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三月二三事

这个星期有点在理想与现实中,得到一记无形的提醒。始终觉得机会来的时候,是能胜任的话就先把握住吧,点点滴滴每走过的路咋看毫无联系,但日后回看才会看出它们是如何串成一起,前提是这个走的下一步是我想要继续发展的行业的其中一个环节。我想要的和能够得到的,本来就该好好的坚持和把持。

这个周末认识一对情侣朋友,从女生的身上看到了一个自己很想要做到却一直没有实行的事——就是阅读了。呵呵。真的很久没有好好看完一本书,其实,哪怕是一部引人深思的电影也会有所得益。我在每次问问题的时候都发现有太多不懂的事了,觉得人为什么要懂那么多呢?又觉得人为什么越大越减缓吸收新知识呢?

最近的跑步有点小成就了。想当初每次只能坚持跑10-15分钟,现在却可以好好坚持30分钟不间断,就觉得很欣慰。跑步时也能好好利用时间听听podcast或什么的。30分钟,一星期三四次,如果可以持之以恒,这将会是一点一滴累积到的健康财富。跟很多好习惯的形成而所带来的效应是一样的。

今年过得太快了。不知不觉竟是来到了三月中。一月二月在思维或写作上都有很多冲击和挑战,至少也意味着进步。三月面临最大的挑战是时间安排,现在的时间比之前更琐碎,更需要找缝隙完成不同的东西。是另一个需要克服的挑战。

很多事情想一想,写一写,好像就找到办法了。这样真好。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