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放榜前夕

明天是STPM放榜的大日子啦。很多天之前已有许多人不断问我紧张吗担心吗害怕吗,我觉得我原先是没什么把这个日子放在心上,可是一直受到感染让我对它的来临越来越在意担心。更绝的是我那班天真的家人对我的无形压力。放榜前的星期六我和爷爷婆婆去喝茶,从那时候发现婆婆的脑海里很有梦想,她从亲戚的女儿读什么科系谈到我将来去那里大学到考取博士学位然后拥有高薪厚职,哗...我也想那样,偶尔发下梦是不错的。可是看她的样子,好像在我的面前,很理所当然的铺了那些康庄大道。

几天前吃饭时轮到我哥哥发梦了,他吃吃下饭突然叫我给钱他买好香槟等我拿成绩后庆祝。那时我立刻联想到拿成绩后踏入门口他们站在屋内等着我开香槟,而我的成绩单是CCCC。看吧,原本我都没多想拿成绩的情形,可是他一说后我当场为此冒了一阵冷汗。哗,STPM有那么容易考就好了。

还好家里还有专泼我冷水的姐姐存在,她就在其他人帮我编织梦想是不断的泼冷水。当哥哥提及买香槟,姐姐反驳说家里有sparking juice啊,喝那个够了,等下我拿科科fail了还要开香槟?哈哈,虽然不忿她说得我太一文不值,可是我实在没有信心反驳说我肯定不会那样。

今天下午为了安抚自己的忐忑不安,我重看了一遍所有考卷。一边看一边回想当时作答时的心境,发现竟没有一份是自己完全有把握拿A,甚至B也不敢说。晚上时用我一贯放松情绪的消遣方法--看电视剧。这方法对我很有效,在我投入剧情的时候,我已渐渐消退担忧的感觉。然后看到很累后,一觉到天明,很好睡。本该这样啊,该努力的时刻已经过去,现在只能等着知道结果,心情再折腾反复又能怎样?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