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重新开始

天天都有不同的感想,可是听歌时,又把那些该记录的瞬间忘记去了。七月原来就这样过了,对我来言,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是好长的一个月,不同的生活经历互相交接着,毫无冲突却也说不出来的,我很感激这个月高频率的朋友聚餐、得到的东西、看过的故事、戏、节目、歌曲,像是一种过渡期,调整好心态。

最近正在慢慢看着一本书,叫《思考的艺术——52个非受迫性思考错误》,Rolf Dobelli,瑞士作者。书里用浅白的语言解释日常生活里人们会不察觉的产生哪些错误的思考。每天只是翻其中一两页,我越看越有兴趣。都对,都曾那样惯性思考着,就像我曾是那样以为一应该接着等于二,事实上自己潜意识里也清楚知道并不是这样的。

七月的最后一天,给自己沉浸在一个虚拟却美好的世界,《Begin Again》的电影。女主角好潇洒、有型、穿的衣服很好看、我喜欢的类型、她的脸型、举手投足、和不同的人相处的自然....每首sound track都很好听,我戴着耳机不断重播音乐,任意记录着此刻感想。

就这样,八月来了,我觉得,会越来越美好的八月,来了。

属于我,重新开始的挑战,嗯,我充满期待。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