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近期的感想

今天拍拖之去了国家科学馆。

印象中最上次来过是中学时期的事吧,学校举办的一日游,里面还保留一些当时玩过的展示品,但大部分都换过新的。和他还没在一起时就去了petrosains negara,当然那里还是比较好玩的,虽然如此,这里有些展示品还是很不错,有小朋友的家长至少要来一次亲子活动体验一下,恋爱中的资优学生也不妨考虑一下,呵呵。

觉得印象深刻的有:要坐下才会开启的强光灯,然后用镜子反射在头顶上方、装了太阳能电板的玩具喷射机,机身螺旋就自动转开了啦;用投射灯反射月亮形状的变化;镜子迷宫;骑脚踏车就能和骷髅人同步动作;用电子板控制哈哈镜的不同变化。

现在的心态当然不只是想要玩玩科学展示,更多的是想着如何作为策划者把一些知识更有趣的展现在这里,像是不要单靠壁报传达讯息,或者提供更贴切生活的例子。科学馆外有一个蝴蝶公园,没想到这里竟是比馆里更值得游览的地方,还是免费的(科学馆要RM6了)!花草的打理很好,有很多快乐的蝴蝶(或焦虑,因为一直飞来飞去),一些植物和园艺设计明显经过专业花王的挑选,小小花园,通风又舒服。

过后竟开始下起雨来,原本想要等雨停了再走走还未走完的花园,谁知道下了一个小时还越下越大的样子,我们其实也在某个可以看风景的户外坐了整个小时多,继续我们的谈话。我们大概中午约出来午餐就开始谈天,继续到这时大概5、6点,六点多了雨还未停,我们只好去一处吃晚餐,继续谈天或玩笑。很多话题都是我有问题然后他有见解,或者交换一些什么想法,短短的半天很有意思,也很自在。

交往快两年了呢,很多时候会很欣幸我们之间虽然有着相似与不同,却也带有巧思与心意,使得我总能抱着侥幸,继续发掘彼此的不一样之处。能有这么一个人,让你觉得能够遇见他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事了。是这些那些瞬间,让我一直都很珍惜,很珍惜,很不可思议。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