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与倩仪

和倩仪久违的聚会。

只有我和美凤还有她,也好,小小的圈子,很随心的谈天。我们约在Times Square,我第一次驾车来到这里,全靠手机的GPS。其实家人每次下KL都会经过这里,可是我总是记不住确实的路线,只好当个不熟悉这里的GPS使用者。

和倩仪有好久没联系了,这次为了她医学系毕业,才有个出来的理由,呵呵。原本担心不知道该聊什么,可是见面之后,话闸子自然就打开了。并且我渐渐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好笑的人吗?哈哈,因为总是不经意的一个问题,就逗得她们以“没想到你有这样的问题”的表情惊讶或大笑。例如我会问,现实的医院实习生活会不会很像《白色巨塔》或《on call 36小时》那样?或者,有没有医生看起来不像一个医生的样子却事实上当着一位让人敬仰的名医呢?又或者,我觉得游泳可能会诱发风湿,因为一直浸在水里啊,让骨骼骤冷。她们说,怎么会呢?

倩仪回去之后,我问美凤,我会不会很奇怪呢?如果你是她,那么久没有见面了,会被我奇怪的话题吓到吗?她笑着随口说,会觉得你很有趣吧。呵呵这个答案让我偷偷窃喜。并不算自己最喜欢的性格,可是确实是我了,除非压抑但如果做着自己,这就是我了,随兴自在。

晚上在网络上看见这个人气背包客的文章,觉得好美:

[我並不追求一路順風的旅途,但我虔誠的懇求我擁有克服一切困難的勇氣與智慧,若你願意跟隨,將是我的榮幸,若你只是過客,就保有過客該有的風度離我而去吧。] ~赖玉婷

我欣幸一路上有依然并肩的旅人,使欢乐有时,也以各种方式温暖滋养彼此的心灵。若你愿意继续同行,将是我的荣幸,若你只是仍须游荡的过客,就保有过客该有的风度,离我而去吧。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