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ce-skating

今天我们一大班朋友去sunway玩ice skating。说起溜冰,我根本一窍不通。很久以前the mines还有溜冰场的时候,曾经跟mahfuza晓慧一起去过,可惜学了两个多小时什么都学不到,反而那双溜冰鞋弄到我的脚痛了好几天。

我觉得学习的勇气和能力是会随着长大变强。就像游泳,我在小时候很依赖泡泡圈,连头都不敢浸下水,可是隔了很多年后的现在,我终于可以丢掉依赖物,学习正式的游泳方式。所以今天,在还没有进入溜冰场之前,我一直相信自己可以一样的放开自己,掌握到溜冰的技巧。

结果呢,嗯...其实也不是很糟,至少比起上一次全程握住Mahfuza的手不敢放,这次我能够靠自己在溜冰场绕圈。只不过说到放开自己,我始终做不到这点。洁雯在我耳边说了很多遍,我只是在拖着鞋子走,不行的,必须把脚抬起来跨大脚步划向前。可是我始终办不到,我不敢叫脚板离开地面哪怕是几毫米而已。

不只是洁雯,所有其他会溜冰的朋友们也告诉我他们的心得秘诀,都是大同小异。我觉得就像那些内功秘笈,什么八字真言四字秘诀已经写出来了,个中玄机却必须靠自己参透领悟。我想我悟性太低了吧,溜了三个多小时都还是在拖地。不过呢,到了最后半个小时当我跌了第一次后,比较敢放开脚步了,好像也抓到平衡身体的着重点。

很可惜当我有那么一点点开窍后,溜冰场要清场来给比赛用途,我们被逼离开。脱鞋后小腿后侧好痛,原来被那双溜冰鞋磨损。唉,终于明白表明要穿长袜溜冰的用意在哪里。之后换回自己的鞋子一时适应不来,突然少了那些沉重感和被压迫感,才发现自己的鞋子是那么的好穿。

看来在我的字典里有多了一个新鲜有趣的活动。我有预感,下次我再溜时,可以完全掌握溜冰的窍门了,而且那个下一次的日期,不会离这次太远。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