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十分。爱》、《独家试爱》

刚看过了两部电影,《十分.爱》和《独家试爱》。因为在《我的最爱》知道那导演还有拍过前面这两部电影。

看过了一些影评,大概知道三部电影都有些共同点,都会在结局里出人意表。做好心理准本,我先看《十分。爱》。只有国语版,没有正宗粤语,可是我还是决定看下去了,呵呵,因为突然不知哪来的兴致,就是想看方力申和邓丽欣的戏。

《十分。爱》里的邓丽欣演的是个很会打扮的女生,化浓妆,让我很难看清这位女生就是上一部《我的最爱》的同一个纯纯的女生。也没办法听她好听的广东话,哎,只有尖尖的华语配音。无论如何,这个故事很不错,结局还为它加分呢,巧妙的切入那一幕幕的真相,配合女主角阿宝的旁白:“这个世界,所有事情都有障眼法。看见的,未必是真的;真的,你未必幸运的看见。”好有意思,呵呵,我会心一笑。

看过后意犹未尽,继续看《独家试爱》。这部故事说的是新婚夫妻,比较多甜蜜,很高兴可以看回粤语版,听到邓丽欣的广东话,喜欢。这部戏很轻松搞笑,虽然说的是新婚夫妻的摩擦,可是穿插很好笑的情节,怕谎言被拆穿而拉朋友快步回家“补镬”、在旅行社前吵架、蓝宝威载方力申的时候...哈哈,及时的搞笑片段,增添趣味。结局的时候又来一个反式颠覆,也很画龙点睛的带出想传达的讯息。


不错不错。听说这些电影当时都大收旺场,果然,当之无愧。很久没有看过好看的香港电影了。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