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新年展望

刚刚一口气看完去年自己的文字,说一口气是因为也没写多少,大概一个月才一篇。但是很多感想都让重读的时候会心一笑。不频密记录生活的后果是现在想不起到底去年年头的许多事情,例如学业进展或是不是遇到什么瓶颈,总之就是还好来到现在的这个阶段。

之前从十二月开始就开始感受了从没感受过的忙碌,这样的情况越来越疯狂,农历新年的前一个星期我已经很多天都熬夜没睡,还试过36小时没睡!这么忙碌都是因为来自supervisor的压力。虽然被施加压力的过程还很心有余悸,但是一开始我就有一种“好了,终于有一个人/一件事使我认真看待自己性格上的缺陷”的想法,所以其实也很感恩的看待这样的压力。心里虽然很煎熬,但是也有一点点欣幸自己终于感受到‘拼命完成一件事’是怎么一回事。虽然到最后,因为时间的关系也其实没有产生很完美的成品......我觉得如果可以的话,再给我三个月也许会做得更好,但这是后话了。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不像典型处女座般的人,没有要求完美、没有龟毛。也许我只是太想撇清星座跟个人性格的关系,所以无形中希望自己就不是世俗所认为的那样啊。但是现在会觉得,要求完美并不是一个需要避忌的事。做什么事都应该要要求完美,或者精确来说,重复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例如一份工作或身份),每次或多或少都必须要有些进步才对啊。

就以此文为记,把这个列为今年的新年展望吧,要求自己往后无论做什么事,每次都能更细心一些,更进步一些吧。


这就是我为何忙碌的原因了。路还没有走完,还有三个月后的一个考试。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