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生病

自从昨天星期日去了红新月会的野外实习活动后,我的身体开始出状况。先是今天起来浑身腰酸背痛,尤其是关节部位。然后身体有点发热,在冷气房的我竟会额头烫热的,嘴巴呵出来的是热气。冲凉的时候,水打在身上每处都隐隐作痛,皮肤被触摸的感觉是软软绵绵,这是我每次生病的征兆。

到底这几种征兆加起来会是怎样的病呢?我突然想到那天野外活动,右手臂被一只不知什么种类的蚊子叮到,现在又痒又肿又瘀痛,被叮的针孔也比一般蚊子的大,敢情是只毒蚊?糟了,难道我得的会是......我赶紧查看书籍,“骨痛热症或“登革热”名称源自西班牙语,是形容患者由于发烧,关节痛和走路的步伐有点像装腔作势的样子...”。怎么办?好像跟我的情况很吻合。

我焦虑的向daddy求救,他看了看我,过后问:“是不是全身僵硬周身骨痛?”我点点头。“是不是头很沉很重还有发热?”我又点点头。“是不是喉咙发干还有些许喉咙痛?”我再次表示他说对了。“那就是了,你感冒啦。一定是昨天去郊外不小心淋雨着凉。”mummy也叫我早点休息就会自动好的。

没想到大人们对于判断疾病蛮有经验的,第二天我起身后发现没有了腰酸背痛,发烧也已消退。之前我想了那么多怎样也想不出感冒这个疾病词,还想歪了联想到有可能是骨痛热症,根本就是杞人忧天,庸人自扰嘛。

1 comment:

mapleleaf said...

O.o想不到感冒居然有如此的症状,这篇文章让我获益不浅。
祝你早日康复。=)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