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最后一个这个数字头的生日

今年的生日不知不觉来临了。最近课业很忙,不小心老早答应的活动承担也填补了我周六周日的时间,无论如何,再怎么不留意,在度过凌晨时,新的岁数仿佛魔法般在心里留下痕迹,象征又长一岁了的印记。

三天的假期十分充实。星期五晚上和紫绮美凤喝茶。好像好久没有见到她们,我最喜欢跟美凤讲故事,因为她的反应总让我很有“满足感”,她总是很容易受不了我的故事脉路。这次讲的是韩剧《W-两个世界》和中国剧《亲爱的公主病》,后者很搞笑的颠覆偶像剧的思路,十分好笑,故事又不沉重,真适合作为日常的压力调适品;前者,你以为是偶像剧,谁知竟然是恐怖片!哈哈,可是这样的题材我喜欢。

紫绮说“一个妈妈有跟我帮孩子买保单,刚好她的家公去世,我就第一次帮他申请人寿保险金....”,我一头雾水,买孩子的保险可以包括家里其他人的人寿保险?美凤却“get”到,她的意思是,因为买孩子的保险而认识了这一家人,所以当那人的家公有事时,她可以帮忙申请保费的事宜。然后我们谈到别的电视剧,再谈正在上映的电影,然后再到电视剧,突然美凤说,“那几时看?(大意是这样)”,我以为她说电视剧,她却说是“几时一起去看电影啦”,紫绮却“get”到。哎,画公仔可以画出肠吗?句子中少几个字差别很大啦,说话要说明白点啊。

星期日晚上一大半朋友去唱K,因为洁雯回来放假一周。是她提议的,我原本兴趣缺缺,可是这成了这几天里最疯狂最好玩的活动,我们竟然从晚上8点唱到半夜3点,我从来没有试过这么迟。这次的唱K气氛很好,刚开始唱过了几首炒气氛的歌,大家的兴致都出来了,Honlim和Yokeming有时搞笑的唱腔真的十分娱乐大众。过后的歌曲,各人要唱的歌都互相穿插排队,或者两三个总可以刚巧想要唱,休息得刚好,而且大家都很会点那些可以呐喊的歌,太爽了。美凤、洁雯和我一起唱歌总是很好笑的,因为我们为了互相平衡,如果一个人唱得很高音,另一个就故意很低音,然后一个中等那样,结果唱完后很累。紫绮雯娟很会点歌,点了很多好听的广东歌和英文歌,我都很喜欢听,有些英文歌明明平时很难唱,混在她们之中我也还会一起唱,很过瘾。半夜12点后基本上都是乱点歌,会唱的想唱的能点就点,结果我们重温了很多梁静茹、SHE、陈绮贞的歌,太喜欢了。

于是星期一一直很累的样子。说好的午餐聚会推迟了,变成下午4点的茶点聚餐。是个很享受的甜点聚餐,我和洁雯还是会在很多事情上,第一句冲口而出的是一样的话,“那个是什么?”、“是不是xxx”,每次都觉得十分好笑。我们六个朋友坐成两排,我和洁雯坐在两隔壁,面对落地玻璃,在我们对面的晓慧很正经的对我说,“突然觉得你很白。”,我正想着为什么她会这么说呢,结果洁雯先说,“你为什么说完又看我一下?”。哈哈哈,让我想起N年前的“没有那么夸张”,我们都不是故意的,哈哈。

其实之前一直给自己心理准备,要过得平平淡淡也无所谓,可是因为一班朋友,通过不同的方式,还是能给我满满的开心。在正日凌晨收到的第一封祝福短讯(总之有诚意的什么时间都可以,哈哈),以生日名义特地带我出去吃好吃的,混在一起玩的,送礼物的,在我心里说真的,留下很深的感动。

可以细水长流的友谊,在一起就很开心的友谊,可以私聊可以单独交流的友谊,不被敷衍的真诚的友谊,对我而言是何其重要。能够察觉能够表达出来的,都很重要。

今年的生日,我要留一个愿望给自己,在心里。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