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花车游行

晚上跟随红新月会去salak south的卫塞节花车游行站岗。说是为了站岗,实际上我很清楚,这些户外活动很少有人发生意外,我怀着更大的心去那儿凑凑热闹。长这么大,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什么花车游行,至少记忆中从来没有。

我想象中的花车,如字面意思一样,是一辆用千朵百朵的真花布置的车子。可是来到现场我看到的,原来只是把佛像等的有关主题放在罗里,用很多灯泡照耀的花车。对了,我想象中的花车也应该是看不见车子前座和司机,但也和现实的恰恰相反。虽然如此,有些花车也装饰得很美,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辆,载着大大的睡佛,周围放满五颜六色的菊花吧,我不知道叫什么花,很亮很大。

一共有十辆花车,我们十几个红新月会队员分成五 批,分别跟着前中后的花车。刚好我分到与淑莲雯娟同组,戴展豪是队长。我们跟着的花车后面接着是一辆舞狮队,整个游行过程他们热闹的鼓声和生动调皮的舞狮增加不少气氛。我一只手拖着淑莲的手(担心人多时走失彼此),另一只手握着插了吸管的矿泉杯,如果不是身上穿着红新月会的衣服,怎么看我都象一个参与游行的民众,为这些从未经历过的热闹节庆感到新鲜有趣。

走完全程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可是我却不觉得累,也没有怎样流汗,微风徐徐的天气和走马看花的愉快心情早就遮掩身体上的累。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