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哈尔的移动城堡》


这是宫崎峻在2004年推出的作品。看海报,一点也不吸引我,一位老太婆在一堆废铁前面,有什么好看的?可是宫崎峻的其他作品,从未让我失望过,反而每次都让我惊喜一番。于是今天决定看看这部电影。

这是关于魔法的故事。一位小镇的少女,苏菲,偶遇魔法少年,哈尔。哈尔带她躲开骚扰她的官兵,却引起荒地魔女的妒嫉,把苏菲变成一个90岁的老太婆。苏菲知道必须找到哈尔,为她解除魔法。于是她开始启程,寻找哈尔的移动城堡。在稻草人的帮助下,苏菲找到移动城堡,找到了哈尔。也和哈尔一起牵涉了两国的战争,最后一起努力制止战争。

其实故事并不像我刚才简介中那么简单。很多天马行空的小细节,让苏菲内心一番惊讶,也让我看得很津津有味。故事真的很天马行空啊,中世纪欧洲的故事背景,大阔度的风景描写,那国王夫人的魔法、战斗飞机、火种恶魔卡拉法、移动城堡的搬家、还有那个门锁,转一下变一个颜色,变换门外的地点,很多不可思议的画面,就像梦境一样。赏心悦目,呵呵,很好看。

苏菲是个勤劳的少女,把原本邋遢不堪的移动城堡打扫得光彩亮丽,那厨房,坑头火炉,还有厕所。看见那事前事后的对比,我觉得,苏菲也是个魔法师,三两下把移动城堡里面变得像个人住的地方。

可是苏菲也整理了厕所的柜子,让哈尔拿错洗发精,把头发染成他认为很丑的深红色(我认为很好看啊,哈哈,苏菲也认为是。)哈尔伤心极了,忧郁得呼唤黑暗精灵,快把家里淹没了。这就是哈尔了,虽然是位强大的魔法师,但是还会有些孩子气,也会有害怕担心的时候,逃避着危险的事情。而苏菲就是那个使他重新振作变得强大的人。

苏菲的诅咒可以轻易分辨,在她勇敢面对自己,充满决心的时候,魔力就消除些,苏菲就是那美丽的少女,可是当她丧失自信,畏缩害怕的时候,就变成那90岁的老太婆。呵呵,我觉得制作人的心思还真仔细。

到最后战争还是结束了。也许重点就是苏菲拯救了稻草人,让他解除了诅咒变回邻国王子,国王夫人通过水晶球知道了,也就下令结束战争。苏菲也拯救了奄奄一息的哈尔,也解除了自己的魔法诅咒。故事的最后,移动城堡变得更美丽了,苏菲和哈尔、变成普通老婆婆的荒地魔女、解除了契约却还想在一起的火种卡拉法、小男孩马鲁克、小狗狗因因,大家就住在里面。完美的结局。

在这悠闲的星期天,伴着下雨凉快的天气,滴答滴答,我在魔法的世界转了一圈,呵呵,真享受啊。很好看的动画。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