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花圃日记

那天发现原来几个月前买的吊兰生了很多小吊兰,衍生的小吊兰都可以摘下来再独立种植,取下来种了好几盆,觉得好满足。



突然也发现在房间里摆放了好几个月的虎尾兰开了另几掰小虎尾兰,另外种了两盆。



家里人不习惯食用芦荟,可是种在花圃里的芦荟长得很大,分开种了三盆,我正想着不如不要了。



凤仙花极容易种植,放了种子,隔几天就长成小小的二叶草,圆圆的叶子可爱极了。



不小心放在冰箱太久的洋葱生了根,现在被移植在土里快乐的长芽,有长长的青葱。


突发奇想想要尝试种黄梨,正在培育中(另换了一个小盆)。


刚买的班兰叶,怎么没什么香味呢?好像买错了品种。


就这样,爱种花种菜的因子,一发不可收拾,哈哈。

3 comments:

ynamho said...

多寫意的生活呀,假許我也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抽出時間種種植物,那該多好呀 =D #那圖描繪得不錯哦

sunbliss said...

谢谢,可以尝试容易种植的植物,像虎尾兰不需要常常浇水,能放在室内,心情也会很好。=)

Unknown said...

lc,很棒哦!
真是个懂得生活的人。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