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九月杂记

上个星期一是一位好朋友的婚礼,简简单单,却无减幸福感。而且,我也越来越认同这样的婚宴方式。流水宴席式的大搞特稿,请一大堆人来,是为了什么呢?一对新人的结婚,是两个家庭的大事,可是关你什么事?

可是一小堆重要的老友还是要请的,呵呵,因为总得要有一种方式表达祝福的心意,我们的方式是几乎全部到齐出席。只是出席还是表达不了心意,所以还有贺卡和贺礼。想起这个朋友会想起一首名句精华: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我觉得一辈子就这么一个座右铭就受用了,何况他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优点,呵呵。

*    *      *
晚上和一班朋友庆祝九月的生日。最近都是这样的六人组,朋友的经营之道不用想太多,像这样愿意继续联系着,总有一天,会觉得难能可贵,“幸好还能一直这样呢”的确幸,真的,相信我。

*******************************************
星期天参加一个马拉松。和May Shin其实常常见面、吃饭、聊天,是一个我很喜欢和她聊天的朋友。她知道的常识总像是比我多,我在想,有谁是懂得比我少的吗?每个遇到的人,都比我懂得多,或者有所启发。我在Sunway U的那段日子,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他们了。他们各自带着不同的视野,冲击我的井底观。

我们一边跑步(好吧一边走路)一边聊,谈起那段日子,我觉得我最大的改变是学会某种程度的独立思考,直到敢于反驳老板的不合理。而且也看清楚了,所谓未来所谓出路,踏出那一步就是了,所以要做什么就尽力做到什么吧。

跑完了竟然没有雀巢谷类早餐等在终点,真是的,我十分介意,十分不满。

*      *      *
下午和我音乐的伯乐一起出席韦礼安的签唱会,呵呵。为了得到好位置,我们早在下午5点就到达了。了解了现场排队的状况后,先去McD晚餐,回去后队伍还好没有太夸张。

真的很开心能够出席,四年后又再次听到韦礼安现场的歌唱。他的新专辑里最喜欢的是一首很典型一定会流行的歌,《如果再见》。当然他的歌喉唱什么都很好听,别的歌曲也很好听。但是,我很喜欢听这样能够牵动情绪的抒情歌。

他在现场钢琴伴奏下开始了两首歌,《还是会》和《别说没爱过》,是我觉得现场听来最好听的两首歌,因为钢琴的立体感大大增加了好听度。过后他也带上吉他有自弹自唱。《有没有》这首歌,越听越有味道。现在的我知道,有两种管道可以欣赏到好音乐,一种是戴上耳机,平常不显眼的歌曲在耳机里特别形象鲜明,特别吸引,另一种是现场伴奏唱歌,直接的传达音乐,音质就是怎么好怎么好。

还有一种第三种,就是在车子里听歌,车子里的密室空间很能凝聚歌的回响,顿时变得立体。书毅播放MP3的歌单,来回两程,我可以不说话,就享受沉浸在好听的歌曲里面。他选的歌通常都很好听,我知道为什么。大概因为他听歌的动机很纯粹,只有真正好听的音乐才被选上品味,而我却总是想要把文学、歌词和感觉参杂进去,不只是用耳朵,也用眼睛听歌。被喜欢的歌曲门栏比较低,我什么时候有什么心情,就容易沉浸在那样氛围的歌曲里。

我想我会不知不觉的变得更纯粹欣赏音乐,当然前提必须是,灌给我绵绵不觉的好歌的伯乐还会继续供应和推荐,直接和不直接的给,我都受用。哈哈。

林宥嘉 - 宠儿

现在的我还是很喜欢能够带来幸福感的歌,一听到就觉得幸福的歌。而且还是很喜欢文字很美的歌词和文案。而且还是很喜欢配上美丽电影的MV。

好听“有勾”的部分是“....是 天使的宠儿”和“我凭什么配  能够呼吸这一切”。

想到能够呼吸这一切,能听着入睡,就觉得幸福。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