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今年的生日

你不会害怕吗?渐行渐远,或稍纵即逝。

是的我会,常常会的。离开一种环境或情况后,难得熟悉的好朋友们,就不会像朝夕相对时那么亲密。那些时刻,因为常常见面而什么都可以聊,即使只是讨论午餐吃什么,也是一种好玩的回忆。可是,怎么说呢,我现在也觉得,能够有些距离,偶尔见面,也是一种美好。在不见面的时候给彼此一些空间,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风景,然后见面时,我们能分享更多,话题不断。这不是比甜腻在一起,却越来越没话题的状况来得好吗?

最近因为还有在参与慈济的社团活动,所以潜移默化的带给我一些精神上的转念。我觉得,我就是需要这样的平台把我拉回初心。是的,慈济很常提起无常和因缘,执着就会起烦恼心之类的...我是听进去了的,面对不在掌控中的人际关系,虽然很想抓住,可是也明白,我什么也无法抓住。

这几天想借此想一想,我要给自己什么生日愿望呢?今年的生日原以为一般而已,可是还是出乎意料了。我想,我永远都不知道身边的人对我好的宽度和长度。我有惊喜,也很欣幸,所以这是个很开心的生日星期。我在乎那些我们有真切交流的好朋友们,我很喜欢他们,很珍惜、很珍惜他们。如果可以,我希望不会渐行渐远,希望常常见面,希望能永远美好的联系下去。

我并没有封闭自己,真的,不用担心我的。我有很多可以见面的朋友,有想见识更多的渴望,我还有很多想完成的目标和自我要求,我渐渐明白,聊得来是作为好朋友多么难得的特征,我一直都会珍而重之。而特别的人,是更多,我都知道了。

今年的生日,买了一个新钱包给自己。因为....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让自己具备更多能耐,能赚很多的钱。

真是突然转锋的结尾,祝自己生日快乐。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