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充实

对自己有所怀疑的时候好像都会去自拍一番。呵呵,毕竟自恋了就不会自卑,这样很合理吧?

不知道其他人会比较倾向哪种?像是有两种人,一种是很享受做自己,可能做了什么别人还出言开玩笑说你做的不是时机,她还可以很坦然的回话我就是喜欢啊;另一种就是,别人可能没说什么,但总是陷入无尽的自我检讨中。

最近过了魔鬼般的好几天工作天(关于学业),才完成了一个小进度,果然这个阶段是最折磨人的,而且完成过程中还有点生气,很像那种“没出去工作过而在乎一些小事情”的别扭心情,自己即觉得委屈又觉得不应该在乎。好想快点熬过去啊,但是还会有几个月吧。想到就觉得恐怖,我觉得我最怕压力了,很多事情竟然想着宁可放弃就好,都不愿受压力。但是,当然,这种想法想想就好了。

上几个星期也不好过,有些事情不受控制的时候真的很考验理智和底线考量,到最后还是回到自我检讨,要多方面的想吧,或换角度的想,理智上觉得应该,也觉得不应该。要多点充实自己,为什么人需要懂那么多东西呢?小至如何改进面包机的食谱、车子保养、饮食控制、身体保养、理财、专业、常识、世界观、经济观、错字、大至关注自己的情感需求(self-care,没错这要放在首位)。

刚刚写的时候看见脸书其中一段话,顿时激励不少。

『壓力真的不是壞事,你不想承擔的事情,一點點就千斤重。你喜歡的,樂於承擔的,再難再苦,妳也超想挑戰。
或許.....什麼是壓力?只有在你想逃避的時候,你不甘心承擔的時候,才會這樣稱呼它吧?

觉得人生实在很难,不同的挑战接踵而来,可是靠近的看,每个阶段也就只有那一两个挑战罢了,是不是其实可以理解成“晋级了当然要有另一个新的挑战啊”?

顿时很想挑战身体上的极限,趁机投射一下意志力的极限。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jiayou

sunbliss said...

Heheh thanks o Yue Shin, same to you! :)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