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温柔

堂弟轩轩今年四岁了,上幼儿园。回家的功课通常是由姐姐或我监督做完。常借机偷懒的他很常在耍赖一番后问我们,“Am I a good boy or not?”,我们都必须给他肯定的回答,“yes yes you are a good boy.”,他才心甘情愿的继续完成功课。

我心里也很常不自觉的询问自己这样的问题,有做好这样那样吗?有过得充实,符合他人的期望吗?听多了轩轩稚气讨爱的询问,不禁让我自觉了,为什么会经常如此缺乏自信呢?

上星期天又去亲子班帮忙了,有一段给父母和孩子们的影片,演的很不错呢。人的内心,就像俄罗斯娃娃,一层又一层的打开,有越来越小的深层世界,首先外面的那层是因事而异产生的情绪,然后是想法、选择、期待,最后是自我价值。

https://youtu.be/XY135WC-mlo

可以和自己聊聊天,那大概可以慢慢的、有意识的认识自己情绪背后不知觉的深层想法,以及那些隐藏深处的自我价值观。

为什么觉得自己不够好呢?为什么不太确定,来自他人的正面评价是不是真的?这些都重要吗?需要确定吗?有鸭子一样正在努力的划水吗?

本来就不该有框框的人生和规矩,不知道为什么也觉得,意思是,给一些时间,就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