家了。下次的聚会会是明年的生日,还是有什么名义的聚会呢?生活真是越来越忙碌,非要搬出什么名义才值得大家聚一聚,有时候觉得为什么非要如此正式又隆重呢?聚会的意义在于[分享],可以是一间吃过很好吃的餐馆、觉得会很好看的一部电影、突然想要呐喊的唱k想法、拉对方一起流汗的培养好习惯、一起准备晚餐的聚会...。一大班人的附和和响应,多好玩。

生日快乐,智华,祝福如去年所示,哈哈。

1 comment:

mei fong said...

Hahahaha...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