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宠儿

最近每个周末都有活动,刚刚的周末跟一群姐妹一起拍姐妹婚纱照,纯粹好玩。对婚纱还没有什么概念呢,但还是第一次这么隆重的化妆,戴假睫毛,还有为了穿礼服也特地买的装备,一切都很新奇好玩。化妆后的我其实还算看得出来自己,感觉不错。呵呵。

在盈娣家度过两夜,几乎每年都会在她那里待一待,大家一起讲话。这样不知不觉的友谊,其实也让我心里满满的,很珍惜。她的儿子也长大了,接近三岁的小男孩,可以牙牙学语的和我们说话,这样真奇妙,另一个朋友也快生了。当她们在聊妈妈经时,我会觉得身处在另一个世界,哈哈。其实,当她们在谈起日常生活,我也觉得是在另一个世界,我的世界太单纯了,会不会呢?

************************************
今天刚去和co supervisor的会议,这是第一次单独向她呈现我的实验近况。昨天之前还记错日子,以为是昨天的会议,所以知道之后多了时间准备细节。她是我这个实验重要的推动者,基本上整个实验结构都是由她决定的,我的main supervisor是负责辅助我们完成。

之前还有些紧张,因为我带着一些请求和期望去见她的。见到她之后说了很多,我们都很开心(她的表情应该也是吧),她突然说,“Good good, you look different now.”,呵呵,因为我自己也有些吓到,我竟会带着那么热情的声调跟她表达了很多我想要做、或正在探索的事情。我想,最近的探索真的让我突破了某种瓶颈,我越来越喜欢自己正在做的事了,想着如果真的都学会,之后可以应用在很多相似又不同的领域,呵呵。我很希望自己真的可以都学会。

我的请求是关于借用给我一架电脑吧,呵呵,没想到她答应试一试。如果可以的话,我能够更加顺利更加快的做电脑分析。

我到底会走到哪里呢?我心里没底呢,可是我很喜欢这样的剧情发展,慢慢的,不知不觉的,有些事情变成熟悉,熟悉变成了习惯,然后我能学的能做的事情,会慢慢变成重要的、足以担当的自我价值。

这一切都好奥妙,我其实不需要跟其他人一样,跟他们在一样的世界里。我在这里,慢慢构成的世界里,不知不觉的探索相似和异同,一切都很奥妙。

林宥嘉 - 《宠儿》
我还是很喜欢的一首歌,是今年最喜欢的歌了。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