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煮的兴趣

最近追着的节目叫《Master Chef Junior》,随便从第二季第三集开始看,是关于一群8-12岁的美国小孩的厨艺大赛。据说节目的宗旨之一是希望美国小孩们看了这个节目后会对煮食产生兴趣,不依赖外食,尤其是美国很严重受欢迎的快餐。我觉得呢,嗯,在心理上也激励一下我这个亚洲嗯...人,使得我心痒痒的,很想煮东西,可是想到多次的亲自下厨都没有很成功,就多少灭了兴致。

上个星期天特地早起和父母去晨跑,大概是隔了3个月没跑步了。早餐后爸爸说,今天家里没什么人在家,就叫我随便煮点什么给他和妈妈当晚餐吧。我想了一下,说,可是我只是会煮Olive oil热拌意大利面,它的馅料没有别的,就是garlic和蘑菇。爸爸说,可以加点什么肉吧,不一定蘑菇而已。我说不行,我没煮过肉!而且,那个意大利面可能是味道特别淡版的意大利面。我十次的煮Alio Olio的经验中,大概有8次都调味不足,1次盐放太多。

爸爸嫌弃的说,真失败。其实如果姐姐在家,她随便就能煮个可以有惊喜的西班牙烩饭啦、烤三文鱼啦、猪扒啦、烧肉啦之类的。可是她没在家,我反正也不逞强,谁说女儿一定要很会煮饭的啊。所以晚餐时,我们又去了第N次光顾的Basil Pasta House。至少在我还没找到另一间像这样既便宜又够味又有fusion风的意大利面餐馆之前,这就是我们家人最爱的西式餐厅了。

吃的时候我们一起讨论做那些意大利面的酱料有多容易啊,可以去哪里哪里买到那种食材,然后加这个那个,就能成为差不多一样的菜。我想象一下《Master Chef Junior》的煮食画面,好像真的很容易,又有型。

但大概还唤不醒我再次煮食的兴致,大概荒废了3、4个月了吧,还是继续追看Semi final比较有趣。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