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PTA

刚从PD回来,原想好好记录那难忘悠闲的三天两夜之行,可是突然收到洁雯的短讯,IPTA成绩出来了。

这下我的心情完全被扰乱了。山雨欲来都会先风满楼啦,这个消息却来得毫无预告,太惊讶了。奇怪的是,受到消息后,我没有急于知道的心情,反而若无其事,继续坐在电脑旁的沙发看书。那时我的姐姐正用着电脑,和他的朋友在messenger聊天。我不想知道,根本不想检查自己的成绩。我想我是在逃避,我担心我会失望。

我不知道自己想逃避到几时,如果不是姐姐叫我,我想我会看完整本书才愿意面对事实。那是我刚坐下来不久的时候,姐姐突然从电脑转移视线望向我,问我IPTA成绩不是出来了吗?原来是正在跟她聊天的朋友告诉她。顿时我其他的家人听到了,纷纷催我上网查询。怎么这个世界的消息可以传得如此快?真正必须让你知道的事实,无论怎么逃避还是会传入你的耳边。

其实在这种被迫的情况下查询也不错,他们的心急催促为我壮胆,顺便驱逐我的担心。我很快就进入IPTA主页,顺利填写身份证号码和考试代码,来到我最不敢面对的页面......这时我的心情也很奇怪,看到了派给我的大学和科系,我一点也不惊讶,好像早就猜到会是这个结果:biokimia,UPM。

这是我的第六个选择,我心里一直希望会被派到前五个选择,那些都是我不假思索肯定欣然接受的科系。第六以下,是我很大可能得到的科系,但是喜不喜欢...我还有所保留。所以知道结果后,有一点失望。

这种心情维持不了很久,我放下自己的心头大石后,开始八卦其他人的消息。陆陆续续报过来的结果,有人开心有人愁。无论如何,怎么都好过一直茫然的处于等待的状态。希望到最后大家都能如愿以偿,找到自己最满意的出路。而我本身呢,很多名言可以对自己说:既得之则安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行行出状元.....

4 comments:

woodenleaf said...

Well, congrat!! haha, but what is your fifth choice?? isn't biochemistry is good?

sunbliss said...

不是说不好,只不过这不是我心目中最想要的科系。无论如何,我会尝试了解和接受。Senior,多多关照啊。

Anonymous said...

这是一个机会,
看你要不要让自己有机会进大学而已。
跟你说,机会不会常常跟随你的哦~
加油~

lezheng said...

开心就好,一生人就那么一次。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