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频率

用电脑科技可以省很多时间精力呢。

之前上课时才得知Microsoft word有一个很方便的功能,帮助编排题目目录(Table of content)、图像和图像的目录 (List of Tables and Figures)。只需要稍作记录,依照它的输入方式,就能享受之后无限自动又方便的页面更新或题目文字的更新(changes in page numbers or entire content)。天啊,如果我可以在之前的论文用到这个功能,真是省时不少。在citation和reference方面,很早就开始用Endnote了,很方便的从网络原文下载文章的xml file,就能轻易地在Mword里加入这些references。

最近也学会用一个软件,Blast2go,帮助分析我现在的大数据。还有Linux,终于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愿意用这个了。然后现在要学的是电脑语言,我觉得一切都太有趣了!电脑的神奇之处是,没有什么是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地方,只需要上网搜一搜,就有相关的软件相助。可是还有很多很迷糊的,像是我搞了很久才搞懂什么是RAM、什么是dual or quad processors。现在还需要搞懂不同的OS该怎么共存或如何才能方便使用,很想再组装个新电脑。

生活也变得很有趣了。很多兴趣,在不同的时间空间,能找到共鸣,真是一件奥妙的事。可以开始了解一些看过的形容词、描述,如果始终也是类似,那就是很好的事。我要懂的事情开始变多了。还是本来就多的了,但是可以一边懂得一边实现,这样的摸索,我很乐意。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