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这天

考immunology。

距离上次的考试大概一个星期,可是猜也猜得到,在那么多天里,都没哪天认认真真的温习这科。这几天里,我做得最多的就是看戏,例如 tvb的新戏,《宫心计》。又或者,在facebook和coursemate们上演长篇或短篇的“宫心计”,哈哈,在训练我吗?

真正认真读书就是昨晚,jacy也在我家,一起温习。我很喜欢immunology,也许更喜欢的是lecturer的教学和他的教学大纲,很整齐,循循而入概括所学的知识。我读着那些notes,那些topics都是分类再分类,互有关系。由于临时抱佛脚,很迟才进入状况投入,结果我读书读到几乎凌晨四点多才终于睡觉。夸张吗?我本身就觉得很夸张,那么多天的假期,何苦呢......呵呵,无论如何这次的熬夜让我并不觉得辛苦难熬,因为很喜欢读immuno。

早上八点半考试。进考场之前我还是拿着那些notes做最后的冲刺,或是挣扎?呵呵,反正我觉得临时抱佛脚其实满管用的,尽量想做最后的记忆扫描。在旁的男生coursemate们很轻松呢,哈哈,在谈笑风生。其中一人还过来跟我说,“blablabla.....”哈哈我忘了,那时很专注嘛,可是大概他是说“临时读的人是笨笨的(?)” 哎呀.....哈哈,又宫心计吗?

进入考场,其实考试难度不高,因为是multiple choice,会就圈,不会就乱圈。很快的,大概一个小时之后,我就出来了。哦,一班coursemate早已出来了,围在一起正在谈天呢。大家算有很久没见面了是不是,至少我是,很想要有什么立时的活动让我们聚聚。

最后最后,我们决定去吃午餐,讨论了一番,众人同意下来到southcity的西门厅。从没有光顾这家餐馆,我想起他们如何同意:我们来到south city却发现旺角不知道关了还是倒闭了,结果我提议这家西门厅,然后众人犹疑0.001秒,然后shuyih说“念慈说不好吃的话她请吃”,大家就很快的很“爽朗”的同意,立刻前往了。哈哈。

我们围成长长的桌子,在餐馆的角落。食物还好,价钱也正常,餐馆的气氛也不错,很舒服的地方,让我们畅快的谈天。偶尔跟坐在附近的朋友谈天,偶尔听到一句“某某某有话说”,然后大家就静下来,听听桌子另一边的那个人的话,然后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那个话题,关于毕业旅行,关于我们这个假期的活动行程,很多很多。呵呵,很享受的聚餐。

过后我们有些人先回,有些人去书摊看书,因为听说有卖便宜书。可是我逛了一圈又一圈,却没什么心头好。平时我会留意书目介绍,会想要记下来下次逛书局时买下来,可是很多时候却都忘了。所以啊,我觉得买书应该要即兴的,有时候看书也很看心情,当时看过介绍,当时想买,就去买吧,也许之后难于再有冲动想要阅读。

好像很详细地说了我的这天,呵呵。回家后很累了,晚上九点,破了我近期的纪录,我拖着疲累的身体这么早就睡觉了。下雨的季节,让我很舒服的睡眠,朦朦胧胧梦到coursemates们,一连串的故事,精彩的故事,呵呵,我喜欢我梦里的天马行空,很好的梦。这天之后还有一张考试,过后就要专心final year project的实验了。加油加油~

3 comments:

YokE MinG said...

immuno还有multiple choice叻!!
真幸福...T.T

sunbliss said...

哈哈不要跟我比,你是纯microb科的。
加油咯~~

Anonymous said...

yeah.. really like this post )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