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下半年了

不知不觉今年的上半年过去了。

我回首六个月来经历过的事,不知不觉,有很多特别的回忆。一月过后不再有盲目的工作了;二月开始了专心而踏实的图书馆生活;三月有symposium;四月之前算是搞好了正经事,只需等待程序;五月开始了工作试验,有教补习、临时的Brain ambassador工作、实验;六月有个帮忙的conference。每个月看似没有概念,其实心里推算又推算,我要给自己一条怎样的未来之路呢。

还没有算进去那些社团活动,见识了不同的人;在熟悉的人里,见识了不同的思想。玩童年没接触的游戏,看平时不会看的电影系列,听平时肯定会带过的歌。见识了,就觉得好好玩,好好看,好好听。

我觉得最好玩的是知道那些不同的思想。看事情可以有很多面,我总是想着一面而已。当我天马行空、神经大条,会有反方向的水泼过来,一点也不过瘾,可是,也似乎让我稍微清醒。为什么呢,我总是充斥着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这样呢,为什么那样呢,为什么为什么呢?

我只知道无论如何,现状还是称心如意的。越是如此,我倒越需要小心拿捏,虽然以我天然的性格,我是多么稍不自觉就想依赖了呢。我常常想,也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认识佛法始终是正面的,教我不轻易执着了。

下半年,又会怎样呢?兴趣可以无远弗届,梦想也该如此,人与人之间,也该如此。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