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上大学啦

离进大学的日子越来越近,意味着我悠闲自在的半年长假即将结束。对于这半年的总结,我想,最大的收获是有了第一次的工作经验了。虽然工作看起来千篇一律,但是有子民祖师爷,苑余师姐,意米师兄,还有晓慧这个好朋友,我觉得我每天像为了和朋友在一起聊天而出现在那间公司。听师兄很有趣的讲故事,不小心创造出来的名言笑话,吃子民特地买给我们的零食,回想起来,好怀念哦,这是以后很难再有的经历了。

大家即将各奔前程,所以我们就决定今天一起去sg. wang的green box来个进大学前的最后聚会。我们5cm也趁这次机会送他们f6+1一人一把世上独一无二的木刀,哈哈,真的花了我们不少心思去想去装饰,一定要喜欢哦。比起之前,这次我没什么享受唱歌的感觉,因为很多歌都不会唱,所以一直都在听别人在唱,还有找人谈天。

结束之前不知为什么,我和晓慧成了收钱的中间人,先向众人按student price和非student price收不同的价钱,然后买单。哎,说到数字最近我很久没用脑变得迟钝了,我跟晓慧一次又一次的算到不够数,为什么不够又找不到原因,然后逐个逐个慢慢想,终于想到一个人还没有给钱后,又发现之前算的总数有问题。为了这个思考了很久,直到最后他们看不过眼我烦了那么久,纷纷嚷着说相差那么小数(那时还欠rm1.35下落不明)不要理啦,你又不是给不起。可是不是贴不贴得起的问题啊,问题是没有理由让这笔钱失踪得不明不白,放弃寻找答案就是放弃相信自己的数学计算能力。还好,坚持到最后终于找到问题的所在,数目总算搞清楚了。

回家时我们兵分两路,五个balakong区的人跟紫绮的车回,其他人搭车。还记得在分开的时候,我们被提醒这是近期内最后一次见美凤。原本我觉得没什么很快会见面了,可是离别在即的情绪渐渐被挑起,什么叫很快?我们将各自分散在各州各地各大学各科系各kolej,每个人放假得空的时间不一样,我们可以几时再有类似的聚会?突然有点接受不了.....

当时还没有这么强烈的想法,跟serdang区的朋友分开后,我们五个回家之前去我家附近的mamak档医肚子。这也算是和师兄暂别前的相聚吧。很愉快的相聚,我们一边yamcha一边听他讲上个星期去怡保槟城公干的经历,哈哈,可以用“听得津津有味”来形容我当时的感觉,很有趣好笑。原本我还有离别啦,依依不舍啦的伤愁情绪,但是那时却又转成乐观的想法,我开始相信以后我们肯定很快相见,想象下我们拉大队去terengganu找美凤去pulau redang玩上几天,另一个学期北上找在penang的师兄要他带路介绍那里的美食,也许能够去到perlis,沙巴,new zealand....哈哈,可能有人想试下敲醒我发梦的头,可是难道不可以成真吗?未来的事谁知道?抱着这种希望看待离别,也就不会太伤心难过了。朋友,加油哦!

3 comments:

bingwa said...

大学的假期还相差不多
可是大学和学院的假期就相差十万八千里了
每次我得空他们不得空
他们得空我就忙到六亲不认 ==

Anonymous said...

嗨!有没有想念我呀?很久没有见到你们了,最衰上个星期有camping咯,不然我已经回来见你们了。唉,下次啦。有空再聊啦。
*谢谢馒头学长让我借用他的电脑来留言。

sunbliss said...

是啊美凤,很想快点能够和你相聚畅谈...有很多话题要和你分享...很想知道你那边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很想知道你过得怎样...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