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yam cha

吃晚饭的时候,火柴人突然打过来。原来是想约我们出来yam cha。关于yam cha这个词,我是从我哥哥那里认识到的。大概是在他中学的时候,很活跃于yam cha这个活动,几乎每个周末都看到他晚上出去,用的理由就是跟朋友yam cha啦。那时候我对yam cha的印象是很酷的活动,因为这象征长大了,可以出夜街,拥有车牌,还有拥有一大群朋友的自由生活。

之后呢就是从f6他们那里常听到这个词,也许对他们来说这是很习以为常的活动,可是我却觉得新鲜,因为印象中,我大概...我不知道有没有记错,好像没有试过在晚上以yam cha为名出来聚会。

大概九点左右由意米载着去south city附近的gasoline。哗,真是新奇的聚会地方。楼下的摆设是普通的咖啡店,楼上则分成两个部分,一边比较亮有灯光,另一边则是暗暗的,榻榻米似的布置,用窗帘分隔空间。我们选择了暗暗那边,在最靠近角落处。音乐特地播得大大声的,让我们不会顾忌的大声说话玩闹。

整体上就是一个很自在的聚会地方。我们十四个人就在那里玩了整个晚上。我说不清我们到底玩了什么聊了什么,很想用一千万个词来形容我当时开心的心情,很想详细地记下所有让我发笑让快乐升温的事件,只是再多的描述都囊括在一句话之内:我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夜晚。

回家时已是凌晨一点半了。很惊讶于我们的疯狂,怎么会玩到这么夜?哈哈,快乐的时侯,时间就像透明了似的被忽略。我想如果大家再疯狂一点,也许会继续玩下去,直到第二天早上一起吃点心。哈哈,想想而已。

5 comments:

human said...

Hei girl, r u really willing to b so crazy --- playing overnight till hav dim sum together at the other's day? I really doubt it. However, if u really hav tat thought, may b we will find some day to realise it. It sounds so good. Hehe.........playing so crazy......... JUST DO IT!!!

sunbliss said...

嗯,猜不到你是谁。好吧,就看看哪天我们会创下这种疯狂纪录!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 那我们就尝试一下yam cha yam到天亮吧.. 感觉一定很刺激...

Anonymous said...

快到六月了~也是紧张的时刻了~上大学成绩快要出炉咯~

sunbliss said...

是啊六月我们就开始“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心情了。希望每个人都能如愿进到最想要得大学和科系。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