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台湾之旅

又一个充电满满的旅行。

今年真有趣,去过了三个国家,韩国印尼台湾,都是之前去过的。其实我很渴望能够去一个从未去过的国家,尤其是欧洲。可是考量太多了,比起自己的想望,我更愿意保留假期和预算,和亲近的人一起出游。

比起我年年都出国,父母最近一次出国其实已经是五年前的事了。以前总觉得自己要飞得多远多好玩就好,可是现在觉得带父母去旅行才是最酷的事,呵呵。我的周末愿意分给他们,我嫌人慢嫌人不顺我意的耐心愿意分给他们,虽然我的任性我的考虑不周还是不能自控的偶尔表露出来;我的旅资我的未来规划,一点一点的,会把重心考量都保留给家人。以前真是少不更事呀!哈哈。

这次的台湾之旅,整体上很好玩。由于考虑到他们的体力,我们早安排了旅游社安排住宿和交通,几天来的行程都是司机接送,除了最后一天的台北自由行。

星期四晚上大概11点才抵达台北,睡了一宿后。第二天,星期五,我们出发到苗栗的胜兴车站。所谓的景点就是一列火车轨道。午餐在一个猪脚餐的餐馆,很好吃,跟我们肉骨茶稍稍不一样的是他们的汤底,不像我们的会有药材味。然后就去日月潭了,到达已经是下午了。还好这几天的天气不错,看着乌云黑压压的往日月潭迈进,可是还是没有下雨,而且,我们在回程时还幸运的看到了大大的彩虹,横跨湖的这端,到另一端,完整的彩虹。实在太美了,我觉得能和他们一起看到彩虹实在是太美好了。



过后就去清境农场附近住宿。我觉得这个旅程最美丽的地方就是这里了。高原上,我们凌晨4点半出发去合欢山看日出。前一晚还很担心的看了天气预报,是有雾又非常寒冷的天气,没想到大概6点抵达合欢山时,映入眼前的是黑漆漆的夜空中露出一线清晰的红红日空,慢慢的,慢慢的熏染天色。这情景太美了。爸爸尤其喜欢,不断的拿手机拍照。可是合欢山还是很寒冷的,大概6-7度的低温,我们只带了普通的冷衣。于是妈妈和阿姨大部分时间都躲在车子里。我在瞭望台拍了又拍,手掌都冻得麻痹了,可是实在不舍得停止拍照。


回程中路过蜿蜒的山路,围绕我们的都是山,高山,铺满温驯的草地,像地毯,温柔的可以抚摸每一座山。我们停在一个山弯处,又下车欣赏景色。这里没有别的车子,天色已经亮了,也比较不冷。我鼓起勇气把一路好不容易带着的毕业袍穿在身上,和家人们拍了一些合照。这样子完成了心愿,真是...太感动了!呵呵。



回到清境旅馆才早上7点左右,那里的天气和景色也是很不错,可以稍稍看到不远处的山下。宁静又平静,我们都很喜欢这里。午间的行程是去青青草原看绵阳秀、马术秀之类的。我们都觉得只是看风景就好了,那些特意给游客看的什么秀,都只是一般而已。不过午餐很好吃,那里有一个特色美食是甕仔雞,真美味。


过后又是几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回到台中,晚上逛逢甲夜市。这是久仰其名的夜市了,哈哈。可以逛的东西真多啊,衣服的店一间间,特色的饰品、食物、手机用品,好多条街。可是家人们都不愿久逛,没逛完所有的街道,九点就要回旅馆了。我想要一个人逛也不给,为什么?啊,我好想要继续逛啊。

逢甲最喜欢的食物-明伦蛋饼
星期日,我们往台北的方向走,到达九分,吃地道的食物,我最喜欢的是花生冰淇淋包着薄冰,前后一共买了3个,都各吃一半!


