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结束考试咯~

考最后一张考卷,environmental biochemistry。

这是我们的elective,当初拿的时候没有半分犹豫,直觉是个容易的科目。可是那些lecturer notes很乱,test 1 test 2的课程还好。来到这次final,我第一次读notes读到生气,为什么好像这里讲一点那里讲一点?还好我有senior的notes,看着她在纸张旁边写下的重点重整,我才一步步明白,也知道哪里该是重点。说起来,我这个学期很多科目都是看senior的notes来温习,尤其是food biochemistry,她总会抄下课堂上lecturer给的口头知识,从她那里可以知道lecturer每年都是口头问那几个问题,然后全班脑震荡一起得到答案。我偶尔在课堂上抓不完全,看见senior齐全的答案真高兴。

说回这科environmental biochem,考试2个小时我满满的作战到最后一刻,都是写的,structural Q。有些coursemates说这场战争他们输了,可是我却觉得不需那么悲观吧。其实我会觉得比起test 1 test 2 比较好,哈哈,还是别把话说得太满,反正考完了,就不要再烦恼担心了。

聚集在考室外面,我们一班coursemate又在讨论释放灵魂的娱乐活动咯。早说好要唱k,询众意见决定要傍晚到晚上的buffet时段。真好,这段空出来的时间可以用来休息补眠,有些人也可以开始做lab。

傍晚4点我们来到jusco cheras selatan,5点开始唱k。这次我们有12人,除了我们coursemate还有chongji我们的junior,她就是第一位coursemate以外的恶人帮,之前都只是在facebook和她互动多多,我觉得今天总算她看过了恶人帮帮主是如何的和我“过招”,哈哈。

我们可以有个大房,43号是不是?这间房间很好,前面有一排sofa了,后面靠墙的角落,也有一排sofa,可以很随意的坐,如果想要的话,站在电视前表演唱歌也很够空间。我先是和shuyih来一段lady gaga 和 lenka的pk 赛,哈哈。我喜欢的《eh~eh~》还有lenka的《the show》为什么都没有歌词?我背歌词很差啦,虽然每天都会听歌。哈哈,所以还是不要叫pk赛啦,叫听歌大赛吧。shuyih的多数有歌词,可是都又长又拗口,但他好像真的会唱哦。哈哈我会承认啦,音乐达人,佩服佩服。^^

这次的唱k比较随兴。喜欢就唱k, 不然就谈天。我觉得jc和ge就一直在谈天了,呵呵。我和雪妮也难得见面的一直谈天。而唱歌的也很尽兴,其实很喜欢看tzehua唱歌,完全投入,佩服佩服。有一首歌,是《唯一》吗?这里有一小段,th站在前面的sofa深情演唱,后面的sofa有sy配合的“忧郁”镀步现场mv演出,哈哈,我真是没止住的一直在笑。再来就是有一首歌,《i will never close my eyes》(?)哈哈忘了,这首歌他们几个男生一起唱,有些要呐喊的也勇敢尽情呐喊出来,哈哈,听的人就有点可怜咯。

几乎每首歌都有专业的dj,坐在后座sofa的derjiun为我们开场白一段“接下来将由.....带来这首歌,blablabla~”。又或者在一首歌唱完之后,像主持人饶有意思跟着歌词题目的推敲唱歌者的内心独白,“谁是blablabla那心中的那位呢~” (忘了例子,大概是这样,哈哈)。

也有一首揭起气氛的歌,《男人,女人》,哈哈硬要我们其中一对男女对唱,大家在旁起哄,鼓掌,哈哈无聊是无聊,可是却很好玩。假就是假咯,但是弄假成真了他们会感激我们的吧 :p 最后一首歌我们选唱古巨基的《劲歌金曲,情歌王》,一人唱一句,竟那么凑巧轮到他们唱最后两句。“心太“软”~~~”、“forever love~~~”,又一番窃窃私语的起哄。哈哈,我其实也觉得这些捕风捉影,作故事的起哄还真好玩,难怪八卦杂志还那么好卖,可能人类天生拥有一颗想要“玉成好事”的善意吧。^^

也写不完那么多好笑好玩的片段。在这次的唱k又发现几首好歌,例如抒情的《when u say nothing at all》,之前和f6他们唱k好像听过。现在的我,更加进入了音乐的国度。呵呵,有人会察觉吗?我几乎每晚都听着歌上网,越发掘很多好听的歌,越喜欢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很奇妙的音乐,好几百年好几个世纪了,音符就那几个,却还是有层出不穷的新旋律,为什么会那么奥妙呢? 最近的我喜欢听英文歌,因为喜欢追着歌词赶着哼唱,很好玩,只有英文才让我频频舌头打结啊,华语歌很少会难跟。lady gaga 和 taylor swift是我的新宠,“eh~eh~~”或者“you belongs with me~~~” 呵呵,我现在喜欢轻快的音乐。

是轻快的心情决定了这喜欢轻快音乐的心态,还是轻快音乐带给我轻快的心情呢?我不知道,呵呵。现在听歌都没那么计较歌词了,只要有轻快的音乐,就很想要哼唱几句了,“可以爱你真好~可以想你真好~~” 噢,可以爱音乐真好~~^^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