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十一月了

今年过了大半年了,总是在年尾时,很有兴致把一年到头写过的文字和拍过的照片,略略看过一遍。

看一些电视剧。电视真人秀,其实都在看各种情况的应对和态度,例如该把什么放在生命第一位,怎样才是重视家人,怎样表达情绪。尤其是后者,要好好的学会。我觉得自己已经过了那个阶段,需要阅读很多小故事大道理的那个阶段,那些听过就无痕的故事,都比不上真正实践那样实在,觉得对的就做,不需要什么大道理支撑。

今年刻意减少聚餐,不想做带头策划的人,怕的是玩心大起,忽略应该要默默努力要做的事。还是会有聚会的时候,有旧朋友,还有新朋友,和小几岁的女生们谈的话题,有一些差别,却让我觉得好有趣。只是,和不同的朋友谈天后,常常心里会有某个悬着的空空的地方,好像自然知道什么的聊天是耗电的,知道和谁才可以放松心情充电。

只要听歌,我就暂时安静下来。像草原,走累了,把鞋子脱掉,上去踏一踏,就会回到原本的自己。


每次靠近都会有这样的感觉,能会心一笑。只是,这大概不过是自我感觉良好罢了。我什么都不去想了,只想现在要贸力完成的事项,好好的做。目前每天要照顾花儿、这两个星期要带新人做实验、下星期要对外呈现、完成一张论文稿。

十一月了,好好加油吧!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