然后平溪十分,放天灯的地方。很多游客都会买天灯,写祝福语,拍照,放天灯。想到那部电影《那些年》,那个场景,男女主角拿着燃起的天灯站在火车铁轨上,女主角的那句对白,“你想知道答案吗?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是有多浪漫。可是我还是不想跟风的放天灯,自以为是的做这样祈福的事,家人们也对这件事兴趣缺缺。

之后就回台北了。一路上都乌云密布,可是就是下不出雨。我们到了台北101,在饶河夜市晚餐,就回去西门町附近的旅馆。晚上重游了我大概六年前来过的西门町,很多地方都不认得了,但是那里还是热闹依旧啊。如常,家人们对于逛街兴趣缺缺,我只好什么都没买就回旅馆了。T_T



星期一,是自由行。我们用一日悠游卡无限逛了很多站,touch and go,到此一游。首先是步行到龙山寺,我凭着印象找到巷弄里的胡椒饼摊子,还在,还很好吃,呵呵。过后我们一一去过了中正纪念馆、国父纪念馆、故宫博物院,都是他们喜欢的行程之一一。我们还幸运地赶上了整点换岗操兵的时间,妈妈还真以为站着不动的那个士兵是机器人,哈哈。我还穿插了去佳德饼家购物的行程,是妈妈和阿姨眼睛唯一发亮的地方,爸爸则是在门外无奈地等着。

过后就提着大包小包的去淡水。没想到我们竟赶上了日落,在捷运站就看见了,那个鲜红色的蛋黄,徐徐的落入河中。太美了。淡水夕阳后的老街也很好走,天气凉凉的,天空有一丝丝的淡红色、橙色,然后只有浅蓝色,黑色。



这里有一间卖鸡蛋糕的店铺拍了很长的人龙。贪好玩的我趁妈妈和阿姨选购铁蛋时立刻去排队。然后才发现这家店铺的对面也有一个几乎一样的鸡蛋糕店铺,也是有些人龙。搞笑的是,这家特别注明“本店绝无搬迁此事”,那家却在招牌上写着“我们已经搬家了哦”,闹双包,是故意的市场策略吗?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现烤蛋糕实在太好吃了。我们吃的是缘味那家,原味蛋糕。我们都好想多买几个带回家,可惜不能耐久。

“本店绝无搬迁此事”
“我们已经搬家了哦”
很好吃哦
晚餐赶回去台电大楼,和特意过来相聚的洁雯见面。她要过来也要一个小时半的路程,所以能见上真开心。她介绍我们这家鸡汤的餐馆,很好吃,尤其很适合稍冷的夜晚。这里附近就是师大了,以前我最喜欢的夜市就是这里。因为这里的衣服都比较好看,比较有品位那种,这次到访不比以前那么热闹了,可是还有一间一间的boutique,挂卖的衣服根本就像我在韩国看过的那些风格,我好想多花时间多逛逛啊,可是!还是只能走马看花后,回旅馆。

最后一天,星期二,早上去西门町逛逛,中午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没想到机场里的food court价钱合理又大份又好吃,我们都吃了很满足的午餐套餐。整体来说,这是一个十分顺利,天气不错,没有突发事件,行程没误差,安排的刚刚好的小旅行。这里的食物整体上都比较便宜,旅游区的食物和礼品的价格也没有太夸张,合理,有些还真便宜。最让我开心的是这里的通讯网络,我买了5天unlimited data(台币300),可以与家人分享data,还能顺畅得让我可以在无聊的车程或睡前看了很多youtube节目。太好了,完美的旅行,完成。

这几天的出游,又让我有机会探索和长辈出游要留意的事项。

1. 一定要准时吃东西,不然就会出现暴躁的时刻。天啊,行程上很难免误差用餐时刻好吗?

2.厕所问题在台湾是不用担心的问题,在台北,所有的捷运站都有厕所,别处的景点也有很多厕所应付众多游客。

3.不用太执着于逛街购物,享受风景比较重要。

4.最好行程都是安排看风景,台北太城市。

5.可是也要有买手信的行程,因为要送东西给左邻右舍,亲朋戚友。

暂时是这些。下次还想和他们一起出游,泰国、中国、澳洲,大概是他们可以接受的国家。台湾也可以再来,就去台南好了。照这样子,我的欧洲之旅几时可以成真呢?哎。

2 comments:

lezheng said...

台湾真是个好地方啊,最想过去狂扫二手书!据说那里的绘本有便宜。
欧洲不妨从捷克开始,毕竟是欧洲消费最便宜的国家,风景佳。

sunbliss said...

这次我没机会去到诚品或书店,真想下次也能仔细逛逛这些地方呢,还有文具店。
捷克好啊,我好想去那个童话城镇!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