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沙巴KK 之旅

和晓慧、Bitna和Hyeungbu一起在KK度过跨年,这真是最好的年尾活动了。

4天3夜的在一起,有很多很好玩的时刻。

1. Bitna他们没有带马币,所以付钱之类的事都落在我和晓慧身上。第一天晚上,我们如约去取车,没想到不像网上资料说的,我们需要付现款。这样就有些狼狈了,我们需要付RM415,大钞没问题,我们有,但是RM15,准准的给不到,我们挖了身上的钱,只有RM10,再不然就要给一张20令吉的印钞。收钱的uncle是个很幽默的人,他之前已经唬弄我们一次,说什么新年前夕所以需要另付一百令吉,我们听呆了一秒他才笑笑说是开玩笑。所以当他看到我们不够散钱,其实他原本的意思是,就收RM10吧,没关系。我觉得不好意思,"Uncle tungggu sekejap(一边用手势示意等等)",再从我的钱包挖出三张RM1,凑个RM13,还欠RM2啊,所以又从散钱堆里拿出几个50仙,就这样硬生生给了完整的整数。Uncle都被我们弄得大笑,一边收下散钱一边说“Itu memang kelakar la....first time macam ni(意思是第一次收钱还必须收那么多散钱)。”。我们也都一起大笑。

2. 车子租得很好,原本想要Ford Focus,网络显示只能给我们Perodua Persona,没想到在现场收到的是Nissan Almera。这辆车子完全方便我们驾去路途遥远的Kundasang和Usukan Cove。而且,这也是我第一次驾这么大的车子,一直以来都只驾过Kelisa和MyVi而已。

3. 我们租的Airbnb studio,实在也是价钱实惠又好住呢。主人家还很贴心的准备了浴室用品,还有厨房也有米呀调味料油啊的材料,方便我们小小煮一下。客厅周围是大大的落地玻璃,看见窗外的城市风景,不太繁忙,各方面都很好。只有一样,就是wifi太不稳定了,我也只好干脆购买data。

4. 我们第一天几乎用了整天Uber,跟每个Uber 司机都有小小交谈,关于KK有什么可以玩的地方。有一个Uber司机建议我们去鳄鱼园,晓慧问,“Boleh pat tak?”,司机很淡定,一边驾车一边笑说,“Boleh pat, tapi tangan tak ada dah....”,他的话真是戳中我的笑点,我把这个笑话讲给Bitna听,然后在一次过马路时,我们等很久都没有转青灯,我看着不会很多车的马路,询问Bitna不如我们就这样过马路吧?她也考虑说,“Can...but get hit only maybe”,哈哈,我们都知道笑点在哪里。

5.这是第二次和Bitna夫妇一起了,她的老公比起上次,和我们熟悉不少,也更自在的愿意表达一点点英文。新年前夕,他为我们调了很好喝的mojito,算是我第一个喝过的cocktail吧,真好喝。没想到小小一杯,后劲很强,我的心跳跳得太快了,好一阵子才慢慢平复下来。

6. 一月一号当天,我们从早到晚的活动。早上4点起床,为了赶上5点之前上山。Sabah KK有很多地点是看日落的好地点,看日出的山上却寥寥可数,我们去的是Bukit Padang。在山下的公园兜了一大圈,我们才找到人来问关于上山的途径。其实说来我们四人这样乱闯还真有些危险。无论如何,我们赶在天微亮时抵达山顶,看到小小的神山,看见一大幅的山脚下的风景。吃过早餐,回屋子换洗后,我们再出发去kundasang,拜访农场、看更近更宏伟的神山、参观战争纪念馆,来回的车程都用去了5个小时,说来真疯狂,我和晓慧轮流驾。晚上,我们一起煮了一个很夜的晚饭,直到10点才开始吃,吃完了将近半夜。

7. Usukan Cove是比较偏远的海滩,大概1个小时半的路程,虽然赶不上那些水上活动的时间,我们在这个海滩度过了很美好的下午,在浅海玩水,看金光粼粼的海,看天空的瞬间变化,拍照,这是我最喜欢的时刻。

8. 最后一天我才联系了健民,以前KTDI的senior。他和我们一起晚餐,整顿晚餐下来说了不少故事给我们,我们都很喜欢听那些KK的故事,还有沙巴其他地方的探索,那些神秘之地,他也很好的在隔天定是关心我们的行程,还有安排了我们去机场的狼狈行程。感觉上他就是来给我们帮忙的,他也那么无私的帮忙,真谢谢这样的朋友,真后悔最后第二天才联系了他呢,呵呵。

9. 最后一天晓慧生病了,所以我们觉得不要跟行程走,只是悠哉悠哉的在商场度过下午,等待晚上的飞行时间。这段时间正好让我们算钱之类的。

很喜欢这样的小旅行,可以有很多相处的时间,可以完全放松自己,可以玩在一起,很好玩的旅行,很舒服的旅行。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