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我的最爱》


刚看过了电影《我的最爱》。

因为在facebook看到这部电影的某个片段,很好笑。又知道这部电影有方力申,邓丽欣主演,嗯,我喜欢方力申,呵呵,所以就找来这部电影看咯。故事的叙述手法,时而倒带的解释剧情,通过阿宝(邓丽欣)和阿蚊(唐宁)的电话对话,穿插两线人物的爱情与交集,很特别。我很喜欢他们的对话,呵呵,广东话,怎样都有一份亲切感。邓丽欣很可爱,我特别喜欢听她讲话,很像卡通片的配话,邻家少女纯纯的。方力申这次演有点坏的骗子,我好像从未看过他单纯小男生以外的戏,《百分百感觉》、tvb的《甜酸爷爷》,都是平凡却讨喜的角色。这部电影里的角色也不错,呵呵,我也会像阿宝一样,“我相信你啊,我相信你...”哈哈,因为是我喜欢的演员啊。:p

故事算是紧凑,没有冷场,而且也有好几幕十分好笑,整体上就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啊。可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要有那样的结局?哎,我不喜欢看电影就是因为这样了,为了所谓的不要流于俗套,为了让人印象深刻,偏偏就要弄个出其不意的结局。可能这样的结局是想更深入的带出残酷的现实,哎,可是谁要再知道现实的残酷,为什么要那么复杂呢?

刚发现这部戏的英文剧名是《L for love, L for lies》,可是我一点也不想体会太多。 也不要用几个例子为一个观念诸如爱情观套上悲观的结论,每件事都有甜甜的一面,也有可怜残酷的另一面,为什么非要把角度调到那黑暗的一面呢?对人生的体会非要如此深刻痛苦,才算没有白走一趟吗?

我想起了一句英语名言:life is a comedy to him who thinks and tragedy to him who feels。智慧就是用在这里了。哈哈,怎么越说越深入呢?其实我只是想说,故事只是故事,这部戏的故事,前面到中间到后面还没有到结局,其实满好看的。呵呵。

2 comments:

LeisuRely said...

考完试的人真好。。。。 T。T

sunbliss said...

哈哈你要加油哦~很快罢了,就能好过我咯,我现在还要做final year project呢,每天都往学校跑。^^